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印花圖案的衣服區域性被染色了怎麼辦

2021-05-03 23:05:10 字數 1184 閱讀 2529

1樓:藍般若戀

白色衣服部分被區域性染色處理方法:

先試試風油精,風油精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用洗潔精。一些油汙可能先用洗潔精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用陳醋。和上面一樣,用陳醋來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用熱肥皂水泡洗。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啦,再把被受染的衣服放進去泡十幾分後搓起一下。

利用食鹽。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上,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

新衣服最好也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洗再穿。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物——甲醛——這就是新衣服上特有的一股異味。

用小蘇打。盆中盛熱水,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嘗試用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但不要濫用哦。

84消毒液。如果是白色衣服,可用84消毒液用牙刷蘸84對有染色處刷洗。如果是彩色衣服的話84會燒掉色的。

高錳酸鉀配醋酸。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10~20分鐘,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清水過洗;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此法。

去汗漬。夏天到了,經常汗流浹背,領子上特別容易出現黃斑。此時可染汗漬的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不行的話再嘗試上一方法。

去血漬。剛染上的血漬的衣服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不行的話用清水浸泡幾分鐘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若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去墨水漬。一般藍墨水汙跡比較難洗些。可用牛奶搓揉浸洗或先用洗衣粉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洗除。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家裡有滴露之類的消毒水嗎?拿個臉盆然後倒滾燙的熱水入內 然後加入多些消毒液 把衣服有染色的泡在裡面 然後用肥皂洗 應該就能褪 我親身試過的

3樓:gz七彩元素染衣

漂白是會損傷衣服的,有一家叫,廣州七彩元素染衣坊,上網搜尋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膠質印花圖案,放心的漂白吧!其他的不行,你也可以染個顏色遮住被染的顏色啊!

5樓:k酷酷的殺手

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白色皮質衣服被掉色的衣服染色了怎麼辦

您好,染色比較難清洗,建議您平常清洗衣服易褪色衣服分開清洗,皮衣應嚴格按照標籤說明,使用專門的洗滌劑或送乾洗店進行清洗。用84洗,白色被漂白還是白的,應可以,我原來洗過一回 洗衣時可稍加點八四就可以 是純皮的還是pu的,處理的方法不一樣 啊 白色襯衫被其他掉色的衣服染色了,怎麼辦?用彩漂液配合洗衣抄...

白色衣服整體被染色該如何解決,白色衣服整體被染色了

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當白色的衣服被染色,但是又不想扔掉,可以使用漂白劑進行清洗,首先準備好漂白劑衣服等,然後按照比例兌在盆裡面,靜置,最後清洗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 準備好被染色的衣服 漂白劑 水 盆。3 然後將衣服全部浸泡水中,靜置十五分鐘。4 十五分鐘之後,將衣服清洗乾淨即可。注意...

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有顏色的衣服被染色了怎麼辦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子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溼,要是染色的範圍大 多,就全把衣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