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四根吸管做能活動的長方體該怎麼做

2021-05-02 02:04:25 字數 3289 閱讀 9858

1樓:anyway丶

具體如下:

1、先要準備做做長方體的吸管。長方體的長可以用寬一點長一點的吸管來代替,長方體的寬可以用細一點短一點的吸管來代替。我們要用泡泡泥貼在小木棍的兩頭。

2、集齊四個有泡泡泥帖在上面的小木棍後。 我們就可以做出長方形的一個面了。

3、接著再根據做第一個面的方法來做出第二個面和第三個面。

4、做完三個面後我們就剩下最後一個面啦,再將第四個面拼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1.長方體有6個面。每組相對的面完全相同。

2. 長方體有12條稜,相對的四條稜長度相等。按長度可分為三組,每一組有4條稜。

3.長方體有8個頂點。每個頂點連線三條稜。三條稜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

4. 長方體相鄰的兩條稜互相垂直。

長方體的表面積

因為相對的2個面面積相等,所以先算上下兩個面,再算前後兩個面,最後算左右兩個面。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表面積為s = (ab+bc+ca)×2,也等於2ab+2bc+2ca,還等於2(ab+bc+ca)。

公式: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2+寬×高×2+長×高×2,或:長方體的表面積=(長×寬+寬×高+長×高)×2。

2樓:咦小可愛

1、取12根吸管,分三組,每組四根,每組的四根長度一樣,與其它組的長度不一樣,用最長的一組做長方體的長,另外兩組分別做長方體的寬和高。

2、再取一根較長的細繩(細繩要求能夠通過吸管的孔)按一定方向依次穿過吸管,注意長度相同的吸管要並排置,不能交叉相連,細繩要通過每一個吸管,這樣就可以做出一個長方體。

由六個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長方(cuboid)。正方體也是特殊的長方體。長方體:

由六個長方形圍成的封閉立體圖形叫做長方體,長方體的任意一個面的對面都與它完全相同。

長方體的每一個矩形都叫做長方體的面,面與面相交的線叫做長方體的稜,三長方體條稜相交的點叫做長方體的頂點,相交於一個頂點的三條稜的長度分別叫做長方體的長、寬、高。底面是矩形的直平行六面體。

用四根吸管做一個能活動的長方體該怎麼做?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長方體共十二個邊,所以需要用四個吸管每個都折成u形,注意中間的底長度要一致。

2、如圖所示,每一種顏色代表了一根吸管,只需在兩種不同顏色的交界處(即8個點)用膠帶固定住即可。

3、下面是實操做好的長方體,你可以參考一下,總共四根。

4樓:靑龍乚夽

1、取12根吸管,分三組,每組四根,每組的四根長度一樣,與其它組的長度不一樣,用最長的一組做長方體的長,另外兩組分別做長方體的寬和龔。

2、再取一根較長的細繩(細繩要求能夠通過吸管的孔)按一定方向依次穿過吸管,注意長度相同的吸管要並排放置,不能交叉相連,細繩要通過每一個吸管,這樣就可以做出一個長方體。

擴充套件資料長方體(又稱矩體,cuboid)是底面為長方形的直四稜柱(或上、下底面為矩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其由六個面組成的,相對的面面積相等,可能有兩個面(可能四個面是長方形,也可能是六個面都是長方形)是正方形。

5樓:雪琳戀庚

四個吸管每個都折成u形

長方體共十二個邊。所以需要用四個吸管每個都折成u形,注意中間的底長度要一致。然後將吸管頂口與相鄰的角固定一起即可。

如圖所示,每一種顏色代表了一根吸管,只需在兩種不同顏色的交界處(即8個點)用膠帶固定住即可。

6樓:錢

很簡單啊,吸管不是可以彎曲的嗎,摺疊一下就行了。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拼成長方形在角上釘上釘子

