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應該先繡淺的顏色還是深的顏色?用水溶筆打格子是畫在繡布的正面嗎?會不會把繡線的顏色染花了

2021-05-01 09:30:26 字數 3603 閱讀 9084

1樓:

先繡那個顏色沒什麼區分 通常我都開始從一個角開始繡,

水溶筆打格子是畫在繡布的正上方的 不會染繡線的 這點你放心。

繡好以後再用清水輕輕的 洗一下就可以 水溶筆畫的格子完全被洗掉了 記住洗的時候不能用手用力搓洗,只能慢慢的涮著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買好點的水溶筆繡好之後碰到水就消失了,如果沒有消失就泡在白醋跟水裡,泡下印字就沒了。

3樓:卟想洅夀傷

繡什麼色隨便,我一般用鉛筆話

想繡一幅很複雜的十字繡圖,有誰知道水溶筆怎麼在繡布上點格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水溶筆也能在

十字繡布上打格子,暢談的我十字繡,

第1,用鉛筆和尺子打格子,打格子用的材料比較好找,方法比較簡單,繡完後也可以輕易洗掉。缺點是,鉛筆畫的線可能會把手弄得黑黑的,所以會把繡線弄得有點黑,但也洗得掉.

2,是我自創的,比較獨特,是用線打格子,比較起水溶筆和鉛筆來,比較費時間,但適合大型的作品和満繡的作品,小的作品就沒有這個需要了。剛開始,我繡春天時光這幅,因為是滿繡,沒有格子怕繡錯,所以我作了個嘗試,用了白色的線打格子,我打的格子只有橫線,沒有豎線,但已經可以清楚地看到每一個格子裡的格子數了。剛開始同事看到我的繡布還以為我的繡布是什麼特殊的繡布呢,白線看上去和繡布為一體了。

買了種不好的水溶筆,畫上格子後,繡著繡著,格子就掉色了,如果用我這種方法,你就不會有這種煩惱。

5樓:陳玉鳳

我也曾經繡過十字繡,也是自己打格,很簡單的。你有水溶筆,就先把十字繡的布兩邊對摺找出它的中心點,並作出標記。接著看著十字繡的圖上的格子依次劃到布上。

都是10個一組的,你就在兩組分界處劃線,全部畫完之後在安照圖上標記的數字寫在布上。就完成了。這樣繡起來很清晰。

試一試吧~~

怎樣才能洗掉十字繡用水溶筆畫的格子呢?

6樓:time嵐憶

水溶筆中只有銀色的需要搓洗哦,其它色的泡一下就乾淨了。如果你搓還沒幹淨就放點洗潔精搓洗應該就可以了。

十字繡是一種擁有源遠歷史的手工技藝.它首先發源於公元14世紀的土耳其(待考),繼而在義大利傳播開來,最初在宮廷中風行,後來傳入民間.由於它易學易懂,很快就廣泛起來,並受到不同年齡層次的人們的喜愛。

最早的十字繡是在動物皮毛製成的織物上進行刺繡,用的是從蠶繭中抽出來的絲線,這種十字繡在許多國家被用來裝飾衣服和傢俱.由於各國文化不盡相同,隨著時間推移,逐漸形成了各自的風格,無論是繡線,面料顏色,還是材質,圖案,都各有千秋。

十字繡種類很多,分為鐘錶、風景、字畫、靜物、人物、**、花卉、動物、抱枕、中國風、宗教(伊斯蘭教的穆斯林、清真寺圖、阿拉伯建築風格)、錢包、車枕、卡套、卡包、雙面繡、三面繡、立體繡、手機袋、平安福、掛件、家居用品、配飾、轉繡系列、個人寫真、婚紗十字繡等。

市場上比較熱銷的十字繡型別:《清明上河圖》、《大展巨集圖》、《八駿全圖》、《琴棋書畫》、《十二金釵》、《高山流水風景圖》、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水溶筆:顧名思義就是筆跡泡浸在常溫清水中就會自動消失的筆。其核心技術就是水溶性墨水,特別適合在十字繡等製作時間比較長的手工藝行業使用。

品質優良的水溶筆筆跡一般在清水中泡浸約3-10分鐘痕跡就會完全消失(而與其畫的筆跡時間長短無直接關係)。

德盛水溶筆是最早研發且最早在全國範圍推廣應用十字繡水溶筆的廠家,是水溶筆行業品質穩定,價效比優越的代名詞。德盛科技自06年研發水溶性水溶筆以來,產銷量已數千萬支。為也就是說已經間接為過千萬繡友提供過優質的產品服務。

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是我們永無止境的目標和追求。

清洗水溶性水溶筆筆跡的注意事項

正確清洗去掉水溶性水溶筆筆跡的方法是:把繡品直接泡浸在常溫水中即可。清洗水溶筆筆跡時不能新增任何日化洗滌用品(如洗衣粉,洗衣液,肥皂,彩漂,沐浴露等等含酸性或鹼性成分的日化洗滌用品),如有新增,筆跡將會發生化學反應而變色,無法消除痕跡的情況。

