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計劃去日本打工,希望有經驗的大哥大姐指點一下

2021-05-02 08:35:24 字數 2965 閱讀 7285

1樓:

我朋友去過日本學習過一段時間,他在那裡就是邊打工邊賺錢,其實國外的形式並不象國內.他那裡重要看的是人的品質,日本人是很講求誠信和用心的,你做事情要肯用心才可以

我問過朋友,在那裡要的是技術,不是什麼證件一類的..日本工作其實不難找..要知道,許多留學日本的都是邊打工邊學習的,還有就是日元價值不高..

可是日本物價卻很貴..比如一盒黃瓜(加工好的)相當於咱們這裡11塊錢..還有就是從網上給你找了一些這個:

三、找打工的方法

1.財團法人內外學生中心的介紹:文部省管轄的財團法人內外學生中心散佈在日本的11個都市,對外國留學生提供介紹宿舍和打工服務。但是這隻針對持有「留學」居留資格而且正就讀於大學、高等專門學校的外國學生。

希望介紹打工的人,請準備下列材料到財團法人內外學生中心去詢問: 學生證、外國人登入證明書、**(縱4公分,橫3公分)、2張資格外活動許可證明書

2. 大學(學校)的學生生活課等的介紹:在籍大學(學校)的學生生活課、厚生課等的視窗也有很多幫忙介紹打工的。請直接詢問。

3. 經常瀏覽打工情報雜誌、報紙徵人欄等:打工情報雜誌及日本主要日刊報紙的「求人案內欄」中登載有短、長期打工的情報。

這些在書店或車站的販賣部可以很容易地買到。只是登載的徵人啟事,很多都不是以外國人為物件,必須有很大的耐心去詢問。

4. 通過公安職業安定所(哈羅工作站):如果有適合外國學生的工作的話,可以請他們介紹。請拿資格外活動許可證去詢問。

四、打工糾紛的處理

隨著打工的外國學生的增加,打工時受了傷,拿不到約定工資等的糾紛越來越多。在工作場所發生糾紛時,首先要冷靜地和工作場所的負責人商量。商量了也無法解決時,請和「相談機關」交涉。

1.在打工時發生事故:關於打工作業中的事故,以及從住處到工作場所之間的路上發生的事故,可以適用於勞動者災害補嘗保險法。雖然是外國人,這個勞災法的適用和日本人是沒有不同的。

2. 在工作場所發生事故:應該馬上向主管報告,並及時接受**。

在路上遇到交通事故,接受**時也一定要向警察提出申報。接受**之後的費用報銷是要商談的,如果工作場所的主管沒有相當的瞭解,你是不能得到醫藥費報銷的。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你還要和「相談機關」進行交涉。

3.相談機關、勞動基準局等機構的說明:這是當發生勞動糾紛而工作者和僱用者之間沒有辦法自行解決發生的問題時,可以幫忙解決的地方。比如發生僱主不付工資等糾紛時,你就儘管可以去找這些機構商量。

四、稅金與工資

稅金的結構會因國家和社會體制的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以下簡單說明日本的稅金結構。

1.關於打工的稅金有兩種,即國稅和地方稅。從打工的工資中直接扣除的部分稱為所得稅的國稅,是由用人公司或商店代替本人向國家(稅務局)繳納的。依工資額的不同所得稅的金額也有差異,翻譯等的工資一般要扣總額的10%作為所得稅(住在日本1年以上的人)。

住在日本不滿1年的人或1次拿工資超過100萬日元的人要扣20%的所得稅。支付的所得稅的合計額被送到所居住的市鄉公所,以納稅額為基準,另外要繳都道府縣稅或市鄉村稅等地方稅。

2.國稅是以年間(1月-12月)總收入為基準向國家繳納所得稅,在每次支付時會從工資扣除的,但依1年之間領取的總收入額來確定最後的稅額。在每年的2月16日~3月15日之間,對扣除必要費用的年間總收入金額(課稅物件額)的稅額,申告比已經付過的稅額(源泉徵收所得稅)多或少,再決定最後的稅額。這稱作所得稅的「確定申告」。

