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後,您還需要紙質標誌麼

2021-05-01 16:14:28 字數 3774 閱讀 5224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與紙質憑證具有同等效力,已領取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的車輛,公安交管部門不以機動車未放置(貼上)檢驗標誌為由進行處罰 。

如未出示電子憑證,民警將通過警務執法終端或資訊系統核查機動車狀態,確認機動車是否在檢驗有效期內。對機動車在檢驗有效期內的,公安交管部門不以未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為由進行處罰。

2樓:渴侯含巧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車輛年檢可以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6年以內的摩托車免於到檢驗機構檢驗,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可以直接到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合格標誌。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不按照規定張貼相關車輛標誌是違法的。如果我們沒有貼上年檢標誌的話會受到扣1分罰款20元。放在中控臺上的,會罰款10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後,需不需要紙質標誌視情況而定。

執法查驗時,已領取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的車輛,不需要再貼上紙質標誌,交通民警在執法管理中將通過執法pda核查車輛檢驗狀況。

事故處理時,對當事人自行協商處理的財損事故,可以通過檢視對方車輛檢驗標誌電子憑證,以確認車輛檢驗狀況。

保險理賠時,可以向保險公司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用於辦理車輛保險理賠相關手續。

租賃、抵押、交易車輛時,可以出示檢驗標誌電子憑證,證明車輛檢驗狀況,便利群眾企業辦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後,已經不需要紙質標誌貼在前擋風玻璃上。

5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如果現在機動車檢驗是合格,並且他會給你電子檔進行證明,你就不需要再重新去列印紙質檔標誌了。

6樓:樂觀寬容

不需要紙質的標誌了,因為通過號碼拍就可以識別機動車是否經過檢驗。

7樓:鍇寶

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會取代紙質版的存在,因為電子化有兩大好處,第一就是標籤查詢方便可以隨時調取資訊,第二就是對於車輛變更資訊可以更容易的儲存於網路方便檢視。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了,既然政策規定,機動車檢驗合格後,只需要電子標誌,那麼就不需要再要紙質的標誌了,這樣既乾淨整潔,又非常方便,我們要積極響應這一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全國都己經實行了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就不需要紙質標誌了。如果還有的地區未實行,而又要開車去那些省份,還是應當需要紙質標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檢驗合格電子化後,就不需要紙質標誌了,因為那樣就顯得多餘了,畢竟電子化後,攝像頭直接就可以拍出來了,貼紙質的在車上也挺麻煩的!

11樓:六月梅

紙質標誌現在還有,但是已經沒有意義了。電子化是一種進步,省去了很多麻煩。

12樓:陽光女孩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就不再需要紙質標誌了,大資料的今天,上網一查一目瞭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需要紙質標誌了,因為現在紙質標誌已經沒有必要了,再者標誌電子化以後紙質已經退出歷史舞臺了!

14樓:理谷

不需要了,現在網際網路那麼發達,又那麼方便,檢驗合格電子化後,就沒有必要紙質標誌了

15樓:

既然國家為了適應發展的需要,已經允許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我當然不需要紙質標誌了。

16樓:

機動車車檢合格標誌電子化後,您不需要紙質標誌了,這樣可以節省很多的資源,因為只要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你的車車檢合不合格。

17樓:心靜如水

如果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了。那麼紙質的標誌就可以。因為那個合格證。到網上一查。全都明瞭了。紙質的就可以退出歷史了。要任何人為干擾因素了。

18樓:rix閣下

既然都走到了無紙化的話,電子化了,還要紙質證明幹什麼呢?這就證明已經不需要了,現在全國聯網的話已經不需要紙質證明了,放心好了。

19樓:在生活中成長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後,我就不需要紙質標誌了。因為可以很容易在網路平臺查到合格標誌,就沒必要每次很麻煩貼在前窗玻璃上,還阻擋視線。

20樓:在貓兒山聽張學友的翡翠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電子化後,你還需要紙質標誌嗎?電子標誌是電子標誌,紙質標誌也剛需要。但是有的不知道電子錶標誌。不知道怎麼用。還得需要紙質標誌

車輛檢驗合格標誌一定要貼在車窗上嗎

21樓:lee羅亞輝

不用,擋風玻璃上不用再貼年檢標了。

6月20日起河南將推行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化據介紹,推廣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化分兩批進行,首批自2023年4月25日起,包括黑龍江、江蘇、浙江、山東、湖北等12個省份。第二批自6月20日起,包括河北、山西、河南等15個省份,實現全國全覆蓋。

推行檢驗標誌電子化,通過全國統一的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平臺發放機動車檢驗標誌電子憑證,將更加便利群眾及企業申領、出示和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22樓:熱心網友

車輛檢驗合格標誌是一定要聽貼在車窗上的,這樣的話,在檢查的時候一目瞭然,要不然的話,你還要去找太麻麻煩了

23樓:途虎話養車

年檢標必須貼,不然隨時可能被查,罰款或者扣車,然後是環保標,現在已經取消環保標誌,環保和年審標合併在一起了。不貼檢驗標誌肯定會倒黴,所以必須貼檢驗標誌。

24樓:漫天飛邑

必須要貼在擋風玻璃上面,機動車前風擋玻璃右上角不僅要有年檢合格標誌,還應該貼上環保標誌和保險標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上路行駛的車輛都應將當年檢驗標誌貼上在車輛前窗右上角明顯位置。未按規定放置年檢合格標誌的機動車上路行駛將被予以記1分罰50元處罰。

未按規定放置保險標誌的機動車上路將被予以記1分罰款50元,未貼上環保合格標誌也將被予以罰款50元處罰。

25樓:眼花了眼花了

是的,你必須公示,這樣可以說明你已經取得了合格證,具有安全認可,所以必須張貼窗上,同時利用檢查

26樓:修洗配

是的必須貼在前擋風玻璃副駕駛的右上角,要不然,交警光攔你查證,不夠麻煩的!

27樓:林州水電暖安裝

不貼年檢標誌會被處罰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交通警察不去幹點正事,一天到晚就知道欺負老百姓,故意給駕駛員設定了很多不合理的障礙,就是為了罰款

新車,是不是隻貼強制保險標誌和機動車檢驗合格標

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應當貼上在機動車前窗右上角,機動車未按規定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的,交警可處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沒有按規定放置強制保險標誌的,除了罰款外還將被扣分。1 機動車年檢有規定時間的,年檢日期就是機動車登記日期,但必須在登記日期前到車管所檢車,可以提前60天就去檢車...

無錫神州機動車檢測有限公司怎麼樣?

無錫神州機動車檢測 是2014 11 24在江蘇省無錫市市轄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無錫市北塘區312國道西汀橋西堍江蘇神州國際汽車市場b區1 1。無錫神州機動車檢測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200323927564b,企業法人李宇,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無...

平山安通機動車檢測站端午節放假嗎

像這種機構一般端午節都是會放假的。機動車檢測站的人,工作人員也是需要回家過節,一般都會放1 2天假。端午節放假幾天 根據端午節放假bai通知得知,今du年端午節zhi放假三天的時間,市民可以dao有足夠的時間外出 迴游玩了,不需要顧 答慮時間問題了。不過,還有一個訊息也是市民最想要知道的,那就是高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