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挖孔樁與掏挖式基礎的區別

2021-05-04 15:05:59 字數 6126 閱讀 4467

1樓:合夥人金林

1、檢測區別挖孔樁是要做樁基檢測(判定樁豎向抗壓承載力是否滿足設計要求),掏挖基礎可不做樁基檢測。

2、護壁區別:人工挖孔樁必須護壁,掏挖基礎的本來定義就是直接成孔,利用孔壁與混凝土的摩擦力,不做任何護壁。

3、受力不同:人工挖孔樁受力是按端承樁考慮;而掏挖基礎屬於摩擦型受力。

4、深度區別:人工挖孔樁一般深度30米以內,直徑不小於800;掏挖基礎一般10米以內,直徑不限。

5、分類區別:挖孔樁歸類於樁,掏挖基礎歸類於一般開挖基礎;挖孔樁分人工成孔、機械成孔。

參考資料

2樓:牛肉泡肉夾饃

按我個人理解,不對之處請各位高手斧正:

直觀來看樁細長,掏挖短粗。

人工挖孔樁樁徑由地表開口處定,樁端根據設計需要可不設擴大頭(即樁徑通長不變)或設定擴大頭(樁底樁徑變大)。

掏挖因埋深相對淺,底部都會設定擴大頭提高抗上拔和下壓的能力。粗看的話,與各自的本體比較,掏挖的擴大頭要比挖孔樁的擴大頭看起來更大一些。

掏挖更像大開挖的階梯形基礎,區別在「原狀土」上面人工挖孔樁……就是樁

3樓:了我們吃了哈

人工挖孔樁屬於樁基礎,用於端承樁。採用人工挖掘成孔,樁孔成形後,安放鋼筋籠,澆築混凝土。四川、重慶等地應用較多。樁的質量***。但是,施工安全難以保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成型的基礎型別不同

浙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的建築工程學院成立於2023年6月,包括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建築學、土木工程、工程管理、風景園林5個教學系(對應5個本科專業),學校有土木工程材料學、城市景觀生態學兩個碩士點。

建築學這塊,這幾年學校加大了投入,發展也比較快,校友會的排名也是把理工的建築學排到了浙江第4,和浙江工業大學、浙江科技學院這些學校都差不多(這個排名還是比較靠譜的,基本符合浙江建築學專業的實際情況),但是和省內的中國美院(建築藝術,和理工類的建築專業其實不是一回事)、寧波大學(寧大的建築學主要是得益於原天津大學教授、建築教育家童鶴齡老先生)還是有差距。

所以說,刨除中國美院的建築藝術學,實際上理工的建築學在浙江的排名,排在浙江大學、寧波大學之後,排在了浙江第3,相信通過理工學子的共同努力,以後理工的建築學一定會越來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並不強,連一級學科碩士點都沒有

太原理工大學建築學專業怎麼樣

7樓:載荷之周

太原理工大學的建築學實力還可以,擁有該學科的一級學科碩士點,在山西省來說是最好的啦,不過在全國範圍來看,在建築學界的聲譽還是不高,真正強的是著名的建築老八校: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併入重慶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已併入哈爾濱工業大學)和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有建築學專業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學專業,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大連理工的建築學怎麼樣

9樓:錢家章從筠

很不錯啊!大工建築學的歷史也很長了,現任院長是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前任院長是哈佛著名教授、美國

建築大師

的**。

畢業生自己開設

建築設計

事務所的也很多,社會認可度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方面東北地區除了哈工大就是大工了,還是挺不錯的,比全國老八所稍微差一點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新四校之一,應該不錯的!建築學國內好像是東南最好吧,你列舉的那三所學校我個人認為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比較好~個人之見~

桂林理工大學建築學怎麼樣?

1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一、桂林理工大學建築學不屬於學校的強勢學科。

二、桂林理工大學源於2023年原國家重工業部在廣西組建的桂林地質學校,2023年更名為桂林冶金地質學院,2023年更名為桂林工學院,2023年正式更名為桂林理工大學。從學校的歷史上看,就是以地質相關學科為特點的。

三、桂林理工大學比較好的學科:

省(區)級重點學科 材料學、地質工程、地球探測與資訊科技、環境工程、市政工程、土木工程、旅遊管理、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與化學、環境科學、礦產普查與勘探、思想政治教育、大地測量學與測量工程、冶金物理化學、計算機應用技術、應用化學、統計學、地球化學、城市規劃與設計、企業管理

廣西高校優勢特色重點學科 環境科學與工程、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岩土工程、旅遊管理

四、從第三的學科設定來看,與建築學有所關聯的土木工程和城市規劃與設計都位列省級重點學科,但是建築學並未入選。

五、建築學與土木工程和城市規劃與設計的區別,建築學主要研究建築設計,是工學與美學的結合,而土木工程研究如何建造建築,純工學,城市規劃與設計相比建築學,更巨集觀,有土地利用,合理分配資源等內容,主要針對的是物件是城市和土地以及建築,建築學主要就是針對建築設計本身。

13樓:

在桂工來講,建築學專業屬於中等偏上的那種,學費好像是5500元/年,入學後還要進行繪畫基礎等的測試,測試不合格者調到其他專業就讀。建築學專業會經常定期安排考察活動(如到上海、蘇州、廣州等),考察期間費用大部分都是自理的,讀這個專業需要家裡面有一定的經濟實力。

14樓:zgh海之光

不錯啊,桂工的土建學院專業都可以的

建築學專業在全國排名前20的院校

15樓:戈壁灘上的天籟

1 東南大學

2  清華大學

3   天津大學

4   同濟大學

5   華南理工大學

6   哈爾濱工業大學

7   重慶大學

8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老八校)

