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一些歷史名人受挫但最後成功的事例,越多越好

2021-05-02 16:34:01 字數 5351 閱讀 7854

1樓:傳奇瑪雅人

我就知到亞力山大沒有失敗過!!!

2樓:閒人另一個

孫中山起義11次,最終獲得革命成功,他有句名言:百折不撓,愈挫愈奮

3樓:十日少爺

永樂大帝啊

還有越王勾踐

4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和愛迪生算不算?

歷史上一些名人失敗多次才成功的例子,不要太多 兩個就行 但要詳細點

5樓:牙牙的弟弟

1、勾踐

越王勾踐(約公元前520年―公元前465年),姒姓,本名鳩淺,古時華夏文字不同,音譯成了勾踐,又名菼執,夏禹後裔,越王允常之子,春秋末年越國國君,《荀子·王霸》認定的春秋五霸之一 。

公元前496年,越王勾踐即位,同年,在檇李大敗吳師。越王勾踐三年(公元前494年),被吳軍敗於夫椒,被迫向吳求和。

三年後被釋放回越國,返國後重用范蠡、文種, 臥薪嚐膽使越國國力漸漸恢復起來。越王勾踐十五年(公元前482年),吳王夫差興兵參加黃池之會,以彰顯武力率精銳而出。

越王勾踐抓住機會率兵而起,大敗吳師。夫差倉卒與晉國定盟而返,與勾踐連戰慘敗,不得已與越議和。

越王勾踐十九年(公元前478年),勾踐再度率軍攻打吳國,在笠澤之戰三戰三捷大敗吳軍主力。

越王勾踐二十四年(公元前473年),破吳都,迫使夫差自盡,滅吳稱霸,以兵渡淮,會齊、宋、晉、魯等諸侯于徐州(今山東滕州南),遷都琅琊,成為春秋時期最後一位霸主。

因其「臥薪嚐膽」的典故,勾踐如今已經成為中華民族不懼怕失敗與屈辱,敢於拼搏的楷模形象。

2、孟明視

孟明視(生卒年不詳),姜姓,百里氏,名視,字孟明,史稱孟明視,春秋時期虞國(今山西平陸縣)人,秦相百里奚之子,秦穆公的主要將領。

他曾率領秦軍與晉國決戰,屢戰屢敗,但最終還是戰勝了晉軍。秦穆公見晉國屈服了,就率領軍隊轉到崤山,掩埋了三年前在這裡陣亡的將士的骨骸,祭祀了三日才回國。

秦國打敗了中原的霸主晉國,威震西戎,有二十來個小國和部族都爭先恐後地歸附了秦國,使秦國擴地千里,成了西戎的霸主,這都與孟明視有著一定的關係。

3、劉邦

劉邦(公元前256年12月28日—公元前195年6月1日),字季,沛郡豐邑中陽裡(今江蘇徐州豐縣中陽裡街道)人。

中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和軍事指揮家,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一,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出身農家,豁達大度,不事生產。初仕秦朝,授沛縣泗水亭長,釋放刑徒,亡匿於芒碭山中。陳勝起義之後,集合三千子弟響應,攻佔沛縣,自稱沛公,投奔名將項梁,任碭郡長,受封為武安侯,統領碭郡兵馬。

率軍進駐灞上,接受秦王子嬰投降,滅亡秦朝。

廢除秦朝苛法,約法三章,收買人心。鴻門宴之後,受封為漢王,統治巴蜀及漢中一帶。楚漢戰爭前期,屢敗屢戰。

但能夠知人善任,注意虛心納諫,充分發揮部下的才能,積極整合反對項羽的力量,終於擊殺西楚霸王項羽,贏得楚漢之爭,統一天下。即位於定陶汜水之陽,後來定都長安,建立西漢。

4、劉備

劉備(161年-223年6月10日),即漢昭烈帝(221年—223年在位),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之後,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多稱其為先主。

劉備少年時拜盧植為師,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討伐董卓等活動,因為自身實力有限,劉備在諸侯混戰過程中屢屢遭受失敗,所以先後依附公孫瓚、陶謙、曹操、袁紹、劉表等多個諸侯。

但因其始終堅持以德服人的行為準則,受到了海內外名士的尊敬,至有陶謙、劉表等放棄讓自己的兒子繼承基業,而是選擇將自己的領地徐州、荊州讓給劉備統領。

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劉備於赤壁之戰後,先後拿下荊州、益州,建立了蜀漢政權。而後因為關羽被東吳所害,劉備不聽群臣勸阻,執意發動對吳國的戰爭,結果兵敗夷陵,最終於章武三年(223年)病逝於白帝城,終年六十三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葬惠陵。

5、蒲松齡

蒲松齡(2023年6月5日-2023年2月25日),字留仙,一字劍臣,別號柳泉居士,世稱聊齋先生,自稱異史氏。現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洪山鎮蒲家莊人。

蒲松齡出生於一個逐漸敗落的中小地主兼商人家庭。19歲應童子試,接連考取縣、府、道三個第一,名震一時。

補博士**員。以後屢試不第,直至71歲時才成歲貢生。為生活所迫,他除了應同邑人寶應縣知縣孫蕙之請,為其做幕賓數年之外,主要是在本縣西鋪村畢際友家做塾師,舌耕筆耘近42年,直至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方撤帳歸家。

康熙五十四年(2023年)正月病逝,享年76歲。除《聊齋志異》外,蒲松齡還有大量詩文、戲劇、俚曲以及有關農業、醫藥方面的著述存世,總近200萬言。

歷史上那些面對挫折困難積極面對最後成功的名人有哪些??

