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吉他懂吉他的朋友進來幫個忙吧

2021-05-01 14:17:50 字數 4007 閱讀 3730

1樓:暱稱

木吉它買一本~~民謠大教本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基礎怎麼樣.其實啊學吉他這個東西還要看你的天賦和平時的練習.尤其是練習很重要,我深有體會的,不要看那麼多的什麼樂理知識啊什麼的.

那樣的話你現在會分不清到底什麼是什麼!~ 你先買把吉他,然後你去找個老師,記住剛開始入門的時候很重要的, 有好多著名的吉他手都有許多的"壞習慣', 這個壞習慣一但開始的時候養成了以後很難改正的,(我也是這樣的)包括拿琴的姿勢,指法等.還有就是老師一定要找好,要不然對你以後的提高的影響很大的.

練習要不怕苦,其實沒個勤於練習吉他的人他的左手的手指前端都有繭的,那是用一次又一次的汗水加血水加上血泡累積而來的,不過繭有一個好出就是手摁和絃的時候不疼(如果你聯絡的是木吉他的話),不用擔心,只要你過個一段時間不練琴的話繭就沒了.

關於樂理書就《吉他三月通吧》,我覺得哪個很適合初學者,我剛開始就練習的是裡面的《童年》那個很好練的,和絃也很簡單,掃弦也簡單,聽起來也不錯.

還有就是裡面的知識也不錯,不過要老師來教你你才能懂,還要老師的示範加上自己的苦練,沒有一看就會的那樣的書,如果真是那樣的話,吉他就沒學的必要了,每個稍聰明點的不都會吉他了?

好了,送你一句話:只要你勤奮的練習了的,就會有相應的驚喜出現

祝你成功,這條路還很長,而且充滿了荊棘.希望你早日出現在舞臺上激情飛揚.

3樓:段幹彥

學書是沒什麼用的,就是買上1萬本書,看上一輩子也看不懂的!

4樓:戰旗vs牧馬人

大家說的書基本都是寫沒有用的書,找人教你才是最好的,哪怕那個人只能教你彈個1234567,別人會的你就和他去學,最終你會學會很多人的東西,比看書有用多了,如果你旁邊沒有會彈的就到別的地方去找!

5樓:

下面是我學木吉他以來的一些心得體會,對於那些剛剛學或者學了不久的朋友們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幫助吧~~特別是那些自學的朋友~~~

1、木吉他與教材的選購

剛剛涉及木吉他的朋友首先需要的就是自己的**:)常有許多朋友問,該買怎樣的吉他才適合自己的呢?首先,我想先明確一點,你自己學吉他的初衷是什麼?

是一時興起呢?還是想把吉他學好,作為自己的一種技能(那些專門從事**製作的同行除外),以後可以登臺表演(不一定要什麼大場面)。許多朋友都是衝著想彈唱幾首歌,或者得到mm的歡迎而學吉他的吧~~:

)(這個應該是佔了多數,可以理解,畢竟有人支援也有動力學下去嘛~~呵呵)那我想,作為第一類,就是那種只是學著玩玩的朋友來說,可以買那些最普及的琴,一般我們稱作練習琴,**通常在150-250之間,樣子也還算不錯~~因為一般這類琴有許多顏色可以選購,任有一款能適合你~~我當初也有一把藍色的練習琴,西二的一些老朋友應該看到過:)(因為那時資金不夠,買不起好的琴,只好先將就一下,畢竟以後的路還長);第二類就可以考慮買一把中高檔的琴了,**一般在400-1000不等,當然也有更好的,就看你個人的經濟實力了,如果萬一以後不彈了,也可以放在家裡做裝飾,朋友來了,也可拿來露一手~~~

確定了購琴方向後,就是買琴了,建議最好請懂行的朋友幫你一起去買,或者可以讓琴行的老闆推薦,這樣會買到比較合適自己的琴。對於新手來說,在選琴時有3點需要注意——音色是否純正、明亮,手感是否舒適,還有就是是否有打品現象。這是判斷一把琴好壞的一個主要的標準,購琴的時候需要注意哦~~~