9   華中科技大學

10   浙江大學

11   湖南大學

12   南京大學

13   大連理工大學

14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   西南交通大學

16   瀋陽建築大學

17   深圳大學

18   昆明理工大學

19   山東建築大學

20   武漢大學

21   中南大學

22   廈門大學

23   合肥工業大學

24   華僑大學

25   武漢理工大學

26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27   南京工業大學

28   青島理工大

29   太原理工大學

30   長安大學

31   四川大學

32   山東大學

33   上海交通大學

34   北京工業大學

35   鄭州大學

36   廣州大學

37   河北工程學院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八所:清華 同濟 天大 東南 華南 哈工 重大 西建新四所:華中 浙大 大連理工 湖南大學(網上查…)廈大建築學據說有前二十,深大,浙大,南京大學,北建工,瀋陽建大好像也不錯。

排名不是太清楚…一般看碩士博士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圖1.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建築學學

科評估結果

圖2.教育部學位中心2023年建築學學科評估結果圖3.教育部學位中心建築學學科國家級重點分佈圖4.

教育部「雙一流」學科建設建築學入選名單圖5.教育部學位中心第四輪建築學學科評估結果

1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你查閱一下上一輪教育部組織的對建築學學科評估結果即可。該專業前20的高校依次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同濟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哈工大、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北京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評估得分相同的並列院校有**美術學院、蘇州科技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福州大學、鄭州大學)。

河南省內高校,建築學相對不錯的是鄭州大學,另一個河南城建學院在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方面擁有國家級特色專業。

19樓:7摘樹葉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20樓:樹河佳語

建築學專業大學排名

學校名稱

1清華大學

2同濟大學

3天津大學

4東南大學

5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6西南交通大學

7北京交通大學

8華南理工大學

9重慶大學

10浙江大學

11哈爾濱工業大學

12瀋陽建築大學

13青島理工大學

14大連理工大學

15湖南大學

16山東建築大學

17華中科技大學

18深圳大學

19北京建築大學

20廣州大學

關於建築學專業排名 20

2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

同濟大學 天津大學 重慶大學

東南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a等級的學校有:

四川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 浙江大學 山東大學上海交通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湖南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合肥工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華僑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 河北農業大學 瀋陽建築大學長安大學 深圳大學 福建工程學院 廣州大學山東建築大學 河北工程大學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青島理工大學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b+等級的學校有:

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中南大學東北大學 福州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暨南大學新疆大學 貴州大學 燕山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南昌大學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太原理工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黑龍江大學 鄭州大學 廣西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北京)成都理工大學 蘇州大學 濟南大學 北京工業大學內蒙古科技大學 寧夏大學 延邊大學 上海大學河南大學 石家莊鐵道大學 江南大學 揚州大學河南科技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西安科技大學蘭州理工大學 長春理工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 安徽理工大學遼寧科技大學 西南科技大學 貴州民族學院 廣東工業大學華東交通大學 河北工業大學 遼寧工業大學 煙臺大學華北水利水電學院 武漢科技大學 蘭州交通大學 南陽理工學院山東科技大學 南華大學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湖北工業大學桂林理工大學 內蒙古工業大學 中國美術學院 三峽大學大連大學 廣州美術學院 **美術學院 大連民族學院廣西工學院 黑龍江工程學院 武漢工業學院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長春工程學院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

本專業畢業生能力被評為b 等級的學校有:

海南大學 河北大學 安徽工業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石河子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 上海應用技術學院 湖南科技大學內蒙古農業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哈爾濱理工大學 **大學溫州大學 華南農業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山東農業大學 東北石油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西華大學長江大學 中原工學院 平頂山工學院 安陽師範學院廈門理工學院 黃淮學院 湖南工業大學 浙江萬里學院西南民族大學 浙江科技學院 安徽工程大學 五邑大學佳木斯大學 佛山科學技術學院 陝西理工學院 南京工程學院湖南工程學院 瀋陽大學 北方工業大學 攀枝花學院重慶交通大學 黑龍江科技學院 湖南理工學院 蘇州科技學院聊城大學 四川美術學院 浙江農林大學 淮陰工學院淮海工學院 鹽城工學院 孝感學院 青島農業大學湖南城市學院 惠州學院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 天津大學仁愛學院常州工學院 廣東石油化工學院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

人工挖孔樁最肖度,人工挖孔樁 最小長度?

最小長度為6m。人工挖孔樁的樁長不宜大於40m,亦不宜小於6m,樁長小於6m的按墩基礎考慮。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毫米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樑拉結 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受力均勻分佈,用以支承整個建築物。人工挖孔灌注樁是指...

人工挖孔樁怎麼報?具體,人工挖孔樁資料怎麼報?具體

丨是填好資料 填好孔樁地置 或編號第幾樁 所報孔樁規格 直徑x深度,混凝土標號 要註明抗參劑或快凝劑名稱 填表資料員 現場工長 監理人員 總工 生產經理簽名.2是挖土和整個澆搗步驟 施工準備 技術及安全交底 安全防護 井口護攔 檢查機器裝置 做好井口圍邊的排水溝流道 準備潛水泵抽水 指定堆土位置 備...

人工挖孔樁報驗工序有哪些,人工挖孔樁報驗申請表要求

以下是人工挖孔樁全套工序,包括報驗 1 人工挖孔樁專項施工方案 2 材料進場報審及見證取樣複檢 鋼材原材 焊接等 如採用商品砼,水泥,砂石,配合比設計 混凝土攪拌質量記錄表等預拌砼廠家提供 否則按要求需複檢的複檢 2 樁基礎基線複核 3 挖孔樁成孔檢查記錄 4 護壁泥漿質量檢查記錄 5 挖孔樁鋼筋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