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穿鞋要墊鞋墊,為什麼要有鞋墊,以現在的鞋的設計還需要墊鞋墊嗎

2021-05-02 06:31:25 字數 2973 閱讀 8783

1樓:性爰夷清懿

「現在的各種各樣的鞋,要多上檔次就多上檔次,要有多舒服就有多舒服,好像不應該再有不墊鞋墊兒就擱腳的道理。特別是一些具有特殊功效、特殊作用的鞋,比如防臭防汗的,比如足底透氣的,如果真地墊了鞋墊兒,反而可能降低了效果。如果現在還有哪家企業生產的鞋離了鞋墊兒就沒法穿,那一定也沒有辦法長期生存下去。

或者說,如果穿鞋必須要墊鞋墊兒的話,那麼那些比誰都精明的鞋類生產企業的老總們估計也早就隨之生產鞋墊兒了,斷不可能故意給別的企業留下本該屬於自己的利潤空間。而且如果非要附著鞋墊兒,相信也只有鞋的生產廠家才真正知道應該配什麼面料、什麼樣式、什麼規格的鞋墊兒才顯得鞋高檔、美觀、舒適。所以,穿鞋墊鞋墊兒應該只是我們的一種習慣,一種傳統,一種延續了多年或許早就應該丟棄卻至今沒有丟棄的保守而不開放的思維定式,即使有的企業真的還仍然在生產不墊鞋墊兒就沒辦法穿的鞋,也只能證明他們的思維同樣落後到了非改變不可的地步。

」希望以上資料對你有所幫助······

2樓:乾龍下江南

一、因為鞋子裡面不容易清理,墊上鞋墊可以方方便清理和保持鞋內乾燥。

二、可以保護鞋子。如果不墊鞋墊,長時間就可能把鞋子的內面磨損。

三、保護腳的需要。墊上鞋墊,使腳不容易磨傷,同時也會感到舒服。

四、間接調整鞋子大小的方法,有時我們買來鞋子可能感到大些,有些原因不能調換,就用墊墊的方法來調整一下大小。

3樓:壽楚板冬梅

高跟不會,板鞋或者運動鞋會

為什麼要有鞋墊,以現在的鞋的設計還需要墊鞋墊嗎

4樓:回眸一笑y緣

鞋墊的作用主要是調整鞋子大小,因為每個人的腳大小不同,而鞋子的設計也不一定適合。

所以這種情況,就需要鞋墊來調整。

一般穿鞋,墊鞋墊好還是不墊的好

5樓:0流風

鞋墊是安放在鞋內底上面的墊底部件。它的作用是使鞋內底部完美清潔,排除腳汗和吸溼,使鞋內底平整光滑穿著舒適使用時最好在脫鞋子後取出鞋墊,可保持鞋墊吸收汗水 的能力,並保持鞋墊之功能最好是墊除非你是穿拖鞋

6樓:wang倩倩

應該是墊.我體育老師說.

1.不殿鞋子容易壞

2.不殿沒彈性

3.不殿腳上容易出老雞眼

4.不殿出汗不吸收.

建議你還是殿吧

7樓:柒玥糀開

墊舒服些,不墊雖沒那麼舒服,但較輕便...

新鞋穿時需要墊鞋墊嗎:穿鞋要墊鞋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是否要墊鞋墊,需要看你自己的感受,,鞋子穿上是否鬆動或擠腳。

而不是我們告訴你要不要墊。

(鞋子合不合腳,只有穿的人知道。這一句名言你從未聽說過麼)

穿皮鞋要墊 鞋墊子嗎?男士和女士的都問問、

9樓:匿名使用者

穿鞋墊鞋墊是為了吸收腳汗,保持鞋內衛生和腳板乾爽。也不是說好的鞋子就不用墊,當然墊不墊都可以,不過最好墊上。還有,購買鞋墊時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不同的鞋墊。

汗腳一般應該選擇防汗、防臭、透氣的鞋墊,效果應該會好些。如果腳不太出汗,就選擇一些普通的鞋墊就可以了。新皮鞋建議在頭一個月的時間內,不要墊鞋墊,等皮鞋的皮革稍微變鬆後,再墊鞋墊,這樣可以更好的保持皮鞋的外型不容易變形。

