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般來說鄉下的彩禮都比城市裡的要多

2021-05-02 12:42:18 字數 1969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1城市多為獨生子女,父母是能貼就貼,要再多彩禮也是給女兒過日子,反正男方也就一個兒子,錢也是給兒子過日子,目的是一樣的,要這麼多,要是鬧出來不愉快女兒嫁過去,吃虧的還不是自己女兒

但是農村不同,農村大多兩個孩子,而且有兒有女的居多,女兒出嫁要彩禮除了習俗之外還有從女兒彩禮錢裡留一部分給兒子做彩禮的目的

2城市不存在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誰,基本都是父母掌上明珠,但是農村一般女兒嫁出去了就是人家的人了,父母養老都是跟著兒子,女兒無需贍養父母,當然也沒權分父母的遺產,彩禮在某種方面也是報答父母多年養育之恩,給父母的養老錢。

3受到經濟的影響,城市人受教育的程度遠遠高於農村,因為再好面子的輕重上比農村人有分寸,面子在重要沒有女兒幸福重要,為了女兒可以放棄一定程度上的面子,但是農村人很多做不到,可能是因為某些程度上有些自卑,因為對面子格外看重,甚至女兒的幸福跟面子劃上等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鄉下人根深蒂固的劣根性改不了,就指著這個大賺一筆呢,要一筆錢自己留下花,你說他們能放棄這個機會嗎??

3樓:docer一生

因為他們缺錢,想在這裡發一筆,他們就是那麼單純,不懂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區別是,鄉下的女兒嫁出去以後,基本不再負擔父母的主要贍養義務,就是給,也是小數目,所以贍養義務主要是兒子承擔;再一個,農村嫁出去的女兒沒有遺產繼承權,雖然法律上雙方權利和義務一致,但是實際上農村有一套多年形成的規矩。而城市相對則不一樣。女兒、兒子具有同等的權利和義務。

要想城市農村一致,還要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5樓:遠端力量

越窮規矩越多,越窮越能講究,越窮彩禮越高!

為什麼城市剩女會說農村女人要彩禮很多,貶低農村女孩

6樓:晚霞夕照

對於這個問題,請您看看我qq空間的一篇短文吧:

《 彩禮的本意和多寡》

一、彩禮的本意:

結婚的時候 男方需要給女方禮金,多寡不一。其含義不一而論。早期,是定情禮物,手帕、貼身物件等表示兩廂情願、終身已定。

進入私有制社會後,婚姻變成了買賣,彩禮變成了定金,女子變成了物資。在買賣婚姻中,彩禮表示女子的身價,有的地區和民族直稱為身價禮。解放後,婚姻法明文廢止了買賣婚姻,但是有些地方,仍然延續下來,並且賦予了新的內容。

即送彩禮之後,婚約正式締結,一般不得反悔。若女方反悔,彩禮要退還男方的,若男方反悔,則彩禮一般不退。彩禮的多少,要由女方家的要求和男方家的經濟狀況協商而定。

二、 彩禮多寡不一:

這與地域沒有多大關係。城鄉差別也不大。開始圖個吉利:

【百里桃一】,101元;大興其道;接著越變越大,越攀越厲害。

【千里挑一】,1001元;

【萬里挑一】,10001元;

【萬紫千紅】,萬紫(50元)一萬張,計50萬,千紅(百元)一千張,計10萬;共計六十萬。【一動一不動】,一動-----豪車,一不動------房產;

【三斤六兩】,百元大鈔上稱稱三斤六兩。

三、誰說農村比城市彩禮重?

細算一下就知道,不說彩禮,就一套婚房(兩室一廳80㎡)少說百萬左右。就一般工人家庭需要多少年?女孩家也可以自己算算,自家現有多少存款?

再說父母年紀越來越大,還要贍養爺爺奶奶,說句不好聽的,砸碎骨頭熬成油能賣幾個錢?養兒防老從何談起?!農村彩禮再重,也不過幾十萬。

所以不論是城市、鄉村彩禮,都已經到了令人難以接受的地步了!

7樓:拉拉卡優

不是貶低這是事實。家裡面的彩禮就是很多。我之前在家談一個女朋友他家張口就說有房有車20萬,我就講拿不出來後來她跟我家不要20萬了18萬。

後來我就分手了,我現在省會城市上班買了一套房房貸我和我老婆一起還的他家也沒玩多少彩禮不到十萬。重要的是房貸一起還的。他父母也沒說什麼。

而且我們都很愛對方。

8樓:壬彤彤

為什麼阿狸吃不到葡萄,卻說葡萄是酸的

一般來說,pH在6 5 7 4之間的土壤

農作物適宜在接近中性的土壤中生長,ph小宇的酸性太強,ph大於8的鹼性太強,故ph在6.5 7.4之間的土壤才適合農作物的生長,正確 故填 正確 土壤ph值4至6之間適合什麼植物生長 ph在6 7之間 ph在6 7之間的溶液是屬於弱酸 純淨水加上5 的氯化鈉是中性 純淨水加上5 的氯化鈉屬於鹽溶液 ...

一般來說,活動執行專員是做什麼的

活動專員崗位職責 1 與客戶就專案內容與細節確定進行良好有效的溝通,促進專案的落實與推進實施 2 完成各類活動專案的前期跟進 中期執行與專案後期製作工作 3 完成策略 創意方案的撰寫工作 4 參與活動前期籌備 如與 商溝通 與場地方談判,準備及分發物料 5 參與活動現場的管理,解決突發問題,傳達專案...

一般來說,瓷磚都有什麼尺寸的啊,瓷磚都有哪些規格尺寸呢?

1 廚房地磚尺寸 廚房地磚尺寸的選擇上面我們應該具體來看一看廚房的格局,如果我們是要將廚房裝修成開放式廚房的話,我們可以選擇一個規格較大的地磚,例如600 600mm規格甚至800 800mm的地磚都是可以的,但是如果廚房面積較小的話那麼廚房地磚尺寸小編就建議大家使用300 300mm的,小廚房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