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主要產地在那裡?在什麼季節盛產

2021-05-01 22:36:15 字數 4150 閱讀 2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蘋果有黃土高原、渤海灣、黃河故道和西南冷涼高地四大產區,根據氣候和生態適宜標準,西北黃土高原產區和渤海灣產區是中國最適蘋果發展產區,兩個區域蘋果栽培面積分別佔全國的44%和34%,產量分別佔全國的49%和31% ,出口量佔全國的90%以上。

蘋果的花期4~6月,果期7~11月果熟。

中國蘋果按照品種分主要有:遼南寒富、甘肅天水花牛蘋果、陝西洛川富士、乾縣紅富士、山東紅星、山西萬榮等。

1、遼南寒富

遼中寒富蘋果,遼寧省遼中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遼中寒富蘋果,單果重可達510克,成熟果底色黃綠,彩色片狀鮮紅,果肉質酥脆,多汁,酸甜,味濃,有香氣,每百克寒富蘋果鮮果肉中,可溶性固形物達15.2%,可滴定酸0.

34%。

2、甘肅天水花牛蘋果

天水「花牛蘋果「,是甘肅省天水市秦州區、麥積區、清水縣、甘谷縣、秦安縣部分宜植地區特產,為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花牛蘋果除元帥系產品質量上乘外,富士色、香、味也俱佳。其產品肉質細,緻密,鬆脆,汁液多,香氣濃郁,口感好,風味獨特。

3、陝西洛川富士

洛川蘋果是指陝西洛川的蘋果。洛川蘋果,具有品質優良,果形優美,個大均勻,果面潔淨,色澤豔麗,肉質脆密,含糖量高,香甜可口,硬度適中,耐貯藏等特點。

陝西洛川,人稱「蘋果之鄉」。這裡出產的蘋果,素以色、香、味俱佳著稱。洛川縣被列為中國蘋果外銷的重要生產基地之一。

4、山西萬榮

萬榮蘋果皮薄肉厚、甜酸適口、脆爽多汁,享有「一口萬榮果,三日未絕香」之美譽,獨一無二的口感源自於萬榮縣這一獨特的地理環境。萬榮蘋果已經暢銷全球多個國家,連續多年出口澳大利亞,佔全國出口到澳大利亞的蘋果40%的份額以上。

5、山東紅星

新紅星蘋果品種原產美國,青島市2023年引進。主要分佈於膠南市、萊西市、平度市和即墨市。是青島地區的蘋果主栽品種之一,全市栽植面積約2000公頃。

該品種樹體強壯、直立,枝粗壯,易形成短果枝,樹冠緊湊,結果早,適宜密植栽培。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山東各地,尤其是煙臺棲霞的蘋果最有名。

一般品種如常見的富士等是10月份,不同品種成熟季節稍有差異。

荔枝:廣東、廣西、福建、四川、臺灣、雲南,尤其是廣東省茂名地區產量大,質量高。

成熟季節是5月上、中旬

香蕉:臺灣、廣東、廣西、福建、四川、雲南、貴州等也均有栽培,以臺灣、廣東最多。

秋季成熟

水蜜桃:全國各地由南至北分佈較廣,佔80%以上,其中位於江南水鄉的太湖陽山一帶是最為有名的水蜜桃產地。

桃品種依成熟期早晚分為極早熟、早熟、中熟、晚熟、極晚熟5類。夏季、秋季、冬季均有成熟的品種

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山東各地,10月份

蘋果的主要產地在**

4樓:曼墨南顏

一、主要產地

1、煙臺

蘋果是中國蘋果產區之一。產地以煙臺轄區內的棲霞、招遠、海陽、牟平、福山等市區為主。煙臺蘋果素以風味香甜、酥脆多汁享譽海內外,遠銷日本、韓國、新加坡、俄羅斯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

2、延安

全市種植面積140萬畝,年產量約10億公斤。尤以洛川縣的蘋果為佳,被國家外貿部、農業部、商業部、全國供銷社列為蘋果外銷基地縣,號稱「中國蘋果之鄉」。

3、天水

天水花牛蘋果是中國 在國際市場上第一個獲得正式商標的蘋果品種。早在四十幾年前,「天水花牛蘋果」就與美國「蛇果」齊名。2023年,天水市被農業部列為第二批中國蘋果優勢產區。

4、靜寧

2007 年,靜寧縣李店河流域10萬畝果品出口創匯基地全面通過了國家質檢總局出口認證、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綠色食品「靜寧蘋果」標準化生產基地認證、綠色食品靜寧蘋果產品認證和國家質檢總局「靜寧蘋果」地理標誌產品保護4項認證。

5、昭通

中國農科院果樹研究所在全國蘋果區劃意見中,把昭通定為全國蘋果生長最適宜區。從氣候條件上看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較差小、日較差大,光照充足,雨量適中,光、熱、水資源豐富,是蘋果生產最適宜區。

5樓:勾竹劇庚

中國蘋果三大產地:陝西、甘肅和山東,目前以陝西蘋果數量最多、銷路最廣。

麻煩採納,謝謝!

6樓:聊士恩狂詞

全國主要的蘋果產地有

7樓:品牌達人

帶你認識中國最好吃的9大蘋果產地!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的蘋果差不多在全國來說是最主要的產地 之一

!~!!

9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煙臺是蘋果主要產地,金秋季節,進入煙臺山區,漫山遍野全是各種蘋果樹,樹上碩果累累,饞涎欲滴...........

