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一間裝修好的房子裡判斷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

2021-05-04 23:53:16 字數 4988 閱讀 4398

1樓:正氣長春

裝修好的房子,從外觀上是很難分出是什麼結構的。

你可以查閱該房子的房產證,房產證上對於結構有明確的登記。

另外,現在高層現在基本是框架結構,而低層則混合結構較多,只要你用心觀察,還是可以分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框架結構柱子、樑是突出牆面的,磚混結構沒有突出牆面的柱子、樑,尤其在牆角會很明顯。另外,磚混結構一般不超過7層,超過7層肯定是框架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框架結構一般是用於跨度比較大的公共場所,一般的住宅樓都是磚混結構的,除非部分跨度大,會採用部分框架,在室內可以看到橫跨的樑,突出牆的柱子,樑的都是基本能斷定是框架,磚混的做的一般是圈樑,構造柱,基本都和牆尺寸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家的樓是幾層的樓了。一般六層以下的都是磚混的,六層以上的是框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磚混結構:牆體都是承重牆,構造柱和圈樑或現澆樑都與牆同寬,室內看不到柱或樑;框架結構:有框架柱、框架樑,框架柱、樑都比填充砌體寬,在室內可以框架框架柱和框架樑。

這就是裝修好的房子裡判斷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的最起碼的區別。

如何分別房子是框架結構還是磚混結構

房子建好時怎麼區分是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

6樓:小胖敏敏敏

1.框架結構是由許多樑和柱共同組成的框架來承受房屋全部荷載的結構。高層的民用建築和多層的工業廠房,磚牆承重已不能適應荷重較大的要求,往往採用框架作為承重結構。

房屋荷載包括人、傢俱、物品、機械裝置的重量及樓板、牆體和本身自重等。砌在框架內的牆,僅起圍護和分隔作用,除負擔本身自重外,不承受其他荷重。為減輕框架荷重,應儘量採用輕質牆,如用泡沫混凝土砌塊(牆板)或空心磚砌築。

一般框架以現場澆注居多,為了加速工程進度,節約模板與頂撐,也可採取部分預製(如柱)部分現澆(樑),或柱樑預製接頭現澆的施工方式。

2.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構造柱以及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

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3.框架結構磚混結構的區別:

框架結構與磚混結構主要是承重方式的區別。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

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在隔音效果上來說,磚混住宅的隔音效果是中等的,框架結構的隔音效果取決於隔斷材料的選擇,一些高階的隔斷材料的隔音效果要比磚混好,而普通的隔斷材料,如水泥空心板之類的,隔音效果是很差的。

如果你要進行室內空間的改造,框架結構因為多數牆體不承重,所以改造起來比較簡單,敲掉牆體就可以了,而磚混結構中很多牆體是承重結構,不允許拆除的,你只能在少數非承重牆體上做文章。區別承重牆和非承重牆的一個簡單方法是看牆體厚度,240mm厚度的牆體是承重的,120mm或者更薄的牆體是非承重的。

7樓:何去何從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

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

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在隔音效果上來說,磚混住宅的隔音效果是中等的,框架結構的隔音效果取決於隔斷材料的選擇,一些高階的隔斷材料的隔音效果要比磚混好,而普通的隔斷材料,如水泥空心板之類的,隔音效果是很差的。如果你要進行室內空間的改造,框架結構因為多數牆體不承重,所以改造起來比較簡單,敲掉牆體就可以了,而磚混結構中很多牆體是承重結構,不允許拆除的,你只能在少數非承重牆體上做文章。

區別承重牆和非承重牆的一個簡單方法是看牆體厚度,240mm厚度的牆體是承重的,120mm或者更薄的牆體是非承重的。框架結構與框剪結構的區別框剪結構與框架結構的主要區別就是多了剪力牆,框架結構的豎向剛度不強,高層或超高層的框架結構建築更是如此!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故使用剪力牆(或稱抗震牆)。

剪力牆是自基礎頂面至設計高度不中斷的抗側力構件,其抗側剛度大,但抗側平面外剛度小,故一般不考慮其承受豎向荷載,它的佈置要按照相關規定進行,當然剪力牆也可以起到牆體的圍護和分隔作用。1.框架-剪力牆結構,出稱為框剪結構它是框架結構和剪力牆結構兩種體系的結合,在結構平面佈置上除了佈置了框架還增加了部分剪力牆(或稱抗震牆)吸取了各自的長處,既能為建築平面佈置提供較大的使用空間,又具有良好的抗側力效能。

框剪結構中的剪力牆可以單獨設定,也可以利用電梯井、樓梯間、管道井等牆體。因此,這種結構已被廣泛地應用於各類房屋建築。2.

框剪結構的變形是剪彎型。眾所周知,框架結構的變形是剪下型,上部層間相對變形小,下部層間相對變形大。剪力牆結構的變形為彎曲型,上部層間相對變形大,下部層間相對變形小。

對於框剪結構,由於兩種結構協同工作變形協調,形成了彎剪變形,從而減小了結砍的層間相對位移比和頂點位移比,使結構的側向剛度得到了提高。3.水平荷載主要由剪力牆來承受。

從受力特點看,由於框剪結構中的剪力牆側向剛度比框架的側向剛度大得多,在水平荷載作用下,一般情況下,約80%以上用剪力牆來承擔。因此,使框架結構在水平荷載作用下所分配的樓層剪力,沿高度分佈比樣均勻,各層樑柱的彎矩比較接近,有利於減小樑柱規格,便於施工。在結構抗震設計中,框剪結構的剪力牆是第一道防線,框架為第二道防線。

