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感覺前途迷茫,想辭職,但是又害怕辭職,都不知道自己可以幹什麼

2021-05-02 14:29:32 字數 4521 閱讀 9916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辭職,勞動者有權自行決定。若實在不滿意,可以再找到新工作後再辭職。

勞動者合法辭職有以下三種方式:

1.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2.若用人單位存在法定過錯,即《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之情形,勞動者可以書面告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3.若用人單位不存在法定過錯,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需提前30日書面(試用期提前3日)告知用人單位,到期後勞動合同即解除。但需注意儲存已遞交的證據,可採取郵寄的方式遞交辭職通知書。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2樓:菅源宜浩瀚

前途?你有自己的目標嗎?如果沒有就找一個,如果有就安目標前進。

人沒有目標和鹹魚又有什麼兩樣?先想好目標在想自己的前途吧。有了目標,就有了前進的方向,茫茫前途才會有指示燈為你照亮前行的路!

不要總是抱怨,抱怨只會是自己更迷茫。埋頭苦幹吧!不要看遠方模糊的事情,只做眼前最要緊的事情!

說誰都會說,重要的是肯幹,踏踏實實的去做!

3樓:

迷茫的時候,嘗試跟父母長輩溝通,雖然他們說的不一定正確,但是長者的話語中還是會有一定的啟發的。

4樓:王起速

年輕人迷茫是很正常的,如果你想直接創業就從自己熟悉的專案下手,人生就是這樣,你的邁出第一步,才會有第二步,別用怕。

5樓:自己美美呦

沒想好就不要動一邊幹著,一邊想著,的你有了想法,併成熟了,再辭職。 還有一個,不是人人都適合創業的,有想法很好,要詳細的計劃一下。

6樓:豬頭剋星

等理智了辭退吧。

要想找好的工作,先要確認自己有多少份量,然後考慮什麼工作合適。

7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不要定那種遠大目標,一年半載實現不了.

最好定一個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先調研一下哪類工作適合你,需要積累什麼知識,或者學會一種運動,掌握一種技巧,看一本書,交一個朋友......嘗試一下吧.與其感受迷茫,不如做點對自己將來有益的嘗試.

也好讓家裡對你放心,也可以回報父母。

工作不順心,感覺沒前途,在混日子,想辭職但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感到很為難很迷茫,不知道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低門檻低的,沒前途肯定要早辭職,不然以後會懊悔。

9樓:我是大角度

這個畢竟那可能工作還是,不是自己的興趣愛好嗎?而且呢,也沒有什麼上升的空間,這個時候了,還是要去學一個技能,因為技能有個晉升通道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作怎樣了,還在堅持麼,其實以你的水平當個文員綽綽有餘噢,而且輕鬆

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但是又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什麼適合自己,我要辭職嗎。 120

11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吧﹒﹒3000不到的工資挺低的了﹒環境又差﹒早點放棄好。最差﹒不過選跟所學專業無關的工作﹒現在缺人的地方挺多的﹒條條大路通羅馬

對現在的工作很不滿意每天都是煎熬,想辭職可是辭職後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工作很難找適合的好煩

12樓:匿名使用者

頂一個,來還有看年齡自吧。除非打算自己創業,要穩定的話還是要忍的。

我40+了,本以為一身本事找啥工作不行,結果年齡是一大問題,同樣的工作憑什麼不給年輕人,潛力更好工資更低,直接找管理工作又沒讓人滿意的經驗,況且這些幾十年經驗不同行業有時候不看重了。

13樓:山人老施

你現在不滿意這份工作,那沒關係,工作繼續做,但平時可以去找一下另外的工作,或去培訓中心讀個書,考個證,然後再找好的工作,這樣可以騎驢找馬,就不用那麼著急了。

有時候覺得現在的工作不適合自己,又不知道自己離職了想去哪,要如何處理?

14樓:趴趴貓

在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工作不順心的時候,有很多瞬間都想一下子撂挑子不幹了,但是還是被自己的理智給攔下來了,因為就算離職了,自己也不知道去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呢?

新工作總是給人帶來新鮮的感覺,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人面對著重複的工作內容,就換厭煩自己的工作。雖然很討厭現在的工作,也不是所有人都會馬上離職,因為離職後有很多現實問題擺在了眼前,離職後去哪?還要從事同行業工作嗎?