10樓:龍族公主賽琳娜

蘋果:產地:山東和陝西

成熟季節:秋

希望這些資料對您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產地:山東和陝西

成熟季節:秋

12樓:果子紅了

靈寶也是蘋果的主產地之一。靈寶4大寶:蘋果。核桃。大棗。還有一個想不起來了應該是葡萄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就完了,管那麼多幹什麼?

蘋果的主要產地在**?

14樓:想咋滴乾哈呢

我國蘋果主要產地有以下四個:

一、黃土高原產區:西北黃土高原產區包括陝西渭北地區、山西晉南和晉中、河南三門峽地區和甘肅的隴東地區。

二、渤海彎:位於膠東半島、山東產區、遼寧產區、河北產區和北京、天津兩市。

三、黃河故道和秦嶺北麓產區:黃河故道產區包括豫東、魯西南、蘇北和皖北。

四、西南冷涼高地:包括四川阿壩、甘孜兩個藏族自治州的川西地區,雲南東北部的昭通、宜威地區,貴州西北部的威寧、畢節地區,**昌都以南和雅魯藏布江中下游地帶。

黃土高原產區比較有名氣的有陝西的洛川蘋果。

具體產果地區有陝西省禮泉縣、洛川縣、淳化縣、白水縣、旬邑縣、乾縣、富縣、彬縣、延安等地,以及山西省臨猗縣、臨猗縣、萬榮縣、甘肅省靜寧縣等;

渤海彎產區比較有名氣的有山東煙臺的紅富士蘋果。具體產果地區有山東省棲霞市、蓬萊市、沂源縣、招遠等;

黃河故道和秦嶺北麓產區比較有名氣的有河南靈寶蘋果,具體產果地區有河南靈寶市、碭山縣等。

西南冷涼高地產區比較有名氣的是雲南昭通蘋果。具體地區有云南昭通、麗江等地。

15樓:荊門伯爵先生

全國主要的蘋果產地有美國、中國、 法國、義大利和土耳其。

世界生產蘋果的國家有80多個,年產量超過或接近100萬噸的主產國有12個,按產量排,依次為中國(46%)、美國(9%)、土耳其(6%)、義大利(5%)、法國(5%)、波蘭(5%)、德國(3%)俄羅斯(3%)等。

不包括中國,元帥系和金冠是世界兩大主栽品種,若包括中國在內,富士則成為世界第一大栽培品種。美國、義大利、法國、智利、南非等新發展的果園中紅富士佔50%以上,中國富士栽培面積佔蘋果總面積的49.6%。

16樓:軒轅幻桃仰頡

蘋果產地在山東

陝西遼寧等地啊

你是做水果的啊

湖南這邊好多冰糖橙啊

你可以瞭解一下哦

—山吧戚珊舞琳

其—式漆。希望可以幫到你。

蘋果什麼時候傳入了我們國家?原產地在哪?

17樓:業餘歷史迷

當時約翰·倪維思所居住的地方是山東煙臺,所以該地便成為中國境內最早開始種植西洋蘋果的地方。因為西洋蘋果的口感遠勝於柰這種水果,所以深受中國人喜愛。待山東煙臺率先開始種植蘋果之後,其它地區也紛紛開始從煙臺引進苗木進行種植。

蘋果種植就這樣一步步擴大至全國。

18樓:秋風體育

蘋果是在十九世紀的時候傳入我國的,原產地在歐洲中部、中亞等地。

19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蘋果原產於歐洲中部,東南部。於十九世紀中葉傳入中國,在陝西落戶,在中國也是歷史悠久了。

20樓:煙花花落落地

蘋果最早傳入中國的時間為19世紀中葉,最早被種植在陝西省延安市洛川縣一帶版。權

蘋果的原產地為歐洲中部、東南部,中亞細亞。歐洲在紀元前三百年,m.p.cato已記載了蘋果的品種。其後,羅馬人開始栽培,並有嫁接繁殖

玫瑰的種類有哪些,產地在那裡,它們的花語是什麼呢

玫 瑰 純潔的愛 美麗的愛情 美好常在 紅玫瑰 熱戀 熱情 熱愛著你 粉玫瑰 初戀 求愛 愛心與特別的關懷 永遠的愛黃玫瑰 失戀 褪去的愛 橙玫瑰 富有青春氣息 初戀的心情 白玫瑰 天真 純潔 純純的愛 綠玫瑰 純真簡樸 青春長駐 紅白玫瑰 戰爭 黃玫瑰花語 對於友情,黃玫瑰代表純潔的友誼和美好的祝...

酒糟埋藏酒好喝嗎!原產地在那裡呢!是貴州茅臺嗎

當然是具有最美特色的貴州具有深厚酒文化的古鎮茅臺 中國著名酒鎮,白酒醬香基地,貴州仁懷茅臺鎮 是一款以本地糯高粱 小麥 為原材料的傳統工藝土法釀造的醬香型白酒!大家聽說過酒糟埋藏酒嗎?產地是 酒糟埋藏酒產地是貴州茅臺鎮 聽說過的!產地是貴州茅臺!聽說貴州茅臺鎮的酒糟埋藏酒特別好喝,貴嗎?怎樣才能買到...

廣東車牌在湖南違章了,在那裡處理

車輛違章主要包括兩種 交警現場處罰和電子警察拍攝。如果違章是 現場單 車主就必須到違章所在地區處理違章,而通過電子監控記錄的違法行為車主可以到違法行為發生地或者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辦理。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車輛違章的可以在異地處理,車輛異地違章辦理分現場違章和非現場違章。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