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蜈蚣的年齡

2021-05-04 04:23:29 字數 828 閱讀 1660

1樓:墨汁諾

一齡時體長為5釐米,二齡7釐米,三齡9釐米,四齡11釐米,五齡12釐米,六齡13釐米。四齡的蜈蚣即為成體蜈蚣,具有繁殖能力。因此,引種少棘蜈容蚣的體長最好達到10釐米左右。

鑑別蜈蚣的年齡對選種也非常重要,因為蜈蚣最適宜的繁殖胎次為頭胎,過小的蜈蚣尚未性成熟,無法產卵,太大的蜈蚣有可能是已繁殖過一胎或二胎,以後便不再具有旺盛的繁殖力的個體。選擇種蜈蚣一定要學會識別年齡,到目前為止蜈蚣的年齡還只能從體長大小來鑑別。

因此,引種蜈蚣前,必須瞭解所要引入種類的生長髮育年齡與內體長體重間的關係,由測定的體長資料反推其年齡。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鑑別蜈蚣的年齡對選種也非常重要,因為蜈蚣最適宜的繁殖胎次為頭胎,過小的蜈蚣尚未性成熟,無法產卵,太大的蜈蚣有可能是已繁殖過一胎或二胎,以後便不再具有旺盛的繁殖力的個體。因此,選擇種蜈蚣一定要學會識別年齡,到目前為止蜈蚣的年齡還只能從體長大小來鑑別。因此,引種蜈蚣前,必須瞭解所要引入種類的生長髮育年齡與體長體重間的關係,由測定的體長資料反推其年齡。

各種蜈蚣都有自己的年齡與體長對應關係的資料,如正常生長下的少棘蜈蚣,一齡時體長為5釐米,二齡7釐米,三齡9釐米,四齡11釐米,五齡12釐米,六齡13釐米。四齡的蜈蚣即為成體蜈蚣,具有繁殖能力。因此,引種少棘蜈蚣的體長最好達到10釐米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測定的體長資料反推其年齡。

各種蜈蚣都有自己的年齡與體長對應關係的資料,如正常生長下的少棘蜈蚣,一齡時體長為5釐米,二齡7釐米,三齡9釐米,四齡11釐米,五齡12釐米,六齡13釐米。四齡的蜈蚣即為成體蜈蚣,具有繁殖能力,因此,引種少棘蜈蚣的體長最好達到12釐米左右。

如何判斷動物的年齡,如果判斷動物的年齡?

動物依賴一定的生活條件而生存,生活條件的變化必將影響它們的生長,大自然的週期性變化,必然在動物身上留下印跡,我們可以根據這些印跡來判斷動物的年齡。鸚鵡螺是一種頭足類軟體動物。殼大,平旋,外面灰白,有很多橙紅或褐色波狀橫紋,殼內又被弧形隔板分成許多小室,鸚鵡螺體居最末一室,其他各小室內都貯有空氣,隔板...

如何計算烏龜的年齡,怎麼判斷烏龜的年齡

1 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圈形紋路 不一定是規則的圓形 每一圈圓形紋路代表一年 個別有兩圈或者沒有圈 有幾圈代表幾歲,大體能估計出年齡。如果是長方形的可以忽略不計。2 從龜背殼上同心環紋的數量來看。每一圈代表一個生長週期,即一年。3 根據秤量龜的體重來判斷年齡。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

草龜年齡判斷,草龜年齡怎麼看 有圖

紅腿象龜 說到龜年齡的計算,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像數年輪一樣數龜甲上面的紋,這樣真的準確嗎?一些野生龜的龜甲經過歲月的洗禮,真的可以看清楚紋路嗎?一 盾片上的同心環紋 隨大自然的週期性變換,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同心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