換一家公司不是還是這樣的工作內容嗎?......往往很多人都會被這樣的疑問攔住了,最後還是選擇在自己的崗位上慢慢的熬時間。

這樣的思想都會有的,主要是因為自己沒有對自己的職業有一個明確的規劃,也沒有奮鬥的目標,就像在風中搖曳的風箏,在天上飛著卻沒有方向,看到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

可以試著給自己制定一個短期目標和長遠目標。在短期時間內達到什麼標準,就朝著這樣的標準去努力,如果這個公司達不到這個目標的話,就可以有目的性找下一份工作了,自己也就不會變的那麼糾結了。

自己是繼續堅持還是要換工作呢?其實這要看本人怎麼想了,如果這個工作真是差強人意,而且自己的職業規劃越走越遠的話,就可以選擇性放棄了。如果是想在安逸的環境下度日的話,就不要輕易改變,可能改變後的結果還不如現在的狀況,那白折騰了一圈,自己還是陷入糾結的死迴圈。

15樓:可愛的阿毛啊啊

這個問題應該是大部分工作者都存在的問題,可以把現有的工作當做一個跳板,現在在不合適,先好好幹,積累工作經驗,等到自己成熟時,在跳槽就容易找個好一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工作是為了解決我們的生存問題,如果沒有很好的規劃自己未來之前不要輕易的離職。可以在工作空餘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我們有足夠的能力,才有選擇的權力。

17樓:默挺宇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的,不是你一個人。但是這就需要我們要平衡心態,努力衡量自己能力和工作的關係,這樣才能找到一個合適的位置。就不困擾了。

18樓:荷蘭豬果凍

適合不適合是一回事,混口飯吃又是一回事,要是你能把自己的肚子填飽,那麼我隨你心意,要是吃飯都是問題,那還辭職?如果已經有後路了那倒無所謂。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困擾是正常的啊,畢竟現在工作真的很多,如果真的不合適,就不要勉強自己,現在都還小,選擇一個好的工作,是對以後有幫助的。

20樓:江海下菜

那就一邊工作,一邊找新的公司,找合適的工作。反正不合適的工作,也不能常幹,趕緊找個合適自己的工作才行。

21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我經常有這種困擾,這個時候你需要靜下心來先看看現在這個工作**不適合你,你自己還能不能再堅持幹一段時間,如果實在不想在現在的單位呆了,可以在網上看看其他單位,去面試看看,也有可能是壓力太大,可以請個假出去旅個遊放鬆一下,回來再面對現在的問題。

22樓:無崖子浪逍遙

這樣的事情,我覺得你應該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畢竟你離職了以後,你也不知道去**,所以呢,做好現在的事情吧。

23樓:心悸

很多人工作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很好的生存下去,並沒有在意自己的工作是否是自己喜歡的,不是每件事都是趁自己心意的,只有讓自己強大起來才不會被瑣事困擾。

非常不滿意,對自己很不滿意怎麼辦?

1.把握一個度。雖然對自己高要求確實有助於自己更優秀,因為每個人的潛力都是無限的,所以,凡是對自己嚴要求,不斷努力的人會有更多的機會和成就。但是一定要把握一個度,讓自己適度緊張就可以了。2.學會放鬆自己。對自己不滿意,說明對自己的要求嚴格,覺得自己做的不好,總希望自己就是最優秀的那一個,可是,要記住...

我對現在的工作非常不滿意,我該怎麼辦

不知道你想過沒有,你出去能幹什麼?我對現在的工作也不是很滿意,但是沒辦法我剛畢業一年專業又不是很好,現在專業又不對口,邊工作邊學習吧 等到自己真正可以走的時候再說吧 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實在不滿意 那就走吧 你也可以出去從新找一個,自信點,總有適合自己的工作.你現在的工作只是為了生存,但你對工作的期望...

老是對自己外表不滿意,這種心理正常嗎

其實我也有同樣的心理路程,不過現在回過頭想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老是想讓別人注意到自己的特殊,希望別人的誇獎。自己看好自己才是最好的變美方法,自信的女人臉上的光輝要比身體的苗條更加迷人。you should believe yourself,you are the only 有人說,女人因缺陷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