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火車西站,北京火車西站 北京麗晶酒店地鐵怎麼坐?

2021-05-04 18:50:39 字數 1364 閱讀 3253

1樓:夏秦紫玲

北京地鐵9號線經過北京西站。

北京地鐵9號線

1.基本資訊

北京地鐵9號線(簡稱「9號線」),是北京的一條地鐵線路,該線全長16.5km,設13個站。代表顏色為淡綠色。

線路南起於豐臺區的郭公莊,沿萬壽路南延向北,從豐臺火車站東側穿過,經過豐臺東大街、六裡橋、北京西站、軍事博物館等地,至終點國家圖書館。9號線的建設對於改善城市西部的交通狀況、緩解北京西站的交通問題、改善豐臺區的出行條件、提升城市品位、改善投資環境等都具有重要意義。2023年12月31日14時,一期工程(郭公莊至北京西站)開通。

2023年10月12日,豐臺東大街站開通。二期工程(北京西站至國家圖書館)也已於2023年12月30日通車。至此,2023年底通車的9號線北段實現了南北大貫通。

2.車輛使用

9號線使用長春軌道客車股份****生產的dkz33型電力動車組,屬b型車6輛編組,初期配屬24列(車號:09 001-09 024),其中2023年底可交付14列。車頭和車身貫有9號線標誌色——草綠色彩帶的裝飾,除此之外列車整體外觀,特別是不鏽鋼車體側面以及客車內飾與2023年製造的dkz31、dkz32(分別用於15號線、亦莊線)相近。

所有列車安裝有「黑匣子」,即事件記錄儀,能對車輛執行狀態進行記錄。車廂內安裝了廣播噪檢裝置,可根據車廂內背景聲音的大小,自動調節廣播音量,是北京地鐵的首次應用。列車使用「全電制動停車技術」,儘可能多地吸收剎車過程中減少的動能並儲存為電能,全年節約電能76萬千瓦時,總節能比例達到10%左右。

3.北京地鐵9號線車站

郭公莊站

豐臺科技園站

科怡路站

豐臺南路站

豐臺東大街站

七裡莊站

六裡橋站

六裡橋東站

北京西站

軍事博物館站

白堆子站

白石橋南站

國家圖書館站

2樓:

南鑼鼓巷下地鐵到北京康銘大廈走那個出口

3樓:白領男仕

西站在九號線,請問您在哪,我指給你最近的線路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北京火車西站坐幾號地鐵到清華大學。

東直門到北京火車西站做地鐵

5樓:裴振東

2號線外環6站到車公莊,6號線2站到白石橋南,9號線2站到北京西站,出站到南廣場進入候車室。

6樓:0寄語飛鳥

先坐地鐵2號線的外環,到車公莊,換成地鐵6號線(海淀五路居方向),到白石橋南站,換乘地鐵9號線(郭公莊方向),在北京西站下車。

東直門到北京火車西站怎麼倒地鐵?

北京火車站到北京火車西站有多遠,北京火車西站地鐵幾號線能到

北京火車站與北京火車西站之間距離12公里。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也可以選擇自駕。駕車路線 全程約12.6公里 起點 北京站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北京站西街行駛160米,左轉進入北京站街 2.沿北京站街行駛190米,調頭進入北京站街 3.沿北京站街行駛170米,右轉進入北京站西街 4.沿北京站...

北京火車西站到北京火車南站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9.4公里 起點 北京西站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行駛130米,左迴轉答2.行駛70米,左前方轉彎 3.行駛210米,左轉 4.行駛60米,左轉 5.行駛140米,右轉進入蓮花池東路輔路 6.沿蓮花池東路輔路行駛280米,直行進入蓮花池東路輔路7.沿蓮花池東路輔路行駛170米,朝...

北京西站到大同的火車,從北京去大同的火車都有幾點的

北京 西 北 到大同列車時刻表 共有 25列 列車通過 車次起始車站到達車站發車時間到站時間裡程走行時間型別票價 單位 元 始發站 終到站 操作k605北京西大同00 3806 483686小時10分鐘快速54 硬座 105 硬臥 159 軟臥 邯鄲 大同訂酒店1711北京大同02 2308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