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韓國在許多方面都用漢字,他們不是也有自己的文字嗎 詳細

2021-05-01 22:00:23 字數 1882 閱讀 8006

1樓:難遇見

他們基本紋的是日本文字 不是中國漢字。很多大明星紋的都是日本文字

為什麼日語裡許多字和中國的漢字差不多而且意思也差不多?

2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很早以前是沒有文字的。那時候日語的發音和漢語沒有任何關係,也和其他國家的語言沒有任何關係。

後來中國的漢字從朝鮮傳入日本。日本人感到了中國的強勝與偉大,便用漢字作為日語的文字。而且漢語的一些口語也進入到了日語中(當時的日本人覺得使用漢語詞彙很時尚)。

所以現在的日語中有好多詞和漢語的發音很像。

很長一段時間日本的文字都是純漢字,直到「假名」的發明。 說簡單一點假名就好比漢語拼音,不同的是漢語拼音只用作注音而假名即可注音也可表意。

又後來日本強大以後,日本人感到中國的落後便把目光投向西方。日本人把羅馬字母放到了日語中。(用羅馬字母注音,一般用在人名或地名)所以日語又吸收了很多英語詞彙。

(這些英語詞彙一般用「片假名」來表示。假名分為「平假名」和「片假名」)

後來日本又弄了一次文字改革,大量的限制漢字的使用並用平假名來代替漢字。

為什麼日本字有許多和中國字相似或一樣的,?起源與**?

3樓:手機使用者

很早以前,日本人就是傻子,中國人在中國扔了一張報紙,被日本人看到了,他們就開始模仿,可因為被水跑過的報紙字不清楚,所以中國字和日本字差不多

4樓:go德川家光

日本的字是拼音,等於是我們打字用拼音一樣,所以有些拼音打不出來他們就用漢字,可是意思不一樣,起源於漢朝,吳服是日本的模仿物件

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日本以前和中國有很好的來往,漢唐盛世日本,所以就抄襲了,中國字。但由於日本看見了,美國等國家的發展。給自己取了一個名字叫日本寓意是正在升起的太陽。

賤賤的日本就形成了自己的文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和日本人幾億年前本就是一家人。

7樓:商永發

日本的文字片假名來自中國的中文

8樓:魔_功夫之王

自從唐朝時,日本的遣唐使一個又一個,所以,不只是文字,還有好多文化也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就是從中國的漢字開始的

10樓:梔子花如蘭之馨

日本以前的文獻大多用的是中文,後來唐朝時期,日本的吉備真備利用漢子偏旁發明了片假名,學問僧空海用漢字草書發明了平假名。剩下的部分就是由漢字構成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字就是從

bai漢字演化來的,du他們借用中國漢字zhi,在漢字的基礎上加以改dao造和發展。其實以回前的朝鮮、越南答等國家都是用漢字,不過這些漢字不完全同於我們現在的繁體字。中國從日本引進了很多外來詞彙。

如服務、政策、方針、哲學、原則、科學、商業、幹部、社會主義、資本主義、美學、美術、抽象、**、刺激、法人、概念、會談、細胞、系統、目的等。但是漢字的起源是中國。

12樓:丷清韻

三國時期就有影響,最深在大唐,當時的唐朝綜合國力強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文字起源於中國漢字。

14樓:賈世文寶

中國,後來斷了聯絡,雙方文字各自開始發展

15樓:yt俊友

唐朝,當時中國強盛,小日本來中國學習的

16樓:聖輝s星雲

廢話,小日子都是我們數的

17樓:酥派絲撻

為何日文和中國漢字有許多相似之處?

為什麼韓國好多中文文字,為什麼韓國在許多方面都用漢字,他們不是也有自己的文字嗎 詳細解答一下

中國周邊的這抄 些國家 韓國襲 朝鮮 小日bai本 越南 汶萊 的古蹟du或者傳統文zhi化的東西dao 書法 算命 民間道術書籍 都是中文的,為什麼,因為中國古代影響力大,各地都是說漢語,就像現在小美牛了,大家都說他們的語言一樣。我在越南時間長,在越南所有的古建築都是中文字,他們的文字歷史不到10...

為什麼看到別人比自己優秀很不爽。很多方面成績條件人緣!為什麼?怎麼解決?急呀!這是心理疾病嗎

嫉妒心理吧,復 很正常。可能制你性格是個爭強好勝的人,bai只要看到別du人比你優秀各方面,你就zhi會覺得很不dao爽。你需要控制自己的嫉妒心理,好強的心理,如果過急,你會因此遭受到打擊,而產生自卑的心理。這性格很好 你需要慢慢來改變,不要過急,你要想你遲早都會超過別人,比別人優秀,擁有別人所擁有...

為什麼大多學校都蓋在墳墓上,許多學校為什麼都要建在墳墓邊上?

地比較便宜,而且學校陽氣重整的住邪,女校除外,如果你很不幸你的學校坐落在這種位置教你種辟邪的方法,身上帶點比較老的硬幣,因為錢的陽氣比較重一般具有辟邪功效 學校佔地面積要大,只有墳地才滿足這樣的條件,貌似以前上初中的時候學校也是蓋在墳地上,又一次聽說搞勞動的時候還挖出過骷髏頭呢。許多學校為什麼都要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