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板栗之鄉是在那裡,中國板栗之鄉在哪裡

2022-04-26 16:09:11 字數 4445 閱讀 64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板栗之鄉有湖北麻城、廣西南寧隆安、河北遷西、河北邢臺、山東臨沂、湖北羅田、河北遵化、北京懷柔、寬城滿族自治縣,陝西鎮安等。

板栗(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又名慄、板栗、栗子、風慄,是殼鬥科慄屬植物,原產於中國,分佈於越南、臺灣以及中國大陸地區,生長於海拔370~2800米的地區,多見於山地,已由人工廣泛栽培。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

栗子中的礦物質也很全面,含鉀、鋅、鐵等。

板栗是殼鬥科(山毛櫸科)慄屬中的喬木或灌木總稱,約有7-9種。 我國一般分為2種:野生板栗和雜交改良板栗。

我國普遍種植的是雜交培養後的改良品種,因個大、味甜、抗病性強被我國廣泛種植。板栗原生於北半球溫帶地區,大部分板栗樹高20~40米,為落葉喬木,只有少數是灌木。各種板栗樹都結有可食用的堅果,單葉、橢圓或長橢圓狀,長10~30釐米,寬4~10釐米,邊緣有刺毛狀齒。

雌雄同株,雄花為直立柔荑花序,雌花單獨或數朵生於總苞內。堅果包藏在密生尖刺的總苞內,總苞直徑5~11釐米,一個總苞內有1~7個堅果。花期5~6月,果熟期9~10月。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板栗之鄉 - 河北承德興隆縣

興隆縣是燕山板栗的故鄉,栽培歷史悠久,三國時陸璣的《毛詩草木魚蟲疏》中稱「五方皆有慄,…,惟漁陽、范陽慄甜美長味,他方悉不及也」。此處漁陽泛指興隆縣境內,至今,縣境內尚有200年生的大樹,且仍枝繁葉茂,結果良好。2023年,在國家林業局第二批「中國名特優經濟林之鄉」評審過程中,興隆被命名為「中國板栗之鄉」。

中國板栗之鄉北京懷柔栽培板栗歷史悠久,是燕山板栗的主產區之一,早在明朝時,皇帝在祭祀時就用懷柔板栗作供品。

懷柔縣2023年被國家林業部認定為「中國板栗之鄉」。

河北遷西-中國板栗之鄉

遷西縣位於河北省東北部,燕山南麓餘脈,長城腳下,屬唐山市管轄,西距首都北京160公里,東距秦皇島市140公里,南距唐山市區60公里,西南距天津市145公里,北距承德市235公里。全縣總面積1439平方公里,其中山場面積佔73.2%,是個「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莊園」的純山區縣。

全縣轄17個鄉鎮,417個行政村,總人口35萬。現有板栗栽植面積55萬畝、2300萬株,結果面積 35萬畝左右,常年產量1600多萬公斤,出口1000萬公斤,佔全國出口總量的四分之一。2023年遷西縣被首批百家特產之鄉命名宣傳活動組委會命名為「中國板栗之鄉」。

2023年3月被國家林業局授予「京東板栗之鄉」

中國板栗之鄉河北遵化

2023年,遵化市已被省林業局命名為「優質板栗生產基地」、被國家林業局命名為「中國板栗之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東蘭縣

中國板栗之鄉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板栗之鄉---廣德 是唯一國家批准的《板栗之鄉》在清朝宮廷--廣德板栗 一直是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湖北.棗陽、王城鎮,中國優質板栗基地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板栗之鄉,有多個,如廣西南寧隆安縣,河北遷西、湖北羅田、河北遵化、北京懷柔、寬城滿族自治縣等等都是板栗之鄉。其中最出名的當屬遷西板栗。遷西板栗被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

遷西縣具有千年的板栗栽培史和百年的出口史,早在建國前遷西板栗就出口日本。2023年6月,遷西板栗被第十一屆亞運會組委會、林業部、農業部確定為標誌產品。2023年,遷西被首批中國特產之鄉命名活動組織委員會命名為「中國板栗之鄉」。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板栗之鄉在河北省遷西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板栗之鄉的。 上中華板栗網 板栗之鄉 欄目就可以看到了。

全國最出名的 湖北羅田,河北遷西 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鎮安 有名的板栗之鄉

10樓:鬆寳唄

河北唐山遵化市

板栗之鄉···

中國最好的板栗產地在**

11樓:大雄和哆啦a夢

中國最好的板栗產地在撫寧縣。撫寧縣是京東板栗的標誌性產地,南臨渤海,北倚燕山,自南至北平原、丘陵、山地呈梯形結構環抱著名旅遊勝地秦皇島。撫寧縣板栗栽培歷史悠久。

撫寧縣仍生長著大量百年生以上大樹,最大樹齡達800多年。

我國南北板栗品種很多,且南方和北方品種群特徵及特性方面有差異。一般南方品種群品質不及北方品種好,肉質偏粳性,適用於炒菜,又稱為菜慄。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2、小心栗子表面的黑色焦糖:剝栗子時會發現,栗子皮黏黏的,吃完後手指也是黑糊糊的。這是因為炒栗子的糖大多附著在栗子皮上,鍋裡的圓砂和糖在高溫下發生反應,形成黑色的焦糖,而焦糖中可能含有對健康有害的成分。

12樓:漫爾竹

中國最好的板栗產地在唐山遷西遷安一帶,因為那裡都是鐵礦石,板栗非常好吃。

13樓:渴侯朝雨

撫寧縣是京東板栗的標誌性產地,南臨渤海,北倚燕山,自南至北平原、丘陵、山地呈梯形結構環抱著名旅遊勝地秦皇島。撫寧縣板栗栽培歷史悠久。

14樓:成稷騫

你好你的板栗多少錢一斤

「中國板栗第一縣」「中藥材之鄉」分別是那些城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省羅田縣被稱為全國板栗第一縣