8樓:薰衣草香在路上

能活動?我聽不懂您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把每個吸管的頭連在一起

長方體怎麼做

10樓:

長方體做法如下:

長方體有六個面,相鄰的面互相垂直。通過紙板折出長方體的方法如下圖所示:

完整長方體如下圖所示:

長方體是底面是長方形的直稜柱。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正方體是六個面都是正方形的長方體。

長方體的每一個矩形都叫做長方體的面,面與面相交的線叫做長方體的稜,三條稜相交的點叫做長方體的頂點。長方體六個面面積的和,叫作長方體的表面積。長方體的體積是對長方體的一種度量,長方體的體積等於長、寬、高之積。

11樓:妖精王的祝福

具體方法如下:

1、先要準備做做長方體的吸管。長方體的長可以用寬一點長一點的吸管來代替,長方體的寬可以用細一點短一點的吸管來代替。我們要用泡泡泥貼在小木棍的兩頭。

2、集齊四個有泡泡泥帖在上面的小木棍後。 我們就可以做出長方形的一個面了。

3、接著再根據做第一個面的方法來做出第二個面和第三個面。

4、做完三個面後我們就剩下最後一個面啦,再將第四個面拼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特徵1、長方體是底面是長方形的直稜柱。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正方體是六個面都是正方形的長方體[ 。長方體的每一個矩形都叫做長方體的面,面與面相交的線叫做長方體的稜,三條稜相交的點叫做長方體的頂點。

2、長方體六個面面積的和,叫作長方體的表面積。長方體的體積是對長方體的一種度量,長方體的體積等於長、寬、高之積。

12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其由六個面組成的,相對的面面積相等,可能有兩個面(可能四個面是長方形,也可能是六個面都是長方形)是正方形。通過紙板折出長方體的方法如下:

在紙板上按畫好,即可摺疊成長方體。

13樓:布樂正

先畫個長方形,再在長方形西周畫寬一樣的長方形。之後豎起來,如果要加蓋,就在其中任意一個寬一樣的長方形的與第一個長方形接邊的對面的那個邊,畫與第一個長方形大小一致的長方形。

由六個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面是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長方體(cuboid)。正方體也是特殊的長方體。長方體:

由六個長方形圍成的封閉立體圖形叫做長方體,長方體的任意一個面的對面都與它完全相同。

長方體(cuboid)是底面為長方形的直四稜柱。長方體是由六個面組成的,相對的面面積相等,可能有兩個面(可能四個面是長方形,也可能是六個面都是長方形)是正方形。

用六個完全相同的正方形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正方體。側面和底面均為正方形的直平行六面體叫正方體,即稜長都相等的六面體,又稱「立方體」、「正六面體」。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用一根長96cm的鐵絲,做長方體框架,長寬高的比是5 4 3,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多少

用一根長96cm的鐵絲,做一個長方體框架,長寬高的比是5 4 3,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多少?96 4 24釐米 5 4 3 12 長 24 12 5 10釐米 寬 24 12 4 8釐米 高 24 12 3 6釐米 表面積 10 8 8 6 6 10 2 376平方釐米一批種子做發芽試驗,第一次,100...

做長方體無蓋金魚缸,側面四塊用玻璃,其中兩塊如下圖(單位

1 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60 30 20釐米 2 60 30 20 30000立方厘米 30升 60 30 20 36000立方厘米 36升 做一個長方體無蓋魚缸,側面四塊用玻璃,其中兩塊如下圖 單位 cm 底面用塑料板。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是60 30 20釐米 60 30 20 36000立方厘米...

小剛用一根長160cm的鐵絲做了長方體框架。已知這個長方體的長 寬 高的比是11 4 5 這個長方體最長

這個長方體最長 的一條稜是22釐米。160 4 11 11 4 5 40 11 20 22 乘法的計演算法則 數位對齊,從右邊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兩個數的個位相同,十位的兩數則是相補的如 36 76 43 63 53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