8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結構是靠柱樑板在承受重量,磚不承受重量,磚為後砌;磚混結構是磚柱樑板承受重量,磚和柱樑同時施工

怎麼判斷房子是磚混結構還是框架結構

9樓:土巴兔裝修

框架結構住宅,是指以鋼筋混凝土澆注成承重樑柱,再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浮石、蛭石、等輕質板材隔牆分戶裝配而成的住宅。適合大規模工業化施工,效率較高,工程質量較好。框架結構的住房除了抗震效能好以外,還具有可以自由分割的特點。

一套房子之內,臥室、客廳、書房等可以由購房者重新分割、重新組合。所以建築物以其結構型別不相同,可分為磚木結構、磚混結構、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鋼結構共四大類。具有鋼混結構的住宅,這類住宅結構材料是鋼筋混凝土,即鋼筋、水泥、粗細骨料(碎石)、水等的混合體。

這種結構的住宅具有抗震效能好、整體性強、抗腐蝕能力強、經久耐用等優點,並且房間開間、進深相對較大,空間分割比較自由。

10樓:牙牙啊

區別:牢固性不同。 在牢固性上,理論上說框架結構能夠達到的牢固性要大於磚混結構,所以磚混結構在做建築設計時,樓高不能超過6層,而框架結構可以做到幾十層。

但在實際建設過程中,國家規定了建築物要達到的抗震等級,無論是磚混還是框架,都要達到這個等級,而開發商即使用框架結構蓋房子,也不會為了提高建築堅固程度而增加投資,只要滿足抗震等級就可以了。

磚混結構是指建築物中豎向承重結構的牆、柱等採用磚或者砌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樑、樓板、屋面板等採用鋼筋混凝土結構。也就是說磚混結構是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

磚混結構是混合結構的一種,是採用磚牆來承重,鋼筋混凝土樑柱板等構件構成的混合結構體系。適合開間進深較小,房間面積小,多層或低層的建築,對於承重牆體不能改動,而框架結構則對牆體大部可以改動。

框架結構住宅的承重結構是樑、板、柱,而磚混結構的住宅承重結構是樓板和牆體。

建築業基本介紹:

建築業是專門從事土木工程、房屋建設和裝置安裝以及工程勘察設計工作的生產部門。其產品是各種工廠、礦井、鐵路、橋樑、港口、道路、管線、住宅以及公共設施的建築物、構築物和設施。

分類:1、房屋和土木工程以及橋樑工程建築業

2、建築安裝業

3、建築裝飾業

4、其他建築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就不復制什麼是框架結構和磚混結構的概念了。

以前的六七層的老住宅房子是典型磚混,現在的不一定了。外面的那種下面有做超市,上面是住宅的是半框居多。那大商場,大超市,高層建築,比如家樂福,就是框架或框剪結構。

1.室內的牆角或牆體半中有柱子凸出的十有**是框架.2.

室內的牆使用輕質牆體的是框架,把室內隔牆的抹灰層颳去一小塊,看看是否為磚牆,如果不是,而是不承重的輕質牆體,那肯定就是框架結構了. 3.看頂上牆體的樑凸出沒,凸出就是框。

4.看房間的開間進深大不,大了可能就是框。5.

看頭頂的樑和身邊的可見柱子多不,多了就框。6.看房間開的洞口多不大不,大了多了,也是框架。

呵呵!目前就總結這麼多,希望後面的高手繼續總結。

當然判斷一幢已經使用的樓房,最好就是看圖紙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層小高層都是框架結構,房齡20年及以上的低層房子(7層以及以下)基本都是磚混結構

磚混結構的樓板是預製空心板,每間隔寬度不超過4.2米,樓下往天花樓板觀察,沒檢測一段距離會有通長的微小龜裂,那是因為板縫會回填,收縮率不一樣造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框架。磚混主要看磚牆受力,你看圖中門洞口,視窗都那麼大,磚怎麼受力。還有看混凝土結構,建築中柱的截面大,磚混的柱子都是構造柱,截面不需要那麼大。

剛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去甲醛,剛裝修完的房子如何除異味甲醛?

有其屋裝修去甲醛常用方式方法 1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除甲醛是一種比較廉價和實用的方法,特點是物理吸附,吸附徹底,不易造成二次汙染。活性炭的物理作用除臭,去毒 無任何化學新增劑,對人身無影響。2 通風法去除甲醛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冬天,...

夢見我準備搬到一間租的房子裡去住,裡面很亂,我正在收拾

夢見我準備搬到一間租的房子的夢境解釋 這兩天是你的戀愛大吉日,平時看來具有神祕感的你,象是新增了溫柔浪漫的外衣,顯得更吸引人!家庭方面有關的事務上也是個重點,有打算購置房地產的人可能看到良好標的物,或者整修 佈置房子,都是很好且可執行的方案喔。夢見我準備搬到一間租的房子的吉凶 學竟有成,凡事如意,順...

裝修好的房子想再加衛生間,這樣行的通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在閣樓做衛生間要開一個管徑1l0的馬桶下水孔,聯接樓下衛生間的下水管,要掀開弔頂,不用砸牆的。裝馬桶可不用臺高地面,走吊管 一切接管都在樓下吊頂上進行 這樣施工難度不大,又美觀。歡迎再問。裝修好的房子,二樓沒有廁所,想加一個好辦嗎 在家裡面加裝一個廁所,可以採用整體衛生間。那波利整體衛生間,包括了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