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dc的電影不如漫威,DC超級英雄電影為什麼幹不過漫威

2021-05-01 18:10:16 字數 4386 閱讀 9268

1樓:全頭影視

漫威有漫威宇宙三大計劃。從《鋼鐵俠1》到《復仇者聯盟2》為止,漫威共推出了14部相互之間有關聯的漫威宇宙系列電影,積累了大量的觀眾群體和知名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玩笑吧 漫威是靠電影賣錢的 dc是靠電影宣傳漫畫和動畫 而且早期電影都是吊打漫威 不管是特效還是劇情 只不過劇情黑暗不被接受罷了

dc超級英雄電影為什麼幹不過漫威

3樓:愛笑的紫色魅舞

這是因為漫威近年來的營銷策略導致的。

前面有很多答案列舉了很多漫威的有深度的漫畫和電影,比方說x戰警,拯救了超級英雄影片市場的老版蜘蛛俠,還有無敵

浩克這些。雖然我個人最初是由蝙蝠俠入坑因而更加偏愛dc,但必須承認,漫威的一些經典作品無論是深度還是立意上,

並不遜色於人們經常提起的那些dc經典作品(唔,守望者除外)。

有深度的作品很多,但是大部分的觀眾其實沒有看過這些,即使看過,也不見得還能記得,因為人的記憶總是對最近的東西

印象比較深刻,老x戰警三部曲都是哪一年的了?

然後現在漫威的電影都是些什麼呢?就像是段子手寫的劇本,大家熱熱鬧鬧的打一場就結束了,隊長雷神鐵人鷹眼綠胖哪個

不是有很多故事的複雜角色?然後電影裡的表現,就是強行讓他們耍帥賣肉queer baiting。復仇者1裡面那群騎著飛行摩托

車的外星黑叔叔就想攻佔地球,你說不是搞笑?復仇者2裡面那麼一個史上最弱奧創,他所有拿的出手的戰績都是紅女巫的

功勞,真的不是在逗我?羅大錘一個宇宙級的boss,在銀河護衛隊里居然對面跳個舞就跪了,什麼玩意兒?

甚至,電影還要強行降低深度,例如美隊3,要拍內戰了,原本內戰的起因是「隊長和鐵人由於政治傾向不同於是各自糾集人

馬開戰」,現在電影版的原因變成了「隊長要找巴基搞基但是鐵人覺得巴基是罪犯不讓於是兩人開打」,這他媽什麼鬼?

漫威為了銷量,甘願把自己作品的深度降低,更加的搞笑化,娛樂化,不幸的是,目前為止他們還是很成功的。

dc也不是沒有這麼做過,我至今還記得《蝙蝠俠與羅賓》裡面州長的手下登場的時候還要玩冰球和冰上芭蕾什麼的場景,

那個荒誕程度甚至強過了今天漫威的絕大多數電影,然後票房敗的一塌糊塗——並且,18年後的今天,已經沒什麼人記得

了,大家只記得「蝙蝠俠與羅賓是一部大爛片」而已。然後近年來由於受到諾蘭電影的影響,dc的電影暫時還只能沿著他開出

來的路往黑暗現實的方向走下去,兩相對比,自然就會有很多人覺得dc比漫威更有深度了

4樓:源魂千

對於我這些偽粉絲來說,dc的劇情太多了,而漫威的劇情就十幾部電影,漫威更容易傳播而且劇情也好,容易和朋友吹水,但dc太長了!對於這個快節奏的社會,很多人都沒時間補。反正我選漫威是因為漫威好補,又可以擴充娛樂話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看你喜歡看到黑燈瞎火的一通亂錘後,一幫小丑跳出來給你科普瑪莎哏的神學意義嗎?

