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過,現在很多老人。到老了之後就孤苦無依。人在老家,房子裡。孤獨寂寞的生活著

2021-05-02 21:22:03 字數 2663 閱讀 3270

1樓:過期膠囊

我怕 說實話我更怕我父親死時的一幕再次出現 就是我長途奔襲700多公里 沒見上父親最後一面 還要收屍 把骨灰葬在我這裡 不然以後掃墓 總不能年年700公里吧 看了你這問題 根本不是問題更像是考題 居然把我眼淚搞出來了

我媽就是這樣 我在天津 我這房子大 裝修豪華 是中世紀歐洲復古風格 我想讓我媽留在天津跟我一起過 可是她非得說誰也不認識 孤獨感太強 非要回自己的老家跟那幫鄰居同事每天搞那些沒用的所謂的說說笑笑 起碼我是認為沒用 我媽腰不好 眼也不好 還賊擰 你把嘴都說破了 也不搭理你這套 我想把老家房子賣了 添錢在我這邊買個一樓的學區房 我媽死活就說 那是她奮鬥的房子 是祖宅 不能動 (其實就一還遷房 ) 唉 都是眼淚 不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都是自己選的,你要走向悲催的生活,誰也攔不住你,害怕子女不孝順可以做丁克,害怕老年孤苦無依,可以買養老保險,各種保險,天天廣場舞,旅遊,釣魚

形容一個人孤獨成語有哪些?表達一個人內心孤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blackpink_羅捷

孑然無依、無依無靠、孤立無援、孤苦伶仃、形單影隻。

4樓:零落依塵

1、顧影自憐    2、形單影隻    3、孤形吊影    4、孑然無依    5、六親無靠     6、吊形弔影

1、顧影自憐 [ gù yǐng zì lián ]

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出 處晉·陸機《又赴洛道中二首》:「佇立望故鄉;顧影悽自憐。」

例 句1. 她心懷幽深,姿態天然,隱藏在這幽靜處,~。

2、形單影隻 [ xíng dān yǐng zhī ]

形:身體;只:單獨。只有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影子。形容孤獨,沒有同伴。

出 處唐·韓愈《祭十二郎文》:「承先人後者;在孫惟汝;在子唯吾;兩世一身;形單影隻。」

例 句他雖在草原上單獨放牧,卻意識到自己是處在一個團結的集體中間,從沒有~,孤立無援的感覺。

3、孤形吊影 [ gū xíng diào yǐng ]

指孤單一人。

出 處《二刻拍案驚奇》卷二:「權翰林身居客邸,孤形吊影;想著『牛女銀河』之事,好生無聊。」

4、孑然無依 [ jié rán wú yī ]

獨一人,無依無靠。

出 處《剪燈新話·姚公子傳》:「妻去來數月,而聘金又盡,左顧右盼,孑然無依,將自賣自身,而苦無主者。」

5、六親無靠 [ liù qīn wú kào ]

六親:父、母、兄、弟、妻、子。形容很孤獨,沒有親屬可依靠。

出 處清·李汝珍《鏡花緣》第21回:「我家現在六親無靠,故鄉舉目無親,除叔叔外,別無可託之人。」

6、吊形弔影 [ diào xíng diào yǐng ]

猶言形影相弔。比喻孤獨寂寞。

出 處明·袁巨集道《別恨篇為方子公賦》詩:「獨自吊形弔影,誰人知暖知寒。」

5樓:匿名使用者

【吊形弔影】:猶言形影相弔.比喻孤獨寂寞.

【獨自煢煢】:煢煢:形容孤孤單單,無依無靠.獨自一人,無依無靠,非常孤獨寂寞.

【斷雁孤鴻】:鴻:鴻雁.離了群的孤獨大雁.比喻孤身獨處,多指未成婚的男子.

【鳳只鸞孤】:只:單獨.鳳和鸞比喻夫妻.單隻的鳳,孤獨的鸞.比喻夫妻離散.

【孤儔寡匹】:指孤獨無伴侶.

【孤雛腐鼠】:孤獨的鳥雛,腐爛的老鼠.比喻微賤而不值得一說的人或事物.