當歸之鄉——甘肅省岷縣 枸杞之鄉——寧夏中寧縣 三七之鄉——廣西靖西縣 人蔘之鄉——吉林省撫松縣 銀花之鄉——山東省平邑縣 菊花之鄉——浙江省桐鄉縣 山藥之鄉——山西省平遙縣 銀耳之鄉——福建省古田縣 木瓜之鄉——安徽省宣城縣 甘草之鄉——寧夏鹽池縣 阿膠之鄉——山東省東阿縣 黨蔘之鄉——山西省平順縣 茯苓之鄉——湖北省羅田縣 澤瀉之鄉——福建省建甌市 知母之鄉——河北省蠡縣 枳殼之鄉——江西省靖安縣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板栗之鄉 - 河北承德興隆縣

人蔘之鄉———吉林省撫松縣;

三七之鄉——雲南省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

黃連之鄉———四川省石柱縣;

黨蔘之鄉———山西省長治縣;

當歸之鄉———甘肅省岷縣;

甘草之鄉———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旗;

枸杞之鄉———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寧縣;

銀花之鄉———山東省平邑縣;

茯苓之鄉———湖北省羅田縣;

銀耳之鄉———四川省通江縣;

浙貝之鄉———浙江省鄞縣;

玄胡之鄉———浙江省東陽市;

杭菊之鄉———浙江省桐鄉市;

麥冬之鄉———浙江省慈溪市;

白朮之鄉———浙江省磐安縣;

山藥之鄉———山西省平遙縣;

枳殼之鄉———江西省靖安縣;

木瓜之鄉———安徽省宣城市;

澤瀉之鄉———福建省建甌市;

珍珠之鄉———廣西壯族自治區合浦縣;

山楂之鄉———河南省林州市;

黃芪之鄉———內蒙古自治區武川縣;

川貝之鄉———四川省松潘縣;

何首烏之鄉———廣東省德慶縣;

羅漢果之鄉———廣西壯族自治區永福縣;

薄荷之鄉———江蘇省南通市;

蜈蚣之鄉———浙江省岱山縣;

萸肉之鄉———浙江省淳安縣;

阿膠之鄉———山東省東阿縣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湖北.棗陽、王城鎮,中國優質板栗基地

18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承德興隆縣.江西的樟樹市

中國板栗之鄉是在**?

19樓:

板栗之鄉有湖北麻城、廣西南寧隆安、河北遷西、河北邢臺、山東臨沂、湖北羅田、河北遵化、北京懷柔、寬城滿族自治縣,陝西鎮安。

板栗(學名:castanea mollissima),又名慄、板栗、栗子、風慄,是殼鬥科慄屬植物,原產於中國,分佈於越南、臺灣以及中國大陸地區,生長於海拔370~2800米的地區,多見於山地,已由人工廣泛栽培。栗子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高,更是蘋果的十幾倍。

栗子中的礦物質也很全面,含鉀、鋅、鐵等。

板栗是殼鬥科(山毛櫸科)慄屬中的喬木或灌木總稱,約有7-9種。 我國一般分為2種:野生板栗和雜交改良板栗。

我國普遍種植的是雜交培養後的改良品種,因個大、味甜、抗病性強被我國廣泛種植。

板栗人工廣泛栽培。遵化板栗、後洋歐洲慄和日本慄,興隆縣、青龍滿族自治縣所產板栗甜度最高,且口感軟糯。遵化板栗、後洋慄,還有歐洲慄和日本慄,興隆縣、青龍滿族自治縣所產板栗甜度最高,且口感軟糯。

湖北省羅田縣,麻城市順河鎮、黃土崗、龜山、鹽田河、木子店、張家畈等鄉(鎮)鎮有大面積板栗種植,已成為麻城當地農民增收方式之一。河南省的桐柏縣、**縣等地也盛產板栗。河北省邢臺縣西部太行山地區廣泛種植,至今仍有一顆千年板栗樹留存。

中國最大廣場在那裡?是什麼廣場,全國最大的廣場是什麼廣場

大連星海廣場 星海廣場佔地面積110萬平方米,是世界最大的城市廣場,建於1997年6月30日。中心廣場面積4.5萬平方米,這是一個紀念香港迴歸的工程。廣場中心全國最大的漢白玉華表,高19.97米,直徑1.997米。華表底座附有八條龍,柱身雕著一條龍,九條龍寓意中國九州。華表頂端坐著金光閃閃的望天吼,...

中國足球為什麼會這樣 到底原因在那裡

中國男足的問題在於整體差啊 最最重要就是,在中國管理足球的都是不懂球的人中國雖然人口多,但是足球從業人員少的很啊 十年內中國足球的希望就只能寄託在徐根寶的那群小孩身上了希望他們不會被中國足球這個大染缸給汙染了 某國足廣告 某國足球隊兵敗後,偉哥 找了該國家隊一名隊員做了一個廣告 情節是 國家隊的一名...

請問大家現在法國生意好做嗎?中國人在那裡生存的狀況如何?聽說

你想做什麼生意?一年10萬歐是可能的,最簡單的就是你開個餐館,只稍微懂得經營之道並且肯出力,10萬歐還是有可能的。至於生存狀況,只要你身份合法,衣食無憂還是不成問題的。法國這邊對於低收入人群會有各種各樣的補貼,反正絕對餓不死也凍不死你就是了。在法國做生意其實最關鍵的還是身份問題,對於白手起家的人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