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投資的定義,經濟學中投資的定義是什麼

2021-05-01 11:32:45 字數 2866 閱讀 4980

1樓:

投資是指購買(和因此生產) 資本貨物——不會被消耗掉而反倒是被使用在未來生產的物品

2樓:擺渡

主要是實物投資,而非金融資產的投資。例如,購買機器裝置屬於經濟學上的投資,但是購買投票或者債券,或者現在流行的房地產投資就不屬於經濟學上講的嚴格的投資。

經濟學中投資的定義是什麼

經濟學上的投資是指()。

3樓:西湖岸邊盪鞦韆

經濟學上的投資指購買(和因此生產)資本貨物,不會被消耗掉而反倒是被使用在未來生產的物品。比如企業增加一筆存貨,建造一座住宅,購買一臺計算機。

嚴格地講,在公式gdp= c + i + g + nx裡投資也是國內生產總值(gdp)的一部分。在那方面來說投資的功能被劃分成非居住性投資(譬如工廠、機械等)和居住性投資(新房)。從i = (y, i)的關聯中可得知投資是與收入和利率有密切關係的事。

收入的增加將促進更高額的投資,但是更高的利率將阻礙投資因為借錢的費用變得更加昂貴。即使企業選擇使用它自己的資金來投資,利率代表著所投資那些資金的機會成本而不是將資金放貸出去的利息。

巨集觀經濟學的定義是什麼?

4樓:喵喵喵啊

巨集觀經濟學,是使用國民收入、經濟整體的投資和消費等總體性的統計概念來分析經濟執行規律的一個經濟學領域。

巨集觀經濟學是相對於微觀經濟學而言的。

巨集觀經濟學是約翰·梅納德·凱恩斯的《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發表以來快速發展起來的一個經濟學分支。

巨集觀經濟學,是以國民經濟總過程的活動為研究物件,主要考察就業總水平、國民總收入等經濟總量,因此,巨集觀經濟學也被稱做就業理論或收入理論。

擴充套件資料

巨集觀經濟學包括巨集觀經濟理論、巨集觀經濟政策和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

1、巨集觀經濟理論包括:國民收入決定理論、消費函式理論、投資理論、貨幣理論、失業與通貨膨脹理論、經濟週期理論、經濟增長理論、開放經濟理論。

2、巨集觀經濟政策包括:經濟政策目標、經濟政策工具、經濟政策機制(即經濟政策工具如何達到既定的目標)、經濟政策效應與運用。

3、巨集觀經濟計量模型包括根據各派理論所建立的不同模型。這些模型可用於理論驗證、經濟**、政策制定,以及政策效應檢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經濟學概述

巨集觀經濟學是以國民經濟總過程的活動為研究物件,著重考察和說明國民收入、就業水平、**水平等經濟總量是如何決定的、如何波動的,故又被稱為總量分析或總量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又稱總體經濟學、大經濟學。是微觀經濟學的對稱。巨集觀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

巨集觀經濟學以整個國民經濟為考察物件,研究經濟中各有關總量的決定及其變動,以解決失業、通貨膨脹、經濟波動、國際收支等問題,實現長期穩定的發展。

6樓:木zi李

一:研究物件是整個經濟

二:解決的問題是資源利用

三:中心理論是國民收入決定理論

四:研究的方法是總量分析

經濟學是如何定義投資的?投資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房地產投資的因素有很多,主要有一下幾個因素:

一、交通狀況。影響房地產**最顯著的因素是地段,決定地段好壞的最活躍的因素是交通狀況。修一條合格寬闊的道路,可以使不好的地段變成好的地段,相應的房地產**自然也就直線上升。

因此,購買者在購買前要仔細研究城市規劃方案,研究城市的基礎建設情況,積極尋找房地產升值的關鍵因素。能否使所擬購房地產升值的關鍵問題,是要掌握好投資的時機。投資過早,資金可能被壓死;投資過晚,可能喪失升值空間。

二、周邊環境。主要包括生態環境、人文環境、經濟環境。任何環境的改善都會使房地產升值。房地產能否升值的關鍵總是研究城市規劃、瞭解各種環境、適時投資。

三、物業管理。以提交為目的購買房地產更應關注物業管理。這個問題直接關係到能否升值的可能性,應用好這一因素的關鍵是在購買房地產時,應將物來管理公司的資質、信譽和服務水平重點考察,還要研究擬購房地產所在小區是否形成規模,就近和年東勝地區的開發情況而言,形成規模的小區就有升值的可能。

四、社群背景。每一個社群都有自己的背景,特別是文化背景。在這樣一個知識經濟時代,文化層次越高的社群房地產越具有升值的可能。

五、配套設施。不出小區就能夠解決所有的生活問題,是現代中國小區模式的最高標準。小區內的配套設施越是齊全,房地產升值的潛力越大,配套完善的過程,就是房地產的升值過程。

六、房產質量。房地產價值的高低,首先取決於房地產內的價值量的大小。一般情況下,房地產商品的設計標準和建造質量越高,它的**就越大,相應其**就越高。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住宅現代化被逐步提高到重要議事日程上來。寬頻網路,環保節能,智慧化供水、供電、供熱、保安等設施,為房地產升值提供了較大空間,房地產的品質越來越高、質量、科技水平等,切記不要購買「過時」房產。

七、供求狀況。市場供求狀況對房地產**的基本制約作用非常重要,購買者要熟悉**規律的同時,還要掌握供求狀況以及市場競爭對**的影響。

八、期房合約。投資期房具有很大的風險,投資者要慎而又慎。但一般說來,風險越大收益也大;如果能夠合理地應用好期房合約的話,應該可以獲得比較理想的回報。

九、經濟週期。這是一個很難掌握的問題,我國經濟向上發展的空間很大,如果能夠準確利用經濟週期進**地產投資,也可以使房地產升值。濟州樂園國際度假村(raonprivatetown)無論是從主觀還是客觀方面來說,它都具備了一下是優勢,最重要的一點是隻要你在此居住5年以上,就可以獲得永久居住權和綠卡。

經濟學意義上的「投資」是什麼?

8樓:秋山俠客

經濟學上的投資:資本的形成。簡單的說就是社會實際資本的增加,例如企業存貨的增加、新建的廠房等。

巨集觀經濟學中投資和儲蓄的關係,巨集觀經濟學中投資和儲蓄有何不同

巨集觀經濟學中 儲蓄等於投資,現在的儲蓄就是未來的投資。儲蓄是消費的延時推後,他可以轉化為即時消費,也可以轉化為投資,儲蓄是社會再生產的資金 投資則是資金不同於消費的一種運用,並主要用於資本貨物 基本建設等生產領域。在資金應用角度來看,儲蓄等於投資。擴充套件資料 儲蓄的特徵 1 儲蓄行為的自主性 儲...

巨集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的定義是什麼?

巨集觀經濟學,英文名稱macroeconomics,是使用國民收入 經濟整體的投資和消費等總體性的統計概念來分析經濟執行規律的一個經濟學領域。巨集觀經濟學是相對於微觀經濟學而言的。巨集觀經濟學是約翰 梅納德 凱恩斯的 就業 利息和貨幣通論 發表以來快速發展起來的一個經濟學分支。歸類巨集觀經濟學屬於西...

經濟學中MPP代表什麼,經濟學中physicalland是什麼意思?

所謂mpp主要是指公共政策專業碩士 master of public policy 上條答案滾吧 mpp是 marginal physical product是邊際物質產品 經濟學中physical land是什麼意思?土地 land 土地是指抄用於生產的 包括礦產和土地在內的自然資源。lab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