【孤孤恓恓】:孤獨恓惶.

【孤鴻寡鵠】:孤:孤單;鴻:鴻雁;寡:失偶的婦人;鵠:天鵝.孤獨失伴的天鵝.比喻失去配偶的男女.

【孤苦伶仃】:伶仃:孤獨,沒有依靠.孤單困苦,沒有依靠.

【孤形吊影】:孤形:孤零零一個人;吊:懸著.形容孤獨無依.

【顧影自憐】:顧:看;憐:憐惜.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憐惜起自己來.形容孤獨失意的樣子,也指自我欣賞.

【鰥寡孤煢】:煢,無兄弟.泛指沒有勞動力而又沒有親屬供養的人.同「鰥寡孤獨」.

【鰥寡孤惸】:泛指沒有勞動力而又沒有親屬供養的人.惸,無兄弟.同「鰥寡孤獨」.

【鰥寡煢獨】:煢,無兄弟.泛指沒有勞動力而又沒有親屬供養的人.同「鰥寡孤獨」.

【鰥寡惸獨】:泛指沒有勞動力而又沒有親屬供養的人.惸,無兄弟.同「鰥寡孤獨」.

【孑然無依】:孤獨一人,無依無靠.

【矜貧恤獨】:矜:憐憫;恤:賙濟;獨:老年無子的人.憐憫救助貧苦和孤獨的人.

【久孤於世】:降:孤獨.有真才實學的人,由於不被世人瞭解或受到別人的排擠而長期處於孤獨的境遇之中.

【踽踽獨行】:踽踽:孤零的樣子.孤零零地獨自走著.形容非常孤獨.

【塊然獨處】:塊然:孤獨的樣子.孤單一個人待著.形容獨居無聊.

【塊人獨處】:塊然:孤獨的樣子.指遠離塵俗,孤獨地生活.也指孤單地住在某地.形容孤寂無聊的生活.

【離群索處】:索:孤單.離開集體或群眾,過孤獨的生活.

【離群索居】:索:孤單.離開集體或群眾,過孤獨的生活.

【伶仃孤苦】:伶仃:孤獨,沒有依靠.孤單困苦,沒有依靠.

【六親無靠】:六親:父、母、兄、弟、妻、子.形容很孤獨,沒有親屬可依靠.

【鸞只鳳單】:孤獨的鸞鳳.比喻夫妻或情侶離散後的孤單情形.

【迷途失偶】:迷途:迷失道路;偶:伴侶.迷失了道路,丟失了朋友.指遭到不幸或陷於孤獨.

我以前和別的男人接吻被現在的男友看到過那時我們還沒有在一起,後來我們在一起了他跟別

我覺得,這也是你無可奈何的 因為以前的你也沒想過會和他在一起,所以我覺得不是你的錯 我覺得他有一定的責任,因為他早該知道你的初吻不在了,既然不能接受,那為何還和你在一起?可能說這些是他想讓你感到慚愧 他的也是初吻嗎?既然看到都看到了,他也介意,就沒辦法了 我們都不瞭解你的男朋友,我覺得你最該知道他要...

古代的GDP排行記得偶然看到過,但現在找不到了,求助

1820年的時候中國還佔世界的四分之一呢,要是再以前就佔得更多了 求一部比較老的魔法動漫 小時候偶然看到的片段現在突然想看了,什麼 這片段聽著有點像魔法老師10年的ova 魔法老師之另一個世界第四集 求一首女生唱的歌,歌詞裡有什麼什麼傷感,偶然聽到的但歌詞就只記得傷感兩個字了 譜曲 遊政豪 填詞 鄔...

為什麼我看到過有人守望先鋒的頭像邊框是白金色的就和lol白金

按照 守望先鋒 bai 的玩法,玩家du在23級之前zhi每升一級所需要的經驗 dao都會增加,版23級之後,每升一權級則需要固定經驗至22000。等級提升後,玩家將會獲得不同的頭像獎勵,包括星數 邊框外觀顏色等,1890級為滿級。因為等級高,白金邊好像是1800級。具體可以上ow官網看看。一顆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