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 浙江還有廣州等地區的人為何大多都比較有錢

2021-05-05 01:59:58 字數 3791 閱讀 4376

1樓:凡凡愛地理

因為像江蘇也好,浙江也好,廣州乃至廣東也好,這些地方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都屬於沿海省份,所以說對外**明顯要比內陸的一些省份更強,江蘇因為這裡歷史悠久,因此每個地方經濟發展都比較迅速,特別是在蘇南的蘇州和無錫,經濟發展超過了不少省會城市,這裡也是全國最富裕的地區之一,廣東因為是改革開放的門戶,加上地理位置毗鄰港澳,因此經濟發展也比較快,浙江雖然gdp不如蘇粵,但是浙江是屬於民富強省,老百姓的口袋裡都不缺錢,浙江也是一座商業非常發達的省份,像寧波,杭州,溫州民營企業在全國名氣都很大。

要說我國哪些省份比較有錢,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江蘇省,浙江省或者是廣東省,因為這三座省份都是我國經濟強省,也出了不少經濟發達的城市,比方說廣東有廣州市和深圳市,而浙江的杭州還有寧波,當地有錢人也非常的多,江蘇省整體來看每座城市的經濟實力都不算差,而且蘇州無錫這兩座地級市經濟實力更是超過了全國不少省會城市,那麼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這三座省份以及這裡的城市當地人都這麼有錢呢。

而廣東省經濟總量是三座省份裡面最高的,有著兩座一線城市,分別是廣州和深圳,廣州和深圳也是唯一可以和北京上海齊名的大城市,特別是深圳,深圳的人均gdp居全國第一,超過了臺灣省,廣州則是歷史上重要的商業**中心,而廣東雖然粵北,粵西有很多城市比較窮,但是總體來說珠三角地區還是全國最富裕的地帶,畢竟這裡是改革開放的門戶,所以說無論是**還是商業,珠三角一帶都是非常領先的,也吸引了很多外來人口到這裡發展。

2樓:科普小星球

因為這些地方經濟發展比較迅速,gdp比較高,人們的工資待遇就比較強,賺的錢也多。

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這些地區經濟比較發達,勞動就業崗位多,工資高,人員也比較能吃苦,有創新精神。

4樓:鬱蔥蔥

那邊的人大多都是做生意的,南方人非常會做生意,而且很會斂財也會存錢,所以看上去都比較有錢。但是江蘇跟浙江的生意人都是喜歡到處跑的那種,廣州屬於坐地起價用租房掙錢的型別。

為什麼有些人都覺得廣東浙江很富,江蘇很窮?

5樓:農家小妹婉兒

我也曾經這樣以為,因為電視上經常說廣東浙江年生產總值多大多大的分佈著多少大頭公司,以及那幾個點消費都很高,只有有錢人才能住得下去,可是我後來發現裡面原來有很多南郭先生,他們每天扮演著高手,迷惑著眾人的雙眼,引來了眾多的掌聲。

6樓:小海愛追劇

主要是因為廣東浙江境內創業氛圍濃厚,廣東和浙江人普遍不怎麼喜歡打工,願意花心思經營一些小生意,很多人就是這樣做著做著,突然抓住機遇,搖身一變成為讓人羨慕的小老闆,從此財政自由。

其實江蘇蘇南地區和浙江富裕地區相比是不差的,關鍵是蘇中和蘇北創業氛圍不如浙江,加上旁邊有個上海,他們並不排斥去上海打工,所以在外人看起來,浙江要比江蘇富裕。

7樓:夫小唯

廣東浙江江蘇這算是中國最富裕的三個省份了吧,但是省內區域其實發展是不均衡,比如蘇北和蘇南,粵北粵東和珠三角,其實發展水平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也是有些人覺得,而不是所有人。

8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廣東是前些年才改革開放的時候,人們首先是在那裡發的財,所以那時候的第一批下海的人,都發的財。

另外浙江溫州這些地方,也被稱謂中國的猶太思維的人。猶太人被稱謂最會做生意的人,而溫州也被稱為最會做生意的人。

江蘇我記憶中就沒有什麼很多做生意發財的人了。江蘇應該歷史上的大官比較多。

9樓:期待liu崛起

從我國目前形勢來看,沿海地區比內地是要發展的,所以大多數人感覺廣東浙江是比較富裕的。

10樓:hzh荒年

那隻能說那些人不太瞭解江蘇吧,江蘇是一個很富的省,並不比廣東浙江差,江蘇有很多一線城市而且經商的很多,去過江蘇的人都知道江蘇經濟到底怎麼樣。

11樓:小董談古史

因為發達城市一直有北上廣這些地區,而廣東是認為非常發達的省市,而浙江是因為有阿里巴巴在,所以都感覺很富,但是江蘇貧困地區非常多,都認為江蘇很窮。

12樓:我愛度桑

作為一個東北人,其實我也覺得廣東浙江人普遍很富有。江蘇雖然也經濟比較活躍,但與兩者相差一點。給我造成這種感覺,可能是因為廣東首先改革開放比較早,有很多新興產業的誕生。

浙江屬於沿海省份,而在我們東北也有很多做生意的浙江人,這兩點是我對兩個省份的認識,如果對江蘇並不是太瞭解,曾經去過南京出差,感覺城市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好,與浙江和廣東相差甚遠。

13樓:巫山短笛

因為廣東和浙江他們地處沿海地區商貿活動非常的發達,而江蘇最發達的在南部,以蘇錫常為最,蘇北則相對落後一點,所以從整體上給人留下了江蘇沒有浙江和廣東那樣發達

14樓:

廣東和浙江都是面朝大海,交通**發達,經濟發展也就更快。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愛去江蘇、浙江打工?

