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畢業考卷,小學畢業數學考試試卷

2021-05-04 18:03:54 字數 7287 閱讀 824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沈老師

小學數學畢業測試題(一)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20分)

l、一個數的億位上是5、萬級和個級的最高位上也是5,其餘數位上都是0,這個數寫作(),省略萬位後面的尾數是()。

2、0.375的小數單位是(),它有()個這樣的單位。

3、6.596596……是()迴圈小數,用簡便方法記作(),把它保留兩位小數是()。

4、<<,()裡可以填寫的最大整數是()。

5、在l——20的自然數中,()既是偶數又是質數;()既是奇數又是合數。

6、甲數=2×3×5,乙數=2×3×3,甲數和乙數的最大公約數是()。最小公倍數是()。

7、被減數、減數、差相加得1,差是減數的3倍,這個減法算式是()。

8、已知4x+8=10,那麼2x+8=()。

9、在括號裡填入>、<或=。

1小時30分()1.3小時1千米的()7千米。

10、一個直角三角形,有一個銳角是35°,另一個銳角是()。

11、一根長2米的直圓柱木料,橫著截去2分米,和原來比,剩下的圓柱體木料的表面積減少12.56平方分米,原來圓柱體木料的底面積是()平方分米,體積是()立方分米。

12、在含鹽率30%的鹽水中,加入3克鹽和7克水,這時鹽水中鹽和水的比是()。

二、判斷題。對的在括號內打「√」,錯的打「×」。(每題1分,共5分)

1、分數單位大的分數一定大於分數單位小的分數。(5

2樓:獨釣寒江雪

2010小學畢業測試題

班級:           姓名:           成績:

一、 計算題。(共24分)

1、 直接寫出得數。(6分)

72÷8=     12×8=     0.32= 1÷0.1=

3.2+2.3= 8.6-6= 2.5×4= 0.8÷4=

16 +23 = 1- = 24× = ÷ =

2、 下面各題,怎樣簡便怎樣算。(12分)

⑴ 372+436+628+64          ⑵ 7.43-(0.43+1.5)

⑶(568-477)÷13×15         ⑷ 19.5×101-19.5

⑸( + ÷ )× ⑹ 12- ÷( ÷2)

3、 解方程。(6分)

⑴ 15+3x=27      ⑵ x- x=       ⑶ 0.6x :2=1.8:4

二、 填空題。(共26分)

1、906500000改寫成用「億」作單位的數是(      )。

2、估算:40.86÷6的結果保留到整數大約是(      )。

3、分數 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

4、500毫升=(   )升       8.06噸=(   )千克

3時30分=(   )時       2.4km2=(   )m2

5、3÷5=12 :(  )=(  )%

6、在○裡填上「〉」、「〈」或「=」 :

0.875○ 1.5○15%        ○1112

7、某商店4月賺了3000元,記作+3000元,5月虧了2000元,記作(      )。

8、當x=(   )時,(3x-18)×6=0

9、右圖是某區生態園三種果樹種植面積的扇形統計圖。

⑴ 右圖蘋果樹的面積是800m2,三種果樹的          蘋果樹40%

總面積是(    )平方米。           梨樹15%

⑵ 桃樹的面積是(    )平方米,梨樹的         桃樹45%

面積比蘋果樹的面積少(      )。

10、把長72cm的鐵絲圍成三條邊的比是3:4:5的直角三角形,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

(        )cm2。

11、盒子裡裝有大小相同的10個球,其中,白球2個、黃球5個、紅球3個;從中任意摸出一

球,是白球的可能性是(   ),是紅球的可能性是(    )。

12、一本書原價35元,如果打六折**,那麼,售價是(   )元。

13、一個長方體,它有兩個相對的面是邊長為10釐米的正方形,其餘4個面的面積的和是600

平方釐米。這個長方體的體積是(       )。

14、某林場今年植樹m棵,成活n棵,成活率是(     );如果m=4000,成活率為90%,

那麼n=(    )。

15、一個圓柱側面積是150.72平方米,底面直徑是6分米。這個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

三、判斷題:在題後的括號裡,正確的打「√」 ,錯誤的打「×」 。(共5分)

1、兩個面積相等的三角形,一定能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        (   )

2、一個30o的角,用5倍的放大鏡去看,這個角就變成了150o。     (   )

3、如果a=2b,那麼a÷8= b        (   )

4、圓錐的體積一定,它的底面積和高成反比例。      (    )

5、小黃隨意擲了5次硬幣,其中有2次是正面朝上,3次是反面朝上。如果他再擲一次,那麼一定是正面朝上。      (   )

四、選擇題:把正確答案的番號填在(  )裡。(共5分)