當你買了琴後,就是教材了。如果有老師教授的話,則一般不用買了,老師會推薦你買什麼或者是給你他自己的教材;如果是自學的話,可以考慮買《彈指之間》,這是目前為止學木吉他最好的一本教材了,**是44rmb(我是在上海書城看到的**,我當初買的時候是我的老師從臺灣帶過來的,當時大陸還沒有,呵呵~~~**還貴一些)如果覺得貴的話,可以買劉傳的《吉他自學三月通》30rmb,或者是一本民謠吉他教程,許評華編著,18rmb(就是我的老師啦~~哈哈,有些做廣告之嫌哦~~)至於還有其他更好的呢,大家可以自己考慮,畢竟學吉他是自己的事,有點心的朋友都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吧~~~

以下主要針對那些自學的朋友而寫的(一般是吉他初學者所要經歷的學習過程),當然有老師教的話也可一看,也請大家一起來交流吧~~

2、爬格子與音階練習

剛拿到吉他一定很興奮吧~~~好了,現在就要開始我們的吉他之旅了。有很多朋友一直問,爬格子究竟是什麼?其實,所謂的爬格子其實就是「暖身運動」,就象跑步比賽前,選手們要壓壓腿,動動腰;唱歌前要練聲,開嗓之類的。

大家千萬不要忽視爬格子,他對於你手的擴張,對指板的感覺,左右手的靈活度,節奏的掌握都是十分重要的。特別是練電吉他的,這點就更加重要了。我們平常說的60,80,120,甚至180-200(數字代表一分鐘裡多少拍,一般用節拍器輔助練習)都是通過爬格子而練出來的,大家一般開始時常用的練習指法就是1234,經過漫長的積累,然後逐步提升速度,如果是剛剛學習的朋友,希望能每天至少做這個練習30分鐘,這對於你手部韌帶擴張是極為有效的。

也許剛開始的時候有些枯燥,手部很酸,但只要堅持,把基礎打紮實了,那對今後的學習是非常有幫助的。

接下來的就是音階了,一般初學者是從大家習慣的c調音階開始學起,因為吉他的琴絃音色的本質就是c調音階,6弦為低音3,然後根據指板間隔為半音關係往下推算就可~~~這也是初學者所學的第一個調,然後以後會依次學到g,d,a,e,f等調,音階的練習對於你的聽感及以後的扒歌,創作都是非常重要的,千萬和爬格子一樣,不要忽視了~~~而且對於不熟悉的歌曲,也可在吉他上把旋律彈出來幫助瞭解。

3、和絃與節奏感

民謠木吉他作為一種伴奏絃樂器,當然少不了和絃了。在這裡我們不講和絃的理論,而是來說一下練習的方法。許多朋友在剛涉及到和絃時,覺得手指伸不開,或者彈奏時有雜音,聲音很悶等情況。

前者就是與「暖身運動」做的還不到位所致,平時不彈吉他時,可以通過使勁伸開五個手指來幫助韌帶的擴張,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後者則和按弦的力度,位置有直接的關係。力度可以通過擴力氣來練習,也可通過爬格子,把4個手指依次放在4個把位,持續幾分鐘,或者乾脆就按住一個和絃,彈撥,直到消除雜音為止;另外手指按弦的位置也要注意,儘量使手指能豎起來,與指板垂直,按在品格間隔的前面一點,那裡是音色最飽滿、圓潤的位置,通過練習後,就不難克服了~~~其次,初學者碰到的頭一件問題就是和絃的轉換問題,通常會覺得兩個手會很混亂,這時可以只做和絃的轉換練習,並且只在兩個和絃之間轉換,並找到轉換的捷徑,如c轉am時,只需移動1根或2根手指即可做到~~~這些轉換方法就需要大家自己去體會了~~~在c大調裡,大家一定要把幾個主要和絃練熟c g am em f dm e g7,這樣通過變調夾就可以幾乎彈唱所有的歌曲了~~:

