民族有哪些民族藝術,我國少數民族的民族藝術列舉幾個

2021-05-05 03:02:35 字數 2193 閱讀 6342

1樓:敵敵畏鎮

親,民族藝術很多的,

除了剪紙,像皮影戲、布袋戲、南曲、絲竹樂、江南絲竹、廣東**、潮州弦詩、鑼鼓樂 、蘇南鑼鼓、浙東鑼鼓、吹打樂、遼南鼓吹、山東鼓吹、民族管絃樂曲、傜族舞曲、民歌、號子、田歌、山歌、高原山歌、客家山歌、長調、信天游、花兒、小調、泥人、年畫、民族**、民族戲劇、曲藝、國畫、書法、對聯、燈謎、射覆、酒令、歇後語、道教文化形態、佛教文化形態、園林、廟宇、宮殿 、墓葬建築、古代舞蹈、周朝雅樂、大舞、小舞、漢樂府、唐樂舞、綵帶舞、武功、扇子舞、京劇、評劇、越劇、粵劇、花鼓戲、湖南花鼓戲、相聲、歌仔戲、高甲戲、中國服飾 、木雕、刺繡、陶瓷、剪紙、皮影、貼圖、木板年畫、木雕、刺繡、陶瓷、秧歌、小吃、服飾、民間風俗等

親,這些都是民族的,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我國少數民族的民族藝術列舉幾個

我國的民族藝術有哪些?

2樓:中興玄鐵

雜技、京劇、相聲、剪紙、雙簧、古典民樂器

3樓:記得名字哎

樂 :八大名copy曲:

、弦詩樂 浙東

吹打樂遼南鼓吹

山東鼓吹

民族曲傜族舞曲

高 長城參見

中國的民族藝術有哪些

4樓:羊羊

中國的民族藝術有很多,簡單介紹如下:

1、戲曲

戲曲是中國傳統的戲劇形式。是包含文學、**、舞蹈、美術、武術、雜技以及表演藝術各種因素綜合而成的。它的起源歷史悠久,早在原始社會歌舞已有萌芽,在漫長髮展的過程中,經過八百多年不斷地豐富、革新與發展,才逐漸形成比較完整的戲曲藝術體系。

我國各民族地區的戲曲劇種,約有三百六十多種,傳統劇目數以萬計。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依次為京劇、豫劇、越劇、黃梅戲、評劇。其它比較流行的劇種:

崑曲、湘劇、粵劇、秦腔、川劇、評劇、豫劇、晉劇、漢劇、潮劇、閩劇、祁劇、河北梆子、安慶黃梅戲、湖南花鼓戲……等等五十多個劇種。

2、書法

中國的書法是一種獨具特色的藝術門類,它不僅是表達觀念的符號,更是表情達意的形態。

中國書法以毛筆、宣紙、墨和石硯為工具。書寫者使用毛筆,蘸取在硯臺中磨研適度的墨汁,在宣紙上書寫。

中國書法起源於漢字,而象形則是漢字最基本、最重要的特徵,它與繪畫一樣是以客觀物象為依據生發出來的,因而中國書法與中國傳統繪畫有著一種血脈相通的聯絡。

3、**

傳統**是我國民族**中一個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傳統**與新**的區別並不在於創作時音的先後,而是在於其表現形式及風格特徵。如二胡獨奏曲《二泉映月》、《漁舟唱晚》雖是近代**作品,但其表演形式屬中華民族所固有,所以也是傳統**。

中國傳統**分類如下:民間**、文人**、宗教**、宮廷**;其中民間**包括民間歌曲、民間器樂、民間歌舞、戲曲**和說唱**;

文人**包括古琴**、詩詞吟誦調、文人自度曲;宗教**包括佛教**、道教**、**教**、伊期蘭教**、薩滿教及其它宗教**;宮廷**包括祭祀樂、朝會樂、導迎及巡幸樂、宴樂。

4、繪畫

中國繪畫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原始社會新石器時代的彩陶紋飾和巖畫,原始繪畫技巧雖幼稚,但已掌握了初步的造型能力,對動物、植物等動靜形態亦能抓住主要特徵,用以表達先民的信仰、願望以及對於生活的美化裝飾。

5、服飾

傳統服裝有兩種基本形制,即上衣下裳制和衣裳連屬制。上衣下裳制,相傳起於傳說中的黃帝時代,《易·繫辭下》載:「黃帝、堯、舜垂衣裳而天下治,蓋取諸乾坤。

」這一傳說可以在甘肅出土的彩陶文化的陶繪中,得到印證。這可以說是我國最早的衣裳制度的基本形式。

5樓:s潔西卡

中國的民族藝術豐富多彩,具體如下:

1、古文、詩、詞、曲、賦、民族**、民族戲劇、曲藝、國畫、書法、對聯、燈謎、射覆、酒令、歇後語、年畫、吊錢、剪紙、窗花、頭花、空竹、對聯、紅紗燈、泥塑等。

2、此外還有最近幾年挖掘出來的:苗繡,具有收藏價值的苗繡,一件上好的苗繡衣裝目前在收藏市場的賣價已經超過萬,普通級另帕勺苗繡**則相對穩定,幾百到上萬的都有,依據刺繡的年份、工藝而定。

3、藏戲繼承了藏族古老悠久的歷史文化,與藏文化有著深遠的歷史淵源關係。藏族的**、舞蹈、詩歌、說唱以及雜技中的藝術精華,全被藏戲所吸收、借鑑,成為藏戲表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4、精美的民間工藝有:木雕、刺繡、陶瓷、剪紙、皮影。古老的民族藝術有:戲劇、國畫、貼圖等。精美的民間工藝有木板年畫、泥人。古老的民族藝術有皮影戲 。

求我國的少數民族,我國的少數民族有哪些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首先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是壯族,然後有維吾爾族 苗族 朝鮮族 蒙古族 高山族 傣族 回族 藏...

我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少數民族中,那些少數民族的服裝有特點

我國有56個民族 傣族 維吾爾族 回族 漢族 藏族 蒙古族 彝 族 苗族 壯族 布依族 朝鮮族 滿族 侗族 瑤族 白族 土 家 族 哈 尼 族 哈 薩 克 族 黎 族 僳 僳 族 佤 族 畲 族 高 山 族 拉 祜 族 水 族 東 鄉 族 納 西 族 景 頗 族 柯 爾 克 孜 族 土 族 達 斡 ...

我國少數民族生活,我國少數民族生活

湘西少數民族生活習俗 吊腳樓苗族 土家族住宅,同宗同姓的人聚居成一村一寨,以姓氏做寨名,如李家灣 向家坡。住宅由正屋 偏屋 木樓三部分組成。正屋一般修六扇五間,有 三柱四棋 五柱八棋 或 七柱十一棋 七柱十一棋 的大屋為十扇九間。住山地的,多依山傍水建造坐北朝南 純木結構的居腳樓。吊腳樓為每扇四柱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