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被子晒完能馬上收起來嗎,剛晒好的被子需要馬上打包收起來嗎

2021-05-01 19:54:24 字數 1258 閱讀 6138

1樓:

夏天被子晒完最好不要馬上收起來。最好經過1小時的「通風」,也可以在陰晾處晾1小時再收起來。

時不時地把被子晒一晒,能保持被子乾燥、防止被子發黴,延長被子的使用壽命,減少被子上附著的蟎蟲和有毒物質,有益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不過晒被子也是要講究技巧和方法的。中午12點至下午3點這個時間段空氣中的溼氣已經沒有早上的那麼重了,有利於被子的晾晒。

被子最好一個月左右晒一次。晒被子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殺去在被子中的蟎蟲。而蟎蟲的生長週期差不多是在一個月左右,所以每隔一個月就應該把被子拿出來晒一下,從而有效的減少蟎蟲的滋生。

被子是不能經常晒的,強烈的陽光會影響被子的壽命。導致被子中的纖維變脆,容易斷裂。

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最好不要,被放在大太陽下曝晒之後,便迅速密封收藏了起來。這樣的處理方式,不但會使棉被的纖維過鬆而不能使用,同時也會因為過熱而損壞。尤其是當被子晒得熱熱的,再直接用塑膠袋密封的時候,更是容易損壞。

正確的處理方法應該是,在剛晒過陽光之後,不能就馬上裝套收藏,而且記得袋子不可扎太緊.要留下適當的空隙透風。

3樓:吳新柳

可以馬上收起來,我母親就是在收之前。拍一拍土,這樣最好的

4樓:劍曼青

最好等涼了再收起來。

剛晒好的被子需要馬上打包收起來嗎

5樓:記憶蛋餃

不需要。

剛晒好的被子應該先讓它通風,在室溫下放置一段時間,再打包收起來。棉花易受潮,所以在存放棉被時,可以在被子裡放入幾小袋乾燥劑,或者放入幾塊香皂。這樣儲存的被子既不會生蟲,又香香的。

被子最好一個月左右晒一次。晒被子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殺去在被子中的蟎蟲。而蟎蟲的生長週期差不多是在一個月左右,所以每隔一個月就應該把被子拿出來晒一下,從而有效的減少蟎蟲的滋生。

太陽剛晒好的被子能立即收起來嗎?如果不能,為什麼呀?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就是為了晒熱,殺菌~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那樣做 要讓熱量散發之後 那樣對自己睡眠好 身體好 不然的 話容易上火哦

8樓:桐鄉蠶絲被

可以,收起來之後在床上鋪開,把多餘的熱量散去就好了。如果你用的是蠶絲被的話,晒的時間不要太長,最好選擇陽光柔和的天氣晒,2個小時就可以收進來了。不然在烈日下曝晒時間長裡蠶絲容易變質,因為蠶絲的成分97%是蛋白質。

晒被子晒多長時間最好,晒被子一般晒多久合適?

冬天晴bai天晒被子,最du佳的時間是上午 zhi10點到下午2點半。想多dao晒一會,收被子太遲,會有寒氣回溼氣答 侵入,露潤了,適得其反。晒被子的其它注意事項 1 把被子搭在繩子上,被面在裡,主要是晒被的裡面,下午一點多再晒晒被面,下午四點都就可以收了,在收的時候最好拍拍,要是比較髒的話,最好有...

被子黴了晒了之後可以蓋嗎,被子晒過之後能不能馬上蓋?

被子發黴晒了也不能蓋 蓋上對身體不好 被子發黴你把它拆洗以後蓋上就好了 最好是拆洗一下再蓋,這樣殺菌更徹底。我覺得被子發黴了,即使晒了以後也不能再蓋了,因為被子的填充物一般都是聚酯纖維或者棉花,如果發黴了,即使晒了太陽後也依然無法完全消除黴味,為了你的健康我建議最好不要再蓋了 被子發黴了,你得看嚴不...

夏天蓋什麼被子涼快夏天怎麼鴉子,夏天蓋什麼被子涼快 夏天怎麼選被子

夏天蓋空調被涼快 空調被又稱夏涼被,是適合在有空調和冷氣的房裡用的薄被子,其填充料主要有中空纖維棉和蠶絲兩種。空調被填充料對空調被的質量起決定性作用。買空調被一般都在三斤左右。空調被適用於22 c以上。若要買一條稱心如意的空調被,則應選購棉含量為百分之百的被子。空調被採用棉花材質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