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韓國好多中文文字,為什麼韓國在許多方面都用漢字,他們不是也有自己的文字嗎 詳細解答一下

2021-04-21 23:07:24 字數 2248 閱讀 8072

1樓:完美司令

中國周邊的這抄

些國家(韓國襲、朝鮮、小日bai本、越南、汶萊……)的古蹟du或者傳統文zhi化的東西dao(書法、算命、民間道術書籍),都是中文的,為什麼,因為中國古代影響力大,各地都是說漢語,就像現在小美牛了,大家都說他們的語言一樣。

我在越南時間長,在越南所有的古建築都是中文字,他們的文字歷史不到100年!

可惜我們的漢語現在不是世界通用語了,哪天我們祖國又強大了,他們有會來學習漢語的,現在越南漢語培訓班越難越多,靠近中國邊境的省份小學就開始學習漢語了!

2樓:陌上雲暖

因為漢語在唐朝傳到當時的高麗的,應該是唐朝吧!高麗根據這,創造字了!經過那麼多年,有的字發生了變化

為什麼韓國在許多方面都用漢字,他們不是也有自己的文字嗎?詳細解答一下!

韓國為什麼有中國文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嗯意思是一樣的.比較正統的韓國人都會學習一點點漢字的~而且基本上每個韓國人都會用漢字寫自己的名字.因為他們的身份證或者戶口本上面的名字,是用漢字的!

漢字在韓國通常是用在比較正式的場合.比如我說過的戶口本啊..結婚證啊..

公司老總辦公桌上的姓名牌子啊..甚至是墓碑上面..等等一些比較正規的場合,都會用到漢字!

但他們用的是繁體漢字,不是簡體的.

呵呵~就是這樣.

4樓:一個人的童話

日本、韓國都受古代中國的文化影響很深

他們的歷史沒有我們的悠久

很多文化都是在借鑑我們以前的

文字也一樣

後來在這個的基礎上韓國發明瞭窗型文字

後來在漸漸的把中國字一點點的消除

不過他們在小學的時候還是會學我們中國的繁體字的(我韓國同學告訴我的)只不過有些意思上根我們有些出入了

他們現在多少的都在排除中國文化的影響,創造自己的文化不過這個也可以理解

又中國字至少你去了不太會迷路啊哈哈

5樓:粉

這個東西..

和中國的很多地方會出現英語是一個道理啊..

現在這個世界..已經成為地球村了..

中文也是聯合國官方語言的一種..

韓國出現中文很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貌似在十四世紀之前都是用的中文,後來他們才發明了韓文,他們的**府一直都用的是中文:青瓦臺,好像前不久改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是中國的附屬國,沒有自己的文字,可能是因為人種比較差,後來在一個姓李的破爛將軍當了國王之後改革文字,但是官方還是用中文,這種狀況直到近代才得到改觀,韓國知道李鴻章的那時候才脫離中國,不管怎樣,我們中華民族流亡在外的一幫人現在很狂,到處篡奪我們的文化,大家要將他們bs到底,不要再追那些韓國明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很多場合下韓國人並不用漢字,而且他們也想擺脫中國對他們過多的影響.不過在某些特定場合他們會用漢字,那也許是因為不用漢字就無法準確表達某些意思.

9樓:十三月的鳶尾

一樣把~很久以前在他們統稱為高麗的時候,使用的文字就是漢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百年前是一家親的說

11樓:羅潔¢愛兒

有些字和中文一樣,但讀音不一樣,但有少數也和中文讀音一樣.聽說韓文和日本都是從中文來轉化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也跟日本一樣受中國文化薰陶,所以會出現中國文字

13樓:遲上戶

韓國,日本,中國 同屬於漢語言國家

14樓:禁藥の毒

我認為不一樣,日本也有和我們中文一樣的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五百多年前韓國用的就是漢字,後來世宗大王使韓國統一使用訓民正音了,現在在韓國上學上到一定程度也會開中文課

16樓:虹妍一笑

韓國也跟日本一樣受中國文化薰陶,所以會出現中國文字

但是有時候的意思不一樣

為什麼韓國會使用中文字 30

17樓:陽城幹部

韓越古建築越是用漢字,新的有些也付庸風雅用漢字。

18樓:剎狙

韓國和日本的官方文字都是漢字,畢竟是我們的附屬國

為什麼韓國的娛樂節目有中文字,為什麼有些韓國字和中國字一樣

韓國沒有文字之前一直使用漢字的 現在的年輕人不太會了 但是老一輩的都要學漢字的而且韓文中有70 的漢字詞 就是完全由我們古代的漢字和詞彙轉變過去的所以基本的 簡單的漢字 他們也能看的懂 韓國30來歲的 基本都認識些中國字 我拿中國的硬幣給韓國人看 她把硬幣上的字都念出來了。她告訴我 他們上學那時候 ...

研究中文文字的由來的學科叫什麼

訓詁學訓詁學 簡介 根據文字的形體與聲音,以解釋文字意義的學問。偏重於研究古代的詞義,尤其著重於研究漢魏以前古書中的詞義 語法 修辭等語文現象。訓詁學 詁 音 g 同 古 是中國傳統研究古書中詞義的學科,是中國傳統的語文學 小學的一個分支。訓詁學也在譯解古代詞義的同時,也分析古代書籍中的語法 修辭現...

朝鮮和韓國為什麼差距那麼大,為什麼朝鮮與韓國經濟差距那麼大?

朝鮮和韓國的差距,和兩國的制度 政策 教育各方面有關,目前韓國的經濟實力在全球排名第12名,而朝鮮現在的經濟全球排名第210名,可以看出兩國之間的經濟差距很大。朝鮮在戰爭結束的二十年裡,朝鮮的gdp總量遠遠超過韓國,特別是朝鮮的工業生產能力十分的強大,但是沒想到蘇聯解體之後,朝鮮經濟開始迅速衰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