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浮光迷人眼,更有瑣屑亂心田 不問人生多少事,心若止水靜如蘭

2021-05-04 14:39:03 字數 2200 閱讀 65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愛情有的時候就是這麼不公平,即便你多麼愛他,他不愛你,就是不會愛你。勇敢的代價[dino**]是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奈,輕輕地嘆一口氣,祝福他今後幸福快樂,從此心若止水,難起波瀾。蜷縮在角落,等待著傷口平復,體會著敢愛敢恨敢失去的灑脫。

幸福的感覺也許只能剎那,剎那過後,是一個人的精.

二、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每個人都是每個人生命中的過客,過了就過了,雲淡風輕,心若止水了……

三、心若止水,便不會被情緒所左右.

四、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大智若愚,勿恃聰明;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滴水穿石,貴在堅持;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心若止水,才可從容面對歲月!早安?

五、心若止水,神似泰山。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和空間,把想做的事做到極致!

六、從此心若止水!承認失敗。輕輕地嘆一口氣,接受無奈!蜷縮在角落!等待著傷口平復,體會著敢愛敢恨敢失去的灑脫!據說。

七、人心最是變幻莫測。曾經夢寐以求,如今心若止水;曾經滿心歡喜,如今不屑一顧。人心最是堅強最是脆弱。再好的導體在遭到強烈破壞後也會變為絕緣體,組分不變,效能變了。

八、剎那過後……等待著傷口平復,最難受的感覺不是成為陌生人……從此心若止水:承認失敗,輕輕地嘆一口氣。而是逐漸陌生的過程;祝福他今後幸福快樂:體會著敢愛敢恨敢失去的灑脫……

九、等待著傷口平復,難起波瀾。從此心若止水!蜷縮在角落:是一個人的精彩。承認失敗:體會著敢愛敢恨敢失去的灑脫:祝福他今後幸福快樂:輕輕地嘆一口氣,剎那過後

十、不為虛榮所誘、也將少一些浮躁。青春、少一份焦灼……平常心是「道」;心若止水,在不斷的繼續著!

2樓:天智v光雪

繁華三千,看淡都是雲煙,煩惱無數,想開都是晴天,心不動,一切皆不動。

心若止水,靜如幽蘭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心若止水

【成語】心若止水   【也作】心如止水,心同止水   【拼音】xīn rú zhǐ shuǐ   【解釋】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 靜如幽蘭:安靜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孤芳自賞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答這麼好,叫我們怎麼辦。本來該放棄這

道題的,不過不知為什麼還是想答。我覺得(當然是個人觀點)止水為靜,但蘭又是加上傲就不合適,那只是人類的主觀想象。也就是四字的意思概括起來就是一個字 靜 ,這就是要傳遞的奧義。

「傲」是個帶有感**彩的詞,每個人的感受可能不同。「靜」就是個客觀現象了,就由讀者自己想像了。

「心若止水,靜如幽蘭」是什麼意思?

5樓:小石頭的雪寶寶

心若止水 ,也作心如止水,心同止水。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

靜如幽蘭,

安靜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孤芳自賞。

心若止水,靜如幽蘭,讀音:[xīn ruò zhǐ shuǐ ,jìng rú yōu lán ]

相關型別的詩文:

1、一朵花等待變成新娘

一湖水  泛起波瀾

如今,也是天意

2、陽光撕扯著甜味

在舌尖  融化

我,還是那個我

3、無所顧忌的直白

一波又一波

月光可否,爬過漫漫的長夜

4、轉眼,又不見

一個踉蹌

黃昏碎成一地衰草

5、無處安放

當我們相信風中的嘆息

心如止水,抵不過口袋裡的想念

6樓:sun於雪豐

形容心境平靜,毫無雜念,安靜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孤芳自賞。

心若止水:【出處】唐·白居易《祭李侍郎文》:"浩浩世途,是非同軌;齒牙相軋,波瀾四起。公獨何人,心如止水;風雨如晦,雞鳴不已。"

【示例】屢遭情變之後,她已然~,古井無波。

解釋:心若止水,應先了解 三心二意

三心: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對治於度日如年的煩惱(出於《金剛經》)

二意:說的是第二成含義,對於:快樂,理想,美好的回憶,打發無聊的時光!

做事不要三心二意,又如何理解呢?、(沾沾自喜,躊躇滿志,都不能給冷靜的分析、處理事務)《金剛經》雲:應如是生清淨心,不應住色生心,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指的就是生清淨心,用心若止水來形容

靜如幽蘭:心境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孤芳自賞。(含「雅」和「傲」這兩個意思)

亂花漸欲迷人眼下面一句,亂花漸欲迷人眼的下一句是什麼?

亂花漸欲迷人眼下一句 淺草才能沒馬蹄 錢塘湖春行 唐代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譯文行至孤山寺北,賈公亭西,暫且歇腳,舉目遠眺,但見水面平漲,白雲低垂,秀色無邊。幾隻黃鶯,爭先飛往向陽樹木...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中亂的賞析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意為 眼觀岸邊野花,漸使遊人為之著迷 路上淺淺綠草,僅能把馬蹄遮蓋.這兩句從植物的變化寫早春景象.亂花,指各種不知名的野花.迷人眼 指野花色彩斑斕,形態各異,讓人目不暇接.漸欲 用得很準確,說明還不是 野花遍地是 有漸開漸盛之意.淺草,剛生長出來的草,沒馬蹄 既寫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