1、有一次數學考試,試卷上有一道選擇題,四個選項中,只有一個答案是正確的,小蘭不會做,就任意選了一個,她選項正確的可能性是(   )。

①         ②        ③

2、如果一個三角形三個內角度數的比是1:2:3,那麼這個三角形是(   )。

① 鈍角三角形       ②直角三角形      ③銳角三角形

3、如果a

①         ②        ③

4、把100克糖溶解在900克水中,糖和糖水的最簡整數比是(   )。

① 1:9     ②1:10     ③1:11

5、某公園的參觀門票是每人每張5元,如果一次性購票滿30張,每張票可以少收1元。請問:某小學有26人,全部要去參觀,至少要買(   )張票合算。

① 25    ②26     ③30

五、解答下面各題。(共15分)

1、下面是前進小學六(一)班同學一次數學考試成績的記分冊。請你把這次考試成績單,用你喜歡的方法(如寫「正」字的方法)整理,並完成下面的成績記分表。(4分)

學號 分數 學號 分數 學號 分數 學號 分數

1 94 9 100 17 74 25 94

2 86 10 95 18 90 26 72

3 94 11 75 19 94 27 81

4 84 12 83 20 60 28 100

5 100 13 85 21 86 29 87

6 62 14 89 22 97 30 93

7 99 15 54 23 90

8 78 16 91 24 75

前進小學六(一)班同學數學考試成績記分表

2、量一量、畫一畫、算一算。(2分)

⑴ 張強家在學校(交點處)東北方向800米處。如下圖。比例尺是:

1cm:200m。張強家到學校的距離在圖上應畫(  )釐米,請你在圖上用線段把張強家與學校連起來並用「•」標出其位置。

⑵ 學校在小黃家東南方向600米處,小黃家到學校的距離在圖上應畫(  )釐米,請在圖上用線段把小黃家與學校連起來,並用「•」標出小黃家的位置。

北李華家    學校

0 200 400m

3、 下圖是一個平行四邊行,求圖中陰影部分(梯形)的面積。(單位:cm)(3分)

4、 在下圖中,圓的直徑為6cm,是線段ab長的50%。長方形abcd的面積是多少平方米?(3分)

a b

d c

5、 已知圓柱的底面直徑是8分米,高12分米,如圖所示。求圓柱的體積。(3分)

六、解決問題。(共25分)

1、某地區去年蔬菜總產量500萬千克,今年計劃種蔬菜650萬千克。今年計劃種蔬菜比去年增產百分之幾?

2、圖書室有科技書和文藝書共330冊,其中文藝書佔 ,其餘是科技書。科技書有多少冊?

3、一批貨物,甲車單獨運15天運完,乙車單獨運20天運完。現在由甲、乙兩車合運5天后,

剩下的由甲車單獨運,還要多少天才能運完這批貨物?

4、 為了提倡節約用水,水廠規定每人每月用水量在1噸以內,單價是每噸2.5元;每人每月用水量超過1噸的部分,每噸水的單價是4.5元。

小明家有5口人,4月份用水7噸,小明家4月份應付水費多少元?

5、在比例尺是1:4000000的地圖上,量得甲乙兩地的鐵路長是36cm,兩列客、貨車分別從甲、乙兩地相向而行,經過9小時同時到達某站。已知客車的速度為每小時82km,貨車每小時行駛多少km?

3樓:少年蝙蝠俠

每一屆都不一樣,niyaozijidongnaojian

小學畢業數學考試試卷 5

4樓:匿名使用者

2009小學數學畢業模擬試題

一、 填空。 1.十八億三千零四萬零九十,寫作( ),省略億後面的尾數取近似值是( )。 2.5.

07噸=( )千克,2.8升=( )毫升。 3.5/9的分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單位,再加上( )個這樣的單位就是1。

4.在6/7,0.8...

5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數學畢業模擬檢測試卷(4)

一、填空。(21%)

1.用三個「5」和二個「0」根據下面要求分別組成一個5位數:

(1)只讀出一個零( ); (2)一個零也讀不出來( )。

2.4千米60米=( )千米 1.25小時=( )分

3.36的約數共有( )個,選擇其中四個組成比例,使兩個比的比值等於 ,這

個比例式是( )。

4.一個數省略「萬」後面的尾數是8萬,這個數在( )至( )之間。

5.一個最簡真分數,分子分母的積是24,這個真分數是( ),還可能是( )。

6.栽一種樹苗,成活率為94%,為保證栽活470棵,至少要栽樹苗( )棵。

7.一根長a米的繩子,如果用去 米,還剩下( )米;如果用去它的 ,

還剩( )米。

8.如果在比例尺是1:5000的圖紙上,畫一個邊長為4釐米的正方形草坪圖,這個草坪圖的實際面積是( )平方米。

9.配製藥水的濃度一定,水和藥的用量成( )比例關係;步測一段距離,每步冊平均長度與步數成( )比例關係。

10. 如左圖所示,把底面周長18.84釐米、高10釐米的圓柱切成若干等分,拼成一個近似的長方體。這個長方體的底面積是( )平方釐米,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