用郭德綱的話來說就是:相聲是逗您笑的,不是來給您上課的。

漫畫電影是來給您娛樂的,而不是來給你上神學課的。

何況還是**教神學,**教只是我們這個多元文化國家裡相當不重要的一環。

我們國家拜先人和拜佛祖的比拜上帝的多的多。

同樣都是超級英雄系列電影,為什麼dc宇宙不如漫威宇宙受歡迎?

6樓:小小趣聊養生

這是因為漫威宇宙比較連貫而且貼近實際。首先我們要知道,其實dc宇宙在幾十年前是比較受歡迎的,相信超人系列大家都聽說過吧?沒錯,就在幾十年前,超人曾經火遍全球,從超人漫畫、超人動畫片、到好萊塢介入拍攝超人電影,宇宙的超人系列可謂在當時紅了半邊天,幾乎全美國人甚至半個地球都知道超人,那個時候記得滿大街都是超人的玩具,即使是孩子們,也都特別喜愛超人。

而漫威宇宙崛起於超人之後,為什麼它卻能後發先至呢?我認為主要是因為以下幾點:

1、英雄個性鮮明

首先他火爆的一個原因是英雄的個性非常鮮明,比如說我們仔細想想漫威宇宙裡面的所有英雄都特別有個性,但是反觀dc宇宙的英雄就不那麼太明顯,這就給觀眾形成的印象是不同的,比如說我們提起蜘蛛俠,立刻就會想到他在城市裡遊走,穿梭於黑暗之間,雖然是個孩子,但卻勇於堅持正義的形象。

2、故事情節連貫

其次,漫威宇宙每一部電影的故事情節都非常連貫,比如說他們在每一部英雄電影拍攝完畢之後,會在最後都留下伏筆,當確定到達一個段落的時候,就上映了《復仇者聯盟》系列,這種史上首次的超級英雄大集結,給漫威迷們帶來了一個空前絕後的高潮,漫威宇宙也因此一炮而紅。

3、更貼近科學

雖然dc宇宙和漫威宇宙同樣都是科幻電影,但是它們在故事的邏輯上還是有所不同的,簡單的說就是dc宇宙的邏輯離我們實際生活非常遠,但是漫威宇宙卻不一樣,比如說鋼鐵俠是實打實的靠著科技成為英雄的,而他一步一步研究的成果,非常接近我們現實,讓觀眾看過之後,覺得某一天真的有可能出現一個鋼鐵俠,但是反觀dc宇宙的超人,那麼看過之後,肯定會讓我們覺得只是看看罷了,因為超人永遠不可能實現。

7樓:網際網路前世今生

兩家的側重點不同。早些年的時候,dc宇宙的全部中心都在製作電視劇劇集方面,電影沒用用心,導致被漫威超越。

還有一點的就是缺少英雄的互動。

漫威的所有電影都在互動,他有一個核心的故事,各個英雄的互動,它是一個宇宙,而dc直到最近才出現了正義聯盟,而且其它英雄的電影還很少,這就導致英雄不飽滿,可以說它缺少一個整體佈局的人,不過dc的超級英雄還是很有發展前途的,隨著對電影市場的重視,我相信dc宇宙也會有未來的。

8樓:

宣傳力度不夠。其次是dc構建宇宙的時間晚了,沒有新的龐大宇宙概念誕生。而且dc的英雄們都是有缺陷的設定,其實真實是好的,但是沒有滿足人們對超級英雄的完美想象。

9樓:日久生情

這個主要看推廣做的好不好,再就是改編的電影好不好看。就是個先入為主的東西,劇情基本都差不多都是套路

10樓:展_爍

dc不受歡迎嗎?好像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一直都很受影迷的追捧

11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可能是不滿足觀眾,這樣就有了一種不好的感觀,不受歡迎也是必然的,所以說這樣就讓它被淘汰出局了,對自己是特別的不利的。

12樓:落

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動漫形象設計不夠成功。不只是外形,還有在**裡的人物形象也很重要。因為現在的動漫迷都不是那麼膚淺的光看外表,還需要有內涵的作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漫威故事情節好看啊

14樓:低熵體

漫威要積極熱血點,dc裡面有太多陰暗面,漫畫受眾大多又是青少年或未長大的**,dc更符合**的胃口

15樓:八尋思思

不知道,你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16樓:果味啪嘰

每屆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都唱

17樓:

因為復聯人多,dc打不過

18樓:january_君

dc漫畫公司與漫威漫畫公司稱為美國兩大漫畫巨頭都出品超級英雄系列電影?但是為什麼dc宇宙不如漫威宇宙受歡迎呢?