如果新皮鞋買回來就墊個鞋墊,一般鞋子變形都會比較快,鞋子會變的越來越鬆、越來越寬、鞋墊也會越墊越厚,這樣就不太美觀了。我是做鞋生意的,希望這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10樓:cd028成

主要是看看你買的鞋子內裡是不是豬皮的,如果裡面也是皮的話就沒有必要要鞋墊了,因為皮的它的透氣性比較好,,會吸汗的

如果內裡是革的話,,它的透氣性就不好了,,如果要出汗的話,它就會很滑,,這樣的話,墊一個鞋墊就比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汗腳,最好就是要墊,如果不是墊不墊都無所謂的,現在有那種竹炭的鞋墊,透氣性挺好的,如果想試就試試吧,這完全是個人喜好問題。

12樓:

買好點的皮鞋不要墊的~不好的皮鞋穿了腳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學別人,自己舒服就行。

穿鞋要墊鞋墊嗎?墊好還是不墊好?

14樓:特立獨行

當然要啦。鞋墊和腳就如同我們的口與舌頭的關係

1.防止腳掌在鞋內滑動 鞋內的鞋床是平的,但你的腳掌卻不是,因此在步行時腳掌便會在鞋內滑動,便步行時每一步都要多費一點氣力,長途步行更容易增加各種創傷。使用立體形的鞋墊可以填了腳掌與鞋床間的空位,減低腳掌在鞋內之滑動。

2.提高承託,提高步伐的穩定 加有後跟承托杯的鞋墊可以減低步行時後跟著地時之擺動,從而減低疲勞及減低創傷的機會。

3.吸震 吸震鞋墊有兩種,一種是運用硬式的杯形後跟託,因為人類後跟的肥厚肌肉就是一個天然的吸震機能,只要配合一個合適弧度的硬膠託,便可以發揮出良好的吸震功能,適用於一些步伐穩定而持久的活動,如劍擊、勁步、遠足等。而另一類是援助其它軟性材料,如gel、氣墊來吸收足跟著地時的衝擊力,適用於跑步、藍球等高跑跳動作。

4.矯正步行及站立姿勢 聽起來似乎十分神奇,但這正是矯形鞋墊所能發揮的功能,有不少人因天生及其它因素,在站立時脊椎與腿骨並不能百分百垂直,或是在步行時步履左搖右擺,長期之下引起各種骨胳及關節的創傷,藉助矯形鞋墊可以糾正步行及站立時之姿勢,從而減低創傷。

5.鞋墊還可以吸汗和排汗,因為腳在不停的走動會排出汗液,熱氣,這樣鞋墊的疏鬆組織就會吸收,並排除到鞋外,保持鞋內的清潔。鞋墊還可以起到除臭的效果。

15樓:0流風

鞋墊是安放在鞋內底上面的墊底部件。它的作用是使鞋內底部完美清潔,排除腳汗和吸溼,使鞋內底平整光滑穿著舒適使用時最好在脫鞋子後取出鞋墊,可保持鞋墊吸收汗水 的能力,並保持鞋墊之功能最好是墊除非你是穿拖鞋

為什麼穿鞋穿襪子會比較不會磨腳,為什麼穿鞋要穿襪子

穿了襪子從直接摩擦變成間接摩擦,所以不磨腳了 穿了襪子把出的汗還有味道都吸附到襪子裡了,不信聞聞襪子的味道 厚襪子嘛 吸的多呀 1.經常洗腳 2.在腳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劑 4.經常更換襪子 5.穿通風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 部,...

為什麼穿鞋不露襪子出來呢,為什麼一些人穿鞋不穿襪子啊?

這種襪子是船襪。這麼穿也主要有三個目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73837 1 為了美觀,因為像穿那種職業鞋,襪子露出來不太美觀,也有很多人是光腳穿鞋的。2 就是為了涼快,像那種常規襪子把腳和腳腕都包住了,肯定沒有隻包住腳底的船襪涼快。特...

為什麼要有家庭投資理財,家庭為什麼要理財?

你好,家庭做投資理財 一 家庭資產獲得保值增值。二 為未來養老提前做準備,儘早積累資金,讓老年生活富裕。三 做好家庭理財投資,有計劃地攢錢,有足夠的資金來孝敬父母,撫養子女 四 當家庭遇到意外風險,比如家人意外患大病,遇到自然災害等,有足夠的準備金或有保險就可以幫助家庭度過難關,避免經濟損失。五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