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山藥怎麼施肥,山藥如何施肥才能高產

2021-05-02 16:06:55 字數 912 閱讀 7106

1樓:博龍璽子哥

怎樣給山藥施肥?施什麼肥?

山藥如何施肥才能高產

2樓:無語倫比

在生長前期復,由於氣溫的因素,有制機肥分解較慢,不能提供充足的養分供期生長,所以這時就需要施用速效肥,讓其莖葉快速生長;

在生長中後期,生長快速,是塊莖膨大的時間,對於磷鉀肥需求較大,也是病害的高發時期,這時需及時增施磷鉀肥,提供生長所需,提高抗病力,促進生長,防止因營養不足出現早衰現象。

還有施肥時切忌不要施用氯元素,山藥是忌氯的作物,氯會使山藥生長旺盛,造成徒長現象,導致藤蔓搶佔大量的養分供其生長,而塊莖得不到充足的養分生長,導致產量和品質低下,極易折斷,不耐儲存和運輸,影響經濟收益。

3樓:啊往事知多少

山藥的需肥量是非常大的,因為山

藥生長期很長,因此需要肥效較長的有機肥,這樣內才能保證山藥在每個生長容階段的需要。

在山藥生長前期,由於氣溫低,有機養分釋放慢,這時候,需要供給山藥適量的快速氮肥,以促進莖葉的生長。

在山藥生長中後期,山藥的塊莖生長量急增,這時候,山藥需要吸收大量的養分,就需要給山藥供給充足的磷鉀肥,同時,也要特別注意防止缺肥早衰

請問老師種山藥如何整地施肥?

4樓:雲種養

栽培山藥需深翻地,宜冬前深耕凍垡,使土壤疏鬆。耕作深度,扁塊和圓筒種,可耕翻30釐米深,翻地後按60-80釐米做平畦或高畦;長柱種按1米的距離開溝。溝深60-100釐米,回填溝土後做出平畦。

結合整地畝施充分腐熟的優質圈肥5000公斤以上,並與土壤充分混合均勻,因山藥主要吸收根呈水平生長,分佈於表層土壤充分均勻。肥料宜施在表土層中,以便於吸收。施有機肥後,同時施入複合肥25公斤左右。

供您參考!歡迎交流評價!

如何提高紅豆杉下山樁成活率主要講一下下山樁應該幾月栽培栽時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1 帶土搬走最好 另外就是栽種前用 生根粉先泡一下再栽 之後如果條件允許 再掛一個營養吊針瓶 可以選用 湖南海洋生物的 保活素可以讓移栽的樹木在半個月到一個月重新生根 發新芽 不管是冬天還是春天 效果蠻驚人的 當然如果覺得不必要 生根粉是不能少的了 最好用四川國光的生根粉 其它廠家不靠譜 時機最重要...

請問一下符號怎麼打,請問一下符號怎麼打?

在輸入法最右邊有一個灰色小鍵盤圖示,右鍵點亮,先擇想輸入的符號型別 如希臘字母,日文平假名等 會出現小鍵盤,就可以輸入了.前面的字母不說了 那豎橫是按住shift 再按刪除左邊那個 也就是在等於號右邊那個 那點是在智慧abc狀態下 按v再按1 四點那個是直接用五筆打的 我是用只能abc打的,按v 數...

請問一下,這個怎麼填啊,請問一下,這個怎麼填啊

最好填寫同意調劑,這是一種態度,一般招人的話感覺同意調劑的會比較聽話,好管理,個人簡歷最好填中學時代的個人班幹部經歷,還有就是有什麼特長,參加過什麼活動最好,最主要是有什麼特長 但是也沒多大用,進去之後就是免費勞動力,耽誤功課不說,還死累 學生會說實話真耽誤大學美好的時光,鍛鍊自己不一定非要進學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