6樓:牙牙的弟弟

有海倫·凱勒、斯蒂芬·威廉·霍金、孫臏、張海迪、司馬遷等。

1、海倫·凱勒

海倫·凱勒一歲半時突患急性腦充血病,連日的高燒使她昏迷不醒。當她甦醒過來,眼睛燒瞎了,耳朵燒聾了。

由於失去聽覺,不能矯正發音的錯誤,她說話也含糊不清。對於一個殘疾人來說,世界是一片黑暗和寂靜,在這樣的情況下要學會讀書、寫字、說話,沒有強大的記憶力,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海倫·凱勒沒有向命運屈服。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和頑強的意志考入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

2023年6月1日逝世,享年87歲,卻有86年生活在無光、無聲的世界裡。在此時間裡,她先後完成了14本著作。其中最著名的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的人生故事》《石牆故事》。

2、斯蒂芬·威廉·霍金

2023年,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患病後,霍金為了家庭,為了自己的理想,果斷的「站了起來」,繼續了自己的研究。他自己在個人傳記中談到,他並不認為疾病對他有多大影響,他每天都陶醉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努力不去思考自己的疾病。

同時,他又努力證明自己能夠象常人那樣生活!霍金在自己的生活中,只要能做到的事情絕不麻煩別人,他很憎恨別人把自己當做殘疾人,他說:一個人身體殘疾了,決不能讓精神也殘疾。

霍金的意志力是非常堅強的,同時他又是一個對生活很有主見的人。他對生活永遠充滿了樂觀和幽默的態度。在他患病後,曾有6次非常近距離的和死神交手,他都頑強的活了下來。

3、孫臏

孫臏曾與龐涓為同窗,龐涓後來出仕魏國,他認為自己的才能比不上孫臏,於是暗地派人將孫臏請到魏國加以監視。

孫臏到魏國後,龐涓捏造罪名將孫臏處以臏刑和黥刑,砍去了孫臏的雙足並在他臉上刺字,想使他埋沒於世不為人知。

不久,齊國使者來到魏國,暗中探訪孫臏,把他藏入車中帶回齊國。在一次王公貴族的賽馬活動中,大將田忌將足智多謀的孫臏推薦給齊威王。

在齊威王面前,孫臏暢談兵法,盡敘平生所學,受到齊威王的賞識,被任命為齊**師。後來,在齊魏馬陵一戰中,龐涓被孫臏打得「智窮兵敗」,無顏見世人而自刎,孫臏從此名揚天下。

4、張海迪

張海迪五歲時,得了硬脊膜外血管病變。此後的十六年間,她先後動過四次大手術,摘除了六塊脊椎板,使她從第二胸椎以下,即佔三分之二的軀體失去了知覺。

張海迪的命運是很不幸的,可是在黨和人民的撫育、關懷和幫助下,她沒有沮喪,而是以頑強的毅力向命運挑戰。

她克服種種困難,自學了小學和中學的基本課程,閱讀了一千多冊政治、文學、醫學、外語等方面的書籍;自學英語達到大學程度。

翻譯了十六萬多字的英文作品和資料;她還不顧自身的病痛,用自學的醫學知識和中醫鍼灸技術,為群眾治病一萬人次以上。

她滿腔熱情地幫助周圍的青年學習、工作和進步,使他們奮起革命精神,在工作中做出貢獻。

她在高考預選中得四百三十六分而不能跨進校門,卻鼓勵和幫助別的青年進了大學,她自己不能進工廠勞動,到邊疆保衛祖國,卻鼓勵和幫助別的青年成為先進生產者、戰鬥英雄。

5、司馬遷

公元前99年,李陵因被匈奴擊敗而降敵,司馬遷為李陵辯解而被漢武帝判以死刑。單位了完成《史記》,司馬遷自請宮刑而免除一死,在獄中司馬遷堅持撰寫著《史記》。

司馬遷出獄後擔任中書令一職,繼續發奮寫書,最終得以完成這部著作。公元前87年漢武帝駕崩,司馬遷隨後離開了長安,不知所向。

司馬遷自小學習古文,在父親的親身教誨和董仲舒等文人的指導下,司馬遷學識更為淵博,他一生為完成《史記》創作而忍辱負重,將自己生死置之度外,留給後世巨大的精神財富,而關於司馬遷的故事也必將流芳千古。

