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沒有來月經,為什麼還沒有來月經?

2021-05-01 19:12:56 字數 1298 閱讀 8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到了青春發育期就會月經來潮,這是子宮內膜在腦垂體和卵巢操縱下有規則地發生的生理變化。腦垂體分泌的卵泡刺激素和黃體生成素,卵巢分泌的雌二醇、雌酮與雌三醇等雌激素都是操縱月經週期的重要物質。倘若月經不能每月按時來潮(俗稱「幹血癆」,醫學上稱閉經),既要牽涉到子宮發育問題,又要涉及到腦垂體與卵巢的功能,此外,以下疾病也可能誘發閉經:

1.腦垂體病變,如腦垂體功能紊亂,腦垂體腫瘤等;

2.卵巢病變, 如卵巢囊腫,卵巢腫瘤、卵巢發育不良等;

3.內分泌疾病,如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症;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

4.慢性疾病,如貧血、結核、腫瘤、肝硬化、腎炎、糖尿病等;

5.其他因素,如精神刺激、緊張、焦慮、氣候變化等。凡因疾病引起的閉經者,經**後月經就會來潮,由精神因素所致者,思想上如能自我寬慰,月經有時也會來潮,唯獨卵巢發育不良所致者較難處理。

因卵巢發育或功能不良引起的閉經,目前較為有效的**方法有兩個:

一是人為地採用激素藥物進行人工週期**,第一步每晚口服乙底酚0.5-1毫克,共20天,第二步在服乙底酚的最後6天,每天肌肉注射黃酮10毫克,完成上述**後3-5天內,月經便會來潮,接著在月經來潮後第6天開始再服乙底酚,進行下一個人工週期**。一般連續3個週期,也可更多些週期,在人工月經週期帶動下,可能月經會逐漸正常。

二是採用絨毛膜促性腺激素1000國際單位,於月經第10天開始,隔日肌肉注射1次,共5次,也可促發卵巢功能而來月經。

中醫對催經很有研究、根據脈象和臨診表現,可選用紅花桃仁煎、四物湯、八珍湯等方劑**。

2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個彆著急..我16歲才來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沒來過~~

我都不怕~~你怕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的初潮是按照身體的發育,由激數水平的高低決定的。白帶和月經的沒有什麼聯絡的。13歲沒有月經應該沒有什麼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女孩子發育都最了,以前的人都是17\18歲才來月經,現在13歲就急著要來了!不要緊的,你還年輕,很多人都是16左才來的!來月經了就代表大個囡了!

6樓:水珊的貓王國

身體發育比較晚,彆著急~~

7樓:劈友要幫託

別急,有人18歲才來呢

8樓:

那是你的子宮發育還不太正常,卵巢排出的卵子著床後,子宮內膜不能正常脫落造成月經;或者是由於你的卵巢發育還不完整,不能正常排卵~~~~~

我女友月經怎麼還沒有來

情緒緊張也會導致晚來的。心情很重要的。做之前就考慮好避孕的問題,不要總是事後才來問。假如有了,對她傷害就大了。一邊做,一邊擔心,有什麼好處,又不能增加感情,對你還有想法,一個只顧自己享樂,不顧女友健康的人,以後也不會是一個好老公的。關係也是有的啦!不過工作勞累也會影響哦!再者就是營養不良或者那個太經...

為什麼17歲還沒有喉結,男生17歲還沒有喉結,怎麼辦?

因為每個人發育都不同,身體素質健康程度也不一樣,所以難免會有延遲,或者提早的現象,這些都是比較正常的,所以不用擔心 女的沒有 男的有的不明顯 不必糾結 你好 男人沒有喉結不長鬍須,說明你的男性荷爾蒙分沁太少,某些生理功能有缺陷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內分泌水平,就能徹底免去你心裡的疑惑啦!儘早就醫為好 ...

月經推遲了10天還沒有來

月經推遲由很多方面因素 氣候 心情 壓力 飲食等等。上週推遲了一週,那本月就才推遲了3天啊,不用急的。你本月有性生活嗎?如果沒有,耐心等兩天就好了 如果有,建議去藥店買早孕測試紙測試下,結果是比較準確的 耐心等待段時間,別緊張,很影響月經的 如果是女孩的話,應該是出現內分泌失調,看醫生,如果已經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