大家比較熟悉的就是漫威,漫威宇宙系列電影有三大階段,這個應該大家都清楚吧。第一階段是從《鋼鐵俠》一直到《復仇者聯盟》截止。2023年的《鋼鐵俠3》開啟漫威宇宙系列電影第二階段,直到2023年的《蟻人》。

2023年開啟第三階段,《美國隊長3》直到今年的《蜘蛛俠英雄遠征》結束。這三個階段漫威一共出品有23部宇宙電影,漫威在國際上打造了一個特有的標籤,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一大批觀眾的喜歡。

對於dc,很多人都會想到知名電影《蝙蝠俠》和《超人》,從2023年到2023年dc會出品10部由dc動漫改編的電影。但是讓人熟悉的只有超人和蝙蝠俠,比起漫威在數量上就沒有什麼優勢。漫威深入人心的黑寡婦、鋼鐵俠、雷神、鷹眼、浩克等等英雄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殊技能,比如黑寡婦雖然勢力不如其他英雄,但是她是團隊裡的智慧之星,鷹眼則為團隊提供視野幫助,他們都是非常好的輔助。

所以也造就復仇者聯盟的團戰很精彩。

漫威已經集結復仇者聯盟多年,不管在人氣還是票房上都比正義聯盟有壓倒性優勢。不管是漫威還是dc,希望它們通過良性競爭推出更多優質的電影,讓廣大觀眾有眼福。

19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單論影響力,超人和蝙蝠俠的地位比漫威那幫超級英雄都高,但只有漫威能把這種以前只有geek才看的東西變成一個娛樂化的ip。

20樓:甄小雨

有在**裡的人物形象也很重要。因為現在的動漫迷都不是那麼膚淺的光看外表,還需要有內涵的作品。

漫威是什麼,DC和漫威的區別是什麼

漫威是一家漫畫公司。漫威漫畫公司是美國與dc漫畫公司齊名的漫畫巨頭,它建立於1939年,於1961年正式定名為marvel,舊譯為驚奇漫畫,曾用名時代漫畫,亞特拉斯漫畫。2009年底,marvel被華特迪士尼公司以42.4億美元收購,成為其子公司。2010年9月,marvel宣佈其正式中文名稱為 漫...

DC宇宙中的著名CP有哪些,漫威和DC旗下的人物中有哪些CP

超人與蝙蝠俠 閃電俠與綠燈俠 漫威和dc旗下的人物中有哪些cp 求dc漫畫裡宇宙級人物能力排行榜 100 正義聯盟裡有哪些的bl cp superbat毫無疑問,蝙蝠俠的cp都夠吃了,1234自由排列,紅綠組三代也好吃。當然二代相對而言最火halbarry,紅羅賓和他的超級小子,少正,大米和喬 不然...

為什麼dc電影經常被批評,為什麼DC電影經常被批評?

問題挺多,逐個回答 1.dc在上世紀的超人和蝙蝠俠系列中也是較為輕鬆和愉快的爆米花電影,一定程度上是受到了當時漫畫風格的影響,60年代的蝙蝠俠甚至可以當喜劇看。但1997年蝙蝠俠電影 蝙蝠俠與羅賓 遭遇滑鐵盧,終結了這個系列,也導致好萊塢在之後的很長時間裡都不願拍攝漫改電影。但是在2005年時情況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