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能不能吞象,理論上蛇能吞象嗎?

2021-05-04 10:49:47 字數 1283 閱讀 570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生物學的角度,蛇不能吞象,就算蛇大得足以吞下象,蛇的毒液和能量都有限,不足以**象。因為蛇的捕食方式為:先**,再一口吞下。

然後從哲學的角度,人心不足,即是貪慾太大,最終只能被貪慾佔據整個心靈,被得到太多的自己不能「消化」的東西「撐死」,而自取滅亡。《山海經》裡面說森蚺(一種蟒蛇)吞象,三年,骨方出。不過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說法,在現實生活中,蛇吞食大象是不可能的。

不過在南美洲生活著一種蟒蛇,它能夠把一頭美洲豹活吞下去已知世界上最大的蛇不超過10米,從這樣的程度看,要吞下大象是有困難的。世界上最大的森蚺(水蟒的一種)生活在南美,那兒沒有象的分佈。 蛇吞象的說法不是跟「人心不足」聯絡在一起的嗎?

就好比蛇吞不下蛇而硬要吞,比喻人因為貪慾太大而自不量力,從這一點看,蛇吞象也表示超過自己的實際能力。 不過,大蛇吞羊、小牛那樣的例子還是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確有記載,但近現代沒有過,古代的也無法證明.理論上蛇長到足夠大當然可以,但恐怕很少有蛇能長那麼大..我是相信有過那樣的蛇.

近現代也有一些地方發現過巨蛇,只是沒人見到它們吃象.如果人們描述的蛇長度屬實那它吃象是沒問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莽吞小象..應該還有一點可能!

理論上蛇能吞象嗎?

4樓:暗香凌雪

不能復首先從生物學的角度,蛇制不能吞象,就bai算蛇大得

足以吞下象,蛇du的毒zhi液和能量都有限,不足以**象dao。因為蛇的捕食方式為:先**,再一口吞下。

然後從哲學的角度,人心不足,即是貪慾太大,最終只能被貪慾佔據整個心靈,被得到太多的自己不能「消化」的東西「撐死」,而自取滅亡。《山海經》裡面說森蚺(一種蟒蛇)吞象,三年,骨方出。不過這只是一種誇張的說法,在現實生活中,蛇吞食大象是不可能的。

不過在南美洲生活著一種蟒蛇,它能夠把一頭美洲豹活吞下去已知世界上最大的蛇不超過10米,從這樣的程度看,要吞下大象是有困難的。世界上最大巨集辯的森蚺(水蟒的一種)生活在南美,那兒沒有象的分佈。 蛇吞象的說法不是跟「人心不足」聯絡在一起的嗎?

就好比蛇吞不下蛇而硬要吞,比喻人因為貪慾太大而自不量中絕賀力,從這一點看,蛇吞象也表示超過自己的實際能力。 不過,大蛇吞羊、小牛那樣的賣派例子還是有的

5樓:博爾吉亞家

我在電視(好像還是科教頻道)上見過說蛇吞人的,以此類推應該也有能吞象的

6樓:俳粘欠撕

巨型蟒蛇應該是可以吞下大象的,主要還是看體型吧

蛇苔能不能水培

這個問題要看個人的喜愛走 解議,特要家乾淨的人,那就去養魚。有陽臺大的就去養花草,喜愛運活的去養狗。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我養的是水塘裡撈出來的田螺,自己就繁殖,現在有好幾十個小田...

蛇果中國能不能種植?中國什麼地方有種植的

蛇果產美國,也是抄美國的主栽品 襲種最適栽bai 培區是美國西部華盛頓州維納奇。du那裡的年平均氣溫zhi十點六 蛇果dao載培度,一月份的氣溫為 3度,夏季為18.3 21.1度,年降水量為177.8 254.0毫米,但蛇果的年灌水量為1061 1143毫米,所以要有充足的水源在這種氣候下病蟲害發...

駱壯蛇蟻酒可不可以治腰疼,駱壯蛇蟻酒能不能冶腳扭傷

腰疼腿疼都是因為體內缺少某種營養素 補充到位就好了 紐崔萊建絡精華比較不錯 需要找我 駱壯蛇蟻酒可不可以治腰疼 腰疼原因大致分為以下五種。腰疼原因之一 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版如腰肌勞損 肌纖權維織炎,以及由挫傷 扭傷所引起的區域性損傷 出血 水腫 粘連和肌肉痙攣等。腰疼原因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