7樓:lucy微微蕾蕾

bra差個哈哈借配js李明明紅米

受挫折而頹廢的名人事例

8樓:百度使用者

屈原受奸佞小人陷害,被君主兩次放逐,面對秦軍破城,救國無望的巨大挫折,在絕望和憤怒中懷大石投汨羅江而死。

9樓:猴猴炒猴猴

1、唐代王維

王維早年有過積極的政治抱負,希望能作出一番大事業,後值政局變化無常而逐漸消沉下來,吃齋唸佛。

四十多歲的時候,他特地在長安東南的藍田縣輞川營造了別墅和在終南山上,過著半官半隱的生活。《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這首詩是他隱居生活中的一個篇章,主要內容是「言志」,寫詩人遠離塵俗,繼續隱居的願望。

2、東晉陶淵明

陶淵明曾任江州祭酒、建威參軍、鎮軍參軍、彭澤縣令等職,最末一次出仕為彭澤縣令,八十多天便棄職而去,從此歸隱田園,直至生命結束。期間他創作了許多反映田園生活的詩文,如《歸園田居》五首、《雜詩》十二首。朝廷詔徵他為著作佐郎,陶淵明稱病沒有應徵。

他是中國第一位田園詩人,被稱為「古今隱逸詩人之宗」。

3、戰國屈原

屈原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兼管內政外交大事。 他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

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屈原在極度苦悶、完全絕望的心情下,投汨羅江自盡,以身殉國。

4、項羽

項羽早年跟隨叔父項梁在吳中(今江蘇蘇州)起義反秦,項梁陣亡後他率軍渡河救趙王歇,於鉅鹿之戰擊破章邯、王離領導的秦軍主力。秦亡後稱西楚霸王,定都彭城(今江蘇徐州),實行分封制,封滅秦功臣及六國貴族為王。

而後漢王劉邦從漢中出兵進攻項羽,項羽與其了歷時四年的楚漢戰爭,期間雖然屢屢大破劉邦,但項羽始終無法有固定的後方補給,糧草殆盡,又猜疑亞父范增,最後反被劉邦所滅。公元前202年,項羽兵敗垓下(今安徽靈璧縣南),突圍至烏江(今安徽和縣烏江鎮)邊自刎而死。

5、清朝愛新覺羅·福臨(順治皇帝)

福臨自親政一開始,也曾雄心勃勃,力圖振興國祚,政治一新,但卻力不從心,致使矛盾重重,他已疲憊不堪了。他自覺骨瘦如柴,體力不支,難以捱到四十歲,頂多勉強可以活到三十。他的精神支柱已轟然坍塌,已覺不久於人世,再也無力支撐這座輝煌的帝國大廈了。

在董鄂妃病逝於承乾宮以後,福臨陷入了痛苦之中,而政治上的苦悶也困擾著他。這時只有佛法使他還有所寄託,所以他再萌生出出家之念。大約在

九、十月之交,福臨決心出家,後經玉林通琇禪師諫議,允許蓄髮,暫時罷了出家的念頭,但他的內心已然完全受到了佛法的薰陶。

不久後,年僅二十四歲的順治帝便染上疾病(天花),與世長辭了。

古代歷史名人一些時段融合現代的小說比如三國,楚漢爭霸,春秋戰國

我記得有一部穿越融合 作者是張小花,說得是古代英雄人物,穿越到現代的故事 書名我忘了,你在網上搜一下 張小花 就知道是啥書了。大爭之世 上過起點前3的一部穿越 很不錯 重生公子,仲尼正意氣風發,晏子已垂垂老矣,孫武著兵書未成,大夫相爭強晉將亡 身為人子,勇冠天下,一朝復仇,天下動色 大丈夫,如是足矣...

介紹一位歷史名人姓名生平,介紹一位歷史名人 姓名 生平 30字) 主要事蹟(50字)

曹操 155 220 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 軍事家,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譙 今安徽亳縣人 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曹操年輕時即已文武雙全。政治家 軍事家三 文學家。公元189年董卓入京後,逃亡回家鄉陳留起兵討伐董卓。公元192年,曹操正式組建自己的軍事集團 青州兵 公元220年長子曹丕立魏代漢,追...

尋找一些經典的電視劇,尋找一些描寫60 80年代的電視劇或者電影

我愛我家,每次看都欲罷不能,溫馨又可愛 美麗人生,李雪健演的,超感人的 大明宮詞,臺詞寫得好美,很有詩意 士兵突擊,學到很多精神 絕密押運 闖關東武林外傳 潛伏重案六組 少年包青天,一和三都挺好看的 血色浪漫,這個算偶像麼,不過挺好看的 金婚孝莊祕史 大宅門玉觀音 戲說乾隆 雙面膠,婆媳間的鬥爭,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