15樓:真的兔子

最近,我一個同村朋友說過段時間要去浙江那邊打工去了,他之前一直在廣州那邊的廠裡的。他覺得現在在廣州打工沒意思,一個月就三四千,還要租房吃飯愁煙根本就存不了錢,其他認識的人在浙江和江蘇那邊好好幹一個月差不多能掙四五千,過段時間他也去看看,我跟他說,去了有工資高的也給我說說,我也過去。

我們那邊作為西部地區的農村,一般人除了在家做點小買賣或者由於孩子等原因選擇在家務農之外,大部分人都只能外出務工。以前,我們那邊的農民兄弟出去務工都是去廣東廣州那邊的,但是這幾年,很多農村外出打工的兄弟很少再去廣州那邊了。大部分反而選擇了浙江、江蘇這兩個地方,可能是這幾個因素決定了吧。

外出打工,背井離鄉最關心的應該是目的地的環境怎麼樣,工資待遇好不好、拖欠工資情況怎麼樣、氣候任何等等。隨著近些年的發展,浙江、江蘇這兩地的工資水平在不斷上升。由於背靠上海,很多難以接受上海工作節奏的打工者會選擇就近的城市繼續奮鬥。

而浙江和江蘇這兩個地方的大部分城市工業發達,對務工人員需求量大,很多人在這些地方都能很快的找到自己的工作。還有想比那些大的城市,這邊的物價水平也比較低。這樣的話,一年下來,節省一點,還能攢下不少錢。

除了工資和氣候外,浙江和江蘇人也比較多,但總體而言,雜而不亂。而且這幾年,廣州的優勢也正在被其他城市超趕。廣州主要是以手工業為主,對於技術性人員需求相對較少。

而打工工者往往是靠一門手藝賺錢,所以相比之下,很多人都會選擇飛速發展的浙江和江蘇等地。

除此之外,基本上外出的農民兄弟都是跟同村、親戚或者熟人一塊去一個地方務工的,這樣的話,出門在外,也互相有個照應。一般聽到他們回來的時候說到浙江和江蘇的情況時,他們都覺得那邊廠區也多,工作相對好找,而且他們能幹的你基本上也能幹,拖欠工資等情況相對於其他地區來說相對較少,這可是農民兄弟外出打工最關心的問題了。你聽到這些的時候,你心裡會想,在家一年到頭也掙不了幾個錢,家裡孩子讀書還需要錢,趁著自己現在還能出去,去給家裡多掙點錢。

16樓:雨南壘

蘇南浙北地理位置在長江三角洲,土地肥沃經濟發達,去蘇南浙北打工的都是蘇北人安徽人江西人貴州人四川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資沒漲,物價漲了,其實對很多家庭來說只靠一份工作賺的收入很難平衡家庭開銷,多一份副業就可以多一份收入,也是為自己多找一條出路。雖然我從事 啟 盈 社 的虛擬專案沒有很久,但我確信我會一直做下去。儘管現在我還處在一個起步階段,但是我已經從中看到了網際網路所具有的優勢,在未來一段時期內網際網路依然極具潛力。

而且大家也可以看到網際網路往往都是採用的碎片化時間去經營,對我們這有主業工作的屬人會比較友好一些。我個人也比較看好取 之 盈這個品牌的發展潛力。

江蘇離浙江多遠

從江蘇抄省蘇州市到浙江襲省溫州市全程約446.9公里。坐火車預計一天就能到。自駕車用時4小時36分鐘。江蘇與浙江接壤,江蘇無錫的宜興和浙江湖州的長興相連,寧杭高速在該處相接。溫州位於浙江省東南部,甌江下游南岸。全市陸域面積12065平方公里,海域面積約11000平方公里。蘇州位於江蘇省東南部,長江三...

江蘇和安徽被稱為蘇皖,為什麼江蘇浙江上海卻被叫做江

江浙滬是長三角地區的一種簡稱,於老長三角16市融入的一種稱呼!促使老長三角城市經濟的繁榮與發展!至於為什麼會叫江浙滬,不是因為說排名靠前就是第一,而是這樣叫著押韻!你如果叫 滬浙江 或叫 浙江滬 就非常繞口了!所以中國人喜歡叫著順口才能記憶深刻!至於提問者說到安徽和江蘇,就會稱之為 蘇皖 這簡直就是...

江蘇南通到浙江寧波有多遠

從南通到寧波約889公里,假如你選擇以下交通工具 正常步行 6公里 小時 6天4小時10分 騎自行車 20公里 小時 1天20小時27分 郵輪客船 28公里 小時 靜水速度 1天7小時45分 騎摩托車 50公里 小時 17小時46分 駕駛汽車 80 110 公里 小時 11小時6分 8小時4分 坐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