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東風雪鐵龍愛麗舍行駛途中擋杆發抖是正常的嗎

2021-05-04 17:13:43 字數 2221 閱讀 7238

1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握手...我的愛麗舍sx16v現在也是這樣阿,每天早上冷車啟動怠速都在800-1000轉左右抖動,大概3-5分鐘之後恢復正常,起初我也準備去解決這個問題,就去4s店做個節氣門及油路清洗,4s說做完之後車絕對沒問題,但做完之後第二天冷車發動還是一樣怠速不穩!我當時氣個半死,白花了500塊錢!

一進4s店做保養那些js們就要我換這換那,什麼火花塞、正時皮帶、剎車片等等恨不得全部換光,一進去只有挨宰的份,如果是這樣的話不花個大幾千絕對不可能放你出來的!我直接說不換,那些東西明明是好的憑什麼換?只見那4s的服務顧問眼睛瞪得恨不得要吃人似的!

呵呵,雖然車子有這樣的小毛病感覺有點不爽,不過我也習慣了,仔細想想現在的車哪個沒有小毛病呢,這種現象在東風雪鐵龍和東風標誌所有使用1.6升16v的tu5/jp4發動機的車型上都屬於正常現象了,這些車型除了愛麗舍16v之外,還包括富康16v、c2、標誌206、標誌207、標誌307、世嘉等車型,甚至連很多剛買1-3個月內的新車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其實問題的根本並不在16v發動機,,也就是說16v的發動機本來就是一款不錯的發動機!

首先tu5/jp4發動機是一款比較先進的發動機,,採用的是16氣門dohc的技術,同時也是一款比較成熟的發動機,自從96年10月安裝在法國saxo vts 上使用以來,經過近8年的改進修正和研發,對於一款成熟的發動機而言, 類似於氣門等發動機的基礎部分出現的加工工藝等錯誤幾乎是微乎其微,同時迫於現在市場的壓力,神龍推出新車的速度必定加快,就成了我們說的螺絲刀工廠,這種情況下,最大出現的情況就是:幾乎大件都是skd生產的,這也說明16v的發動機上法國原產件的比例非常高,如此照搬生產,其實要想出問題挺難的,為何愛麗舍8v發動機就沒有出現如此的問題呢?毫無疑問, 中國自有中國特殊的情況,不可否認的是,就算是在北京,你加97號的汽油,可能還沒有國外90、91號汽油來得乾淨和清潔,反應到發動機上,情況就不一樣了,愛麗舍8v使用的是富康1.

6的tu5/jpk發動機,這款發動機在中國使用了多年,更重要的是:8v的發動機做了許多明顯帶有中國本地化的修正和改進,其中包括調低壓縮比,甚至更改了ecu的map,升級了ecu的版本等等,的確是做了如此多的改進,才使得8v發動機如此的適應中國的現狀,然而不同的是:由於16v發動機迫於市場的壓力,推出的時間比較短,不可能做大量的修正實驗和改進來適應中國的實際情況,這也就導致了水土不服毛病的出現,在重點確切看看16v發動機抖動的原因:

這種抖動當然可能帶來的原因比較多,比如不良駕駛習慣,惡劣駕駛環境,空氣汙染,環境溼溫差等等,同時不可避免的是,即使汽油完全達標,由於會受到油汙、灰塵、水霧氣、鐵鏽的影響,會發生油品品質變差的情況,同時變差的汽油燃燒時將無法達到其設計的要求,造成燃燒不完全,結果也就是不可避免的在噴油嘴產生膠質,在燃燒室內和多氣閥背面產生積碳和膠,(其中冷車時候汽車發抖就是其中現象之一),這種普遍現象的產生:噴油嘴膠質沉積、多氣閥、氣門口、化油器結膠、供油不暢、 將極大的影響了汽車效能的發揮,同時也導致了油耗的直接增加,如果加的是標號不夠的劣質燃油的話,較為容易在氣門背面產生膠結和積碳,由於在冷車時候不易散開,而本來在冷車時候的噴油嘴噴油的霧化也並非良好,此時這些膠結就會吸附相當量的燃油蒸氣,**了本來的燃燒模式,抖動就自然產生。好了,說了那麼多我建議樓主暫時不要去修了,出現這樣的毛病一般都是去做個節氣門及油路清洗,而且只能去4s做,因為只有4s才有裝置,在外面的修理廠是無法解決的!

不過去4s修車的**高得離譜,其中主要是工時費太高!所以去4s店只有被他們忽悠挨宰的份,這樣的現象其實不修也無所謂,只是在冬天氣溫低比較常見一點,只要冷車啟動之後熱車就ok了,再就是建議樓主加97號油試試,問題肯定會好的,不過經常加97的話開銷也很大啊!乾脆到時候等車子跑個10萬公里左右的時候,直接去4s店或修理廠來個二保,車子利馬又恢復青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同意這個老兄的建議,不過我覺得東風雪鐵龍的變速器都不好,聲音也不好聽,只有新車是可以。我的畢加索就是這樣,我勸老兄把它賣了,買大眾的新寶來還挺好。

3樓:口吃大飛說電影

發動機怠速抖動故障診斷一般有幾種情況,發動機積碳嚴峻形成轎車顫動最常見的原因發動機內部司有普清洗劑,可以除積碳免拆機油清洗積碳油泥,運用起來十分的便利,懸浮分化不堵塞一起又與機油互溶不會導致分層,更好更安全的清潔你的發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駛途中擋杆發抖是正常的嗎?

怠速抖動可以檢視怠速表的指標波動(正常情況下在700-1000內),一般表現是燃燒不好的,,如果是新車基本不會存在怠速元器件損害的問題,因為渦輪直噴車輛的燃燒要求很搞,還是先清潔下油路,之前怠速指標波動怠速抖動在油箱加入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後跑了兩箱油就完全好了。

東風雪鐵龍愛麗舍《2019款》這車好嗎

您好,我是東風雪鐵龍購車小助手,愛麗舍整車延續了皮實 耐用的特點,整體配置具有較高價效比。汽車外觀厚實,底盤穩重,外觀的扳金 用料 漆面 抗擊打能力強。另外,該車的操縱效能良好,動力充足,提速快。成熟的發動機技術造就了較長的保養週期,強大的市場保有率決定了維修保養的便利和費用的節省。總之一句話概述就...

東風雪鐵龍愛麗舍中控鎖20碼速度,中控鎖不停開關動作

1.自動落鎖功能主要由制動燈開關訊號控制,建議檢查制動燈開關工作是否正常。2.門鎖不能正常開啟,一般原因是驅動器 門鎖本身或結冰原因造成。3.您的發動機什麼油封滲油?如果是更換油封不會對發動機有影響。4.如果確定是變速箱漏油,維修工期會較長。5.助力下面的缸體是指缸墊處滲油?如果是,維修工期會較長。...

東風雪鐵龍品質怎麼樣,東風雪鐵龍的車質量怎麼樣

世界十大車bai企psa旗下的重要品牌,大du品牌質量值得信zhi賴。就雪鐵龍 dao品牌本身的內理念來說,比較注重容經濟實用性,屬於親民品牌。就國內的口碑而言,技術比較落後,動力弱,油耗高。我個人的認為雪鐵龍在國內的優勢主要是安全性和底盤能力 首先作為家複用轎車,我個人更推薦制兩廂車,因bai為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