)下面我們來說說節奏,一般開始學習時,從最簡單的分解和絃開始,如t1213121,t 1 23 1,t12321等,這些是幫助你練習右手的靈活性,及對弦的位置的把握,記得開始時右手的手指指分管自己所在的弦,不要混亂了~~~在掃弦的時候注意右手的動作,不要僵硬,做手腕的弧線型運動,輕輕觸動即可(否則你的朋友可能會因為你釋放大量噪音而對你頗有微詞哦,其實只要找個沒人的地方就可以了嘛~~哈哈~~還好我當時的室友有很多彈吉他,大家在一起,也就沒什麼了,反正都一個樣~~~混亂的不得了~~~)還有就是在彈奏時可以用腳來打拍子,節奏不要忽快忽慢,注意連貫性~~~

4、唱與彈的配合及歌唱的一些要領

很多朋友都覺得自己在和絃轉換與節奏上都練的差不多了,也很熟練了,但到唱時就覺得跟不上,很混亂。我想,可以通過如下的辦法來解決~~~首先就是一定要把你要彈的歌唱熟,最好是能背譜,這樣在腦子裡就會自然形成大致的過程了,然後手指只不過把你大腦裡的東西反映出來,形成條件反射,有時我們會突然發覺忘了和絃,但手還是在繼續運作下去,就是這個道理~~~其次,剛開始時可以放慢節奏,等熟練了後在到原速,切記不要操之過急,許多朋友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唱也彈配合不了,而放棄,或者去彈主音吉他去了~~~所以不要灰心,堅持就是勝利~~~其實吉他還是挺好學的哦~~~至於唱嘛,大家要注意就是要活用氣息,把聲音豎起來,而不是光用嗓子,特別是坐著的時候(一般民謠彈唱採取坐姿),所以更要注意氣息的運用了~~~還有一點,就是大家一定要敢於唱,敢於開口,不要怕難為情,歌曲是用來抒發感情,用來和別人產生共鳴的,如果能做到這點,那目的也就達到了:)

以上是一些初學者所應該瞭解的,相信能對各位朋友的吉他之旅有所提點~~也請多提意見,相互指導。最後我想說的是~~~希望所有熱愛吉他的朋友們能夠堅持下去,把對**的熱愛和對吉他的熱情共同發揚下去~~~

參考資料

懂吉他的朋友進來看一下謝謝

4 4 以4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4拍 4 8 以8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4拍 6 8 以8分音符為一拍 每小節有6拍 我其實懂你的意思,我猜你可能是初學者,其實吉他譜需要掃琴的地方 譜子的表現方式不是你想的那樣的,我估計你是隻看和絃,不按照譜子上面的每個指頭在哪那樣彈。真正的掃琴是有很多種的,並不...

我要學多長時間民謠吉他吉他才可以學電吉他

看個人努力,民謠學個入門就行了,樂理多學點,如果你只想玩電的 1 民謠吉他的學習對電吉他尤其是金屬風格的學習實際上幫助不大。你可以果斷直接學電吉他。2 搖滾卡農這一類需要應用非常多的技巧,雖然人人情況不同,但估計從初學到可以全面完成演奏,怎麼也得1年 2年。這個是比較樂觀的估計。我要學多長時間民謠吉...

懂古董的朋友進來幫幫忙,懂古董的朋友進來幫幫忙

樓主介紹的這一種羽扇,是一把 時期的老羽扇,是一把古董扇。這一把羽扇手柄部位因為 質量不高,看不清楚是木柄的還是虯蚗柄的?如果是普通黃楊木的,市場價值在500元左右 如果是虯蚗柄的,市場價值在2000元左右。有一定的收藏價值。這個看不清啊,要多拍點細節 此等羽扇,漢代和魏晉比較多見,流行於士大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