發生化學反應後的筆跡是很難再通過化學制劑消除的。如果發生此種情況,請立刻將繡品用清水清洗,然後嘗試新增中性洗潔精進行搓洗,如果還是不能消除反應後的筆跡,再嘗試用醋精或白醋泡浸到到第二天,看能否將痕跡消除(就算痕跡不能消除,醋一般不會對繡品有腐蝕作用,反而起到殺菌防黴等作用,利於繡品的儲存)。如果痕跡還是沒消除,那你的繡品就只能通過採用相近顏色的顏料用物理方法進行塗改覆蓋了。

因為繡品一般都是經過較長時間的製作,能否保持繡品的乾淨整潔也是影響筆跡能否完全消掉的一個重要因素。所以繡制繡品的時候一定要保持雙手的整潔,要儘量避免因汗漬,茶漬,果汁,牛奶,油漬,等異物弄髒繡布而發生反應。在同一副繡品上要避免使用不同顏色的水溶筆重疊畫線記號,不可同時使用不同廠家的水溶筆,儘量避免繡品被太陽暴晒。

8樓:手機使用者

專用的水溶筆話的格子遇水即消哦,不用專門怎樣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噴**,任何在布料上面的汙漬都能噴掉,又方便又省時間

10樓:就叫我美女吧

應該是一下水就能洗掉,人家做框子的就給洗

11樓:林蘇

用洗滌濟泡一下就ok了

1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十字繡上有水性筆漬,清洗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十字繡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十字繡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十字繡畫格子線用什麼筆才能洗得掉?

13樓:陽高二寡

十字繡畫格子的線用的是水溶性筆。水溶性筆分很多顏色,回用那一種都可以,洗的時候注答意以下幾點:

1、先用加入沐浴露的溫水浸泡二十分鐘,水溫不宜太高,以能伸進手為宜。

2、不要用洗衣粉或肥皂,容易使線變色。

3、泡好後輕揉布的背面,然後用清水多漂洗幾次。

4、熨燙時也要反面熨燙。以避免正面會戳起布和線的細毛。

14樓:流年花憐指尖

一般在繡店裡服務員會用專業的水溶筆或水溶鉛筆來為繡布打格,洗的時候用絲毛淨或洗衣液溶入涼水中把繡品放進去浸泡半小時左右,輕輕揉洗就行了.

15樓:創業訓練營

用專業的水溶筆或水溶鉛筆

1、洗的時候用絲毛淨或洗衣液溶入涼水中

2、把繡品放進去浸泡半小時左右

3、輕輕揉洗就可以洗掉.

16樓:紫予花開

專用的十字繡水溶筆,十字繡店有賣,或者你可以用水溶鉛筆,這個在文具店可以買到。繡完放在清水裡泡一些時間就會掉了。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一種專門是 十字繡用的水洗筆,水溶性的,繡完後用清水浸泡一下筆印子就會掉。

買十字繡的老闆會有,找他要2支。

繡是先繡顏色多的好呢,還是先繡顏色少的

個人覺得先繡顏色少的。有 兩大好處1 先繡顏色少的就要老是換線,這樣線頭就比較多,然後再繡顏色多的就可以把這些線頭壓牢隱藏。這樣繡布背面就比較整潔工整2 繡的時候肯定要邊看圖紙邊繡,先把少的繡好,繡多的時候就不用再看圖了,直接填就行,這樣還能省不少時間,要快很多。顏色少的。如果剛開始就繡那些多的,到...

天然紅寶石顏色深好還是淺好,大家深顏色的窗簾好還是淺顏色的好

自古以來,人們喜歡佩戴紅寶石珠串,除了顯得高貴美麗之外,更相信紅色及其寶光回能夠辟邪與護答 身。曾有一位古代國王全身佩戴紅寶石珠串。才感到安全,認為不會為奸邪所害。上品即的紅寶石很少是大顆的,絕大多數都是小顆,故宜作珠子,但是要把品質和色澤相同或十分近似的紅寶石珠配成長頸串,難度便很高,價值不菲。紅...

我的繡上面有顏色的線。是兩種插線一深一淺不知道怎麼繡了。是不是線裝錯了。謝謝各位姐姐妹妹了

看原圖,對比,差不多就行了。答題不易,望採納 十字繡一個標號有兩種顏色的線怎麼繡 兩種顏色標記代表混合繡。如果是3股線繡的,標記在前面的用兩股線,標記在後面的只要用一股線。不是三股線繡的話,就要平均,平均不了就前面的多一股線,後面標記的少了一股線。這樣繡出來的刺繡會更有層次感。是的,如果標著兩種色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