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鑽裡的碳刷有什麼用,怎麼更換,手用電鑽裡碳刷的作用??

2021-05-04 14:19:08 字數 2978 閱讀 8124

1樓:

碳刷把電機執行所需要的轉子電流,通過與滑環上的連線片匯入轉子線圈。在直流電機中,改變電流方向。

碳刷也叫電刷,作為一種滑動接觸件,在許多電氣裝置中得到廣泛的應用。碳刷在產品應用材質主要有石墨,浸脂石墨,金屬(含銅,銀)石墨。

碳刷是電動機或發電機或其他旋轉機械的固定部分和轉動部分之間傳遞能量或訊號的裝置,它一般是純碳加凝固劑製成,外型一般是方塊,卡在金屬支架上,裡面有彈簧把它緊壓在轉軸上,電機轉動的時候,將電能通過換相器輸送給線圈。

如需更換電鑽裡的碳刷,可以去賣電鑽的商店,讓他們能給你換。自己更換的話,在電鑽中部的兩面,各有一個一字口鏍釘,只要擰下來,取出用完的碳刷,選擇電鑽規格相同的新碳刷放進去,擰上鏍絲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電鑽更換碳刷注意事項

1. 碳刷的引出線套有絕緣管的,應裝在絕緣碳刷架內;引出線是裸銅線的,應裝在搭鐵碳刷架內。

2. 碳刷裝入碳刷架上時,應注意曲面方向,裝反會接觸面過小,發電弱或不發電。

3. 碳刷在碳刷架內應能自由起落,如有髮卡現象,應磨去多餘部分。

4. 碳刷彈簧應壓在碳刷正中,防止受力不均發生偏磨。

5. 碳刷與整流子的接觸面積,應不小於全部接觸面的3/4,碳刷不得有油汙。

2樓:周思敏哈哈哈

1、將外部電流(勵磁電流)通過碳刷而加到轉動的轉子上(輸入電流);

2、將大軸上的靜電荷經過碳刷引入大地(接地碳刷)(輸出電流);

3、將大軸(地)引至保護裝置供轉子接地保護及測量轉子正負對地電壓;

4、改變電流方向(在整流子電機中,電刷還起著換向作用)。

碳刷適用於各種電動機、發電機、輪軸機。具有較好的換向效能,使用壽命長。碳刷是用於電機的換向器或滑環上,作為匯出匯入電流的滑動接觸體,它的導電,導熱以及潤滑效能良好,並具有一定的機械強度和換向性火花的本能。

幾乎所有的電機都使用碳刷,它是電機的重要組成部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在電鑽電機旋轉部分與靜止部分之間導電用的。一般用石墨材料做的,所以叫碳刷。

去賣電鑽的商店,他們能給你換。

手用電鑽裡碳刷的作用??

4樓:陌路情感諮詢

主要在電氣裝置上廣泛使用,是在一些電動機或者發電機的固定部分與旋轉部分做訊號或能量的傳遞,外形為長方形,還有金屬線安裝在彈簧內,碳刷是一種滑動接觸件,所以容易磨損需要定期更換和清理磨損掉的積碳。

碳刷的主要成分是碳,工作時通過彈簧施壓就像刷子一樣在旋轉件上工作,所以叫做碳刷,主要材料是石墨。石墨的導電效能非常好,超過很多金屬,是非金屬的上百倍,所以製造成電極,碳刷等導電零部件。

5樓:欒英逸

你要了解碳刷的作用,你首先需要了解電能與動能轉換的基本原理,也就是要了解電機的原理。發電的原理。

是磁場切割導線後,在導線產生電流。發電機是採用讓磁場旋轉的方法切割導線的。旋轉磁場是轉子,被切割的導線是定子。

為了讓轉子產生磁場,必須向轉子的線圈輸入厲磁電流。碳刷就是用來將厲磁發電機產生的厲磁電流送入轉子線圈的。

只有換向器或者滑環的電機裡面才有碳刷,普通的交流非同步電動機是鼠籠結構,沒有碳刷。電機就是電動機的簡稱,也就是馬達。電機可分為直流電機和交流電機,直流電機由於轉子的轉動,需要根據線圈在恆磁場中的位置變化而不斷切換電流的方向,所以直流電機的線圈需要一個換向器。

手用電鑽裡的電機(馬達)為ac串激馬達。

除了感應式交流非同步電動機沒有外。其他的電機都有,只要轉子有換向環的都有。

碳刷在電機中的作用:

1.將外部電流(勵磁電流)通過碳刷而加到轉動的轉子上(輸入電流)

2.將大軸上的靜電荷經過碳刷引入大地(接地碳刷)(輸出電流)

3.將大軸(地)引至保護裝置供轉子接地保護及測量轉子正負對地電壓

4.改變電流方向(在整流子電機中,電刷還起著換向作用)

換向器由電刷和換向環組成,碳刷就是電刷的一種。由於轉子的轉動,電刷始終與換向環進行摩擦,且在換向的瞬間還會產生電火花灼蝕,所以電刷是直流電機裡的易損件。

為了提高直流電機的使用壽命、運轉穩定性以及降低直流電機的噪聲和電磁干擾,無刷直流電機有逐步取代有刷電機的趨勢。

一般交流電機不用恆磁場,所以用不著換向器,也就無須電刷;但交流電機的體積一般都比較大。家用電器使用的電機一般都是交流電機,如電扇、洗衣機、冰箱、空調等都沒有碳刷,但也有使用直流電機的,如許多的電動剃鬚刀、廚房小電器、電動自行車等都有碳刷,就是直流電動機(不包括無刷的)都有。使用乾電池的電機都是直流電機。

如下為參考:

6樓:董茜沈**

要解碳刷作用首先需要解電能與能轉換基本原理要解電機原理

發電原理磁場切割導線導線產電流發電機採用讓磁場旋轉切割導線旋轉磁場轉切割導線定

讓轉產磁場必須向轉線圈輸入厲磁電流碳刷用厲磁發電機產厲磁電流送入轉線圈

提高直流電機使用壽命、運轉穩定性及降低直流電機噪聲電磁干擾刷直流電機逐步取代刷電機趨勢

般交流電機用恆磁場所用著換向器須電刷;交流電機體積般都比較家用電器使用電機般都交流電機電扇、洗衣機、冰箱、空調等都沒碳刷使用直流電機良電剃鬚刀、廚房電器、電自行車等都碳刷直流電機(包括刷)都使用乾電池電機都直流電機

手用電鑽電機(馬達)ac串激馬達

除應式交流非同步電機沒外其電機都要轉換向環都

7樓:傻傻鎝

這種電機是交直流兩用電機 雖然通常用的是交流電源 但是它的結構和原理等同串勵直流電機 串勵電機在電流交變時電樞和磁場同時反向 所以旋轉方向不會改變 炭刷的作用自然等同於直流電機的炭刷作用了 為轉子提供電流 碳刷也就是石墨,鉛筆芯的主要成分, 在電機中的作用就是改變電流方向!用在電動工具,電鑽、電錘等,是消耗品!

8樓:

碳刷也就是石墨,鉛筆芯的主要成分,

在電機中的作用就是改變電流方向!用在電動工具,電鑽、電錘等,是消耗品!

汽車發電機裡的碳刷有什麼用?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碳刷它的作用主要是對金 屬磨擦的同時導電 它不象金屬對金屬磨擦導電時一樣 金屬對金屬磨擦導電時 磨擦力可能會增大 同時交接的地方可能會燒結在一起 而碳刷則不會 因為碳和金屬是兩種不同的元素 它的用途多半都用在電動機上 型狀是多種多樣的 有方的有圓的等等。製造碳刷所使用的原料分三類,一是金屬粉末 二是...

《饑荒》裡的野牛角有什麼用,饑荒野牛角有什麼用

1.可以滑鼠右鍵,讓附近的牛跟著你走 2.可以做野牛帽,冬天保暖時間最長的帽子,240秒的保暖時間,耐久度為10天 饑荒 獲得牛角方法 1.可以打死耗牛後有機率爆出牛角,牛角掉的機率是三分之一吧,多打幾次就有了。2.殺牛取角。牛的用處 1.玩家可以在附近建基地,收集牛拉的粑粑建農場。2.等到晚上牛睡...

饑荒野牛角有什麼用,《饑荒》裡的野牛角有什麼用?

1.可以滑鼠右鍵,讓附近的牛跟著你走 2.可以做野牛帽,冬天保暖時間最長的帽子,240秒的保暖時間,耐久度為10天 饑荒 獲得牛角方法 1.可以打死耗牛後有機率爆出牛角,牛角掉的機率是三分之一吧,多打幾次就有了。2.殺牛取角。牛的用處 1.玩家可以在附近建基地,收集牛拉的粑粑建農場。2.等到晚上牛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