辦理確定申告,如果繳的稅金多的時候,可以被退還(還付)。

3.在每年的2月16日-3月15日,到所居住的稅務署辦理「確定申告」。「確定申告」是在管轄自己所居住的區或市鄉村的稅務署辦理的。不知道稅務署的人,到區或市鄉村時公所詢問。

申告的方法是到稅務署拿所得稅的確定申告書,記入必要事項後再提交,第一次申告的人或不清楚記入方法的人,稅務署的工作人員會給你指導,請拿「源泉徵收票」(由支付工資的地方發給)到稅務署去商量。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有什麼沒回答到的再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的話,一定要通過合法渠道和誠心的勞動服務輸出公司走,基本能保證收入和合法權益。

在日本,有可能會犧牲哦。日本右翼分子占主導地位,很激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專業國內找工作也很好找的,為什麼非要去日本,拿你的技術造福國民不是一樣很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你自己也便宜了日本鬼子啊!

5樓:

學了技術一定最終還是要回來啊!

6樓:匿名使用者

zhunichenggong

在學校裡怎樣去關心一個女生,該關心些什麼呢?請有經驗的大哥大姐指點一下我。

7樓:匿名使用者

1:買早飯

2:買零食copy

3:有她bai的手機號,天氣變化要提醒她du,不要經zhi常發資訊給她dao(一節課10條以上)一天15條為宜

4:晚自習沒事去看看她,和她聊天

5:晚上送她回家

6:雙休日約她出來玩

7:注重自己的形象(不要3天還不洗頭!勤換襪子!)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you can ask psd~

9樓:芊尛儍

多看看她、比如一個眼神、她就狠開心、粘在她身旁、她在和朋友在一起時候、對她殷勤點、好點、這樣對她有面子、她會狠開心、給她買棒棒糖、甜甜蜜密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他的學習,跟舍友的相處,同學與老師之間的感情等等,還可以關心她的家裡的事

11樓:

多留意當.當他需要幫助的時候你就站出來.

我自己有一輛suv汽車,我想找工作,是送貨還是做快遞員好啊,求各位有經驗的大哥大姐指點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都可以,主要看工資待遇吧!

你可以相互對比一下崗位待遇問題,聽說愛才通崗位很多!我知道就那麼多,希望採納,謝謝!

我想出國打工,去過的給點經驗,我想出國打工,有經驗的朋友解答。

從頭開始,就是去你所在地的出國人員服務中心,有出國務工資訊,以及如何報名,如何準備材料的詳細指導。更快的路徑,就是直接去省級城市的出國人員服務中心,資訊更多,指示更清晰。額,你以什麼身份出國,打算什麼途徑呢。去國外打工的真實經歷,有沒有去過的朋友給說的一下唄 還可以,除了離家遠一些,其他的其實跟在國...

關於日本留學的問題 我現在高二,想去日本上大學,現在的成績一般,英語也不是很好,想知道這樣的水平

現在抓緊時bai間學習還來得及du,你現在需要努力學好現zhi有的課程,另外,還是dao要把日語 和英回語學好,日語答是最關鍵的,如果能在畢業前達到日語國際一級的水平還是有很大的優勢的,另外,去日本讀大學需要參加日本的留學生考試,分文科綜合和理科綜合,兩個科目都是必考日語和數學的,如果條件允許你可以...

我有人,現在有想去日本打工的想法,已學三年日語了

其實你別想得太複雜。都學了3年日語了絕對考j test是可以很強悍的拉。出國之後找家公司當翻譯。這樣很賺的。也可以去日本當中文老師。很多事情可以做啊 先狠下心去了日本再說!你在這裡怎麼問也沒有用!還不如付諸行動!加油!現在日本軟體外包行業很需要人,如果你會程式設計然後又會日語的話,走那種方式的研修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