11.自來水管的內直徑是2釐米,水管內水的流速是每秒8釐米。一位同學去洗手,走時忘記關掉水龍頭,5分鐘浪費( )升水。

12.一個長方體的所有稜長之和為1.8米,長、寬、高的比是6:5:4。把這個長方體截成兩個小長方體,表面積最多可以增加( )平方米。

二、選擇。(5%)

1、把45米長的繩子平均分成4份,每份佔全長的( )

a、15 b、14 c、15 米 d、14 米

2、用絲帶捆紮一種禮品盒如下,結頭處長25釐米,要捆紮這種禮品盒需準備( )分米的絲帶比較合理。

a、10分米 b、21.5分米 c、23分米 d、30分米

3、如圖,有一個無蓋的正方休紙

盒,下底標有字母「m」,沿圖 a b

中粗線將其剪開展成平面圖形

想想會是( ) 。 c

4.六(1)班共有48名學生,期末評選一名學習標

兵,選舉結果如右圖,下面( )圖能表示出這個結果。

a b c d

5.估算下面4個算式的計算結果,最大的是( )。

a.888×(1+ ) b.888×(1- ) c. 888÷(1+ ) d. 888÷(1- )

三、計算。(27%)

1.直接寫出結果。(6%)

23 -12 = 4.5×102= 59 ×6= 270÷18= 5-0.25+0.75=

0.42-0.32= 2÷15 = 341-103= 13×(2+713 )= ( ):17 =17

10×10%= 23.9÷8≈ 7× ÷7× = 1÷ × =

2.怎樣簡便怎樣算。(9%)

78 ÷5+78 ÷2 1.05×(3.8-0.8)÷6.3 920 ÷[12 ×(25 +45 )]

3.解方程(或比例)。(6%)

14 x -0.75=12 ÷ 1.27.5 = 0.4x

4.列式計算。(6%)

(1)一個數的 比它的 多60,求這個數。(2)18的 除以 的12倍,商是多少?

四、動手實踐。(5%)

1.右圖是一個長3釐米、寬2釐米的長方形。

(1)在長方形中畫一條線段,把它分成一個

最大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和一個梯形。

(2)求出這個梯形的面積。

(3)以等腰直角三角形的一個直角邊所在的直線為軸,將三角形高速旋轉,可以形成( )形。算出旋轉形成的這個圖形的體積。

五、生活中的統計問題。(6%)

下表是新華小學六年級各班人數的統計表,請根據表中資料畫出條形統計圖。

六(1)班 六(2)班 六(3)班

男生 23 22 24

女生 22 25 26

根據資料畫統計圖回答問題。

(1)六( )班的人數最多,共有( )人。

(2)六(1)班人數相當於六(3)班的( )%。

(3)全年級平均每個班大約有學生( )人。

六、解決問題。(36%)

1.只列式(或方程)不計算。

2.工程隊計劃20天挖一條800米的水渠,實際16天就完成了任務。工程隊的實際工作效率比計劃提高了百分之幾?

3.一輛快車和一輛慢車分別從南京和揚州兩地同時相向而行,經過 小時在離中點3

千米處相遇。已知快車平均每小時行75千米,慢車平均每小時行多少千米?

4.上面是張大爺的一張儲蓄存單,如到期要交納20%的利息稅,他的存款到期時實際可得多少元利息?

5.一個圓柱形玻璃杯,體積為1000立方厘米,現在水的高度和水上高度的比為1:1,放入一個圓錐後(圓錐完全浸沒在水中),水的高度和水上高度的比為3:2,圓錐的體積是多少立方厘米?

6.甲、乙、丙三個工程隊完成某項工程的天數和日工資如下表:

工程隊 單獨完成工程所用天數 每日總工資(萬元)

甲 10 18

乙 15 12

丙 20 8

請你選擇兩個工程隊合做這項工程,如果工期很緊,想盡快完工,應選擇哪兩個隊合做?幾天可以完工?完工後兩隊各得多少工資?

小學畢業考可能考到的作文,小學畢業考可能考到的作文

常言道 說到不如做到,凡事說的容易,嘴巴兩張皮,一開一閉而已,可做起來卻非易事,於是世上有了很多光說不做的典例,也湧現了無數光說不做的人,於是 做人要誠實 要守信用 不要撒謊 不要說大話 要說到做到 等字眼應運而生。從小,我們就被教育要做個誠實守信的人,說到就要做到。不要說大話,其實這已經很難了,可...

小學數學畢業試卷難嗎,小學畢業考試難嗎?考試時間一般多長?

尊敬的 834038732 你好 小學數學畢業試卷不難,很簡單,只要你認真做,仔細檢查,相信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績!祝好再見 畢業卷一般都不南,我2008年大考就120分 有可能有幾道附加題是難的 簡單,連附加提算進我就做了20分鐘還全對 1 4m2 5 dm m。5 圓的周長約是同圓直徑的 倍。7 一...

小學畢業考試容易考的古詩詞型別,小學畢業考試容易考的古詩詞型別

愛國詩句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長江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落日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孔子名言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三人行必有我師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