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師生情的名言有哪些,有關師生情誼的成語或名人名言

2021-05-05 01:06:33 字數 1259 閱讀 3030

1樓:七雲老師

一、當教師必不可少的、甚至幾乎是最主要的品質,就是要熱愛兒童。

出自:〔蘇〕贊科夫《和教師的談話》

介紹:贊可夫(занков леонид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 1901~2023年),蘇聯著名教育家、心理學家。他的主要著作有:

《教學與發展》、《教學論與生活》、《和教師的談話》、《論教學論研究的物件與方法》、《論小學教學》等。

二、對學生的愛,首先應當表現在教師毫無保留地貢獻出自己的精力、才能和知識,以便在對自己學生的教學和教育上,在他們的精神成長上取得最好的成果。

出自:〔蘇〕贊科夫《和教師的談話》

三、永遠要愛自己的老師,永遠要以尊敬的口吻來稱呼「老師」這兩個字。

出自:〔意〕亞米契斯《愛的教育》

介紹:艾德蒙託·德·亞米契斯(2023年10月31日—2023年3月12日),義大利因佩里亞人,兒童文學作家。亞米契斯少年時於都靈就學,十五歲加入摩德納軍事學院,開始了軍旅生涯。

亞米契斯的代表作品有《愛的教育》。

四、當教育者贏得了學生的信任時,學生對接受教育的反感就會被克服而讓位於一種奇特的情況:他把教育者看作一個可以親近的人。

出自:〔奧地利〕布林貝:《品格教育》

五、在教師與學生兩人之間,不需要第三者參加,常常在一起成為偉大而精選的伴侶。

出自:〔德國〕赫爾巴特:《普通教育學》

介紹:約翰·弗里德里希·赫爾巴特(德語:johann friedrich herbart,2023年5月4日-2023年8月14日)是19世紀德國哲學家、心理學家,科學教育學的奠基人。

2樓:夢微創

1、尚自然,展個性 ——蔡元培

2、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陶行知

3、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 ——《禮記》

4、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馬卡連柯5、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陶行知6、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遊於藝 ——孔子7、我願做人梯讓年輕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華羅庚8、我愛我師,我更愛真理 ——亞里士多德

9、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 ——誇美紐斯

10、走下講臺給學生講課。 ——佚名

11、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 ——佚名

12、揚黃牛精神,做平凡工作。 ——佚名

13、執著杏壇,樂於奉獻。 ——佚名

14、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 ——佚名15、德高為師,身正為範。 ——佚名

有關師生情誼的成語或名人名言

與師生有關的成語有哪些,關於師生情的成語

盡職盡責 提心吊膽,尊師愛生,諄諄善誘,去粗取精 青出於藍 良師益友,溫故知新 一脈相傳,語重心長,熱情洋溢,不慌不忙 心平氣和 繪聲繪色,金玉良言 諄諄教誨。關於師生情的成語 苜蓿盤空 比喻小官吏或私塾教師生活清貧。三節兩壽 舊俗對於塾師,逢端午節 中秋節 年節及孔子誕辰,塾師生日,均各加送束脩一...

形容師生情的成語有哪些,關於表示師生情的成語有哪些?

良師益友 li ng sh y y u 良 好 益 有幫助。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和好朋友。良師諍友 li ng sh zh ng y u 良 好 諍 敢於直言。很好的老師,能夠直言相勸的朋友。莫逆之交 m n zh ji o 莫逆 沒有牴觸,感情融洽 交 交往,友誼。指非常要好的朋友。深情厚誼...

關於“師生情”的作文題目有哪些,師生情作文題目有詩意

老師,我愛您,2.感受師愛 3.謝謝您,老師4.我最尊敬的人 老師,5.師恩難忘,6.小學的那些老師7.的老師。師生情是來自人民教育出版社1995年版小學語文第五冊第3課。師生情 是看圖學文的課文。課文描述了三位女同學在老師生病時。代表全班同學,冒雨去醫院看望老師的情景,表達了學生尊敬老師 愛戴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