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柳州東路到八卦洲假日山莊怎麼去最方便

2021-05-01 09:07:55 字數 1811 閱讀 4121

1樓:何璧呢

「十二五」規劃提出:高速公路新增4條擴建1條,利用閒置鐵路建設城市輕軌,打造「三圈十帶」交通運輸新體系

南國今報 2009-11-03 ■ 記者岑琴 通訊員劉佳

今報柳州訊(記者岑琴 通訊員劉佳)昨日,柳州市交通局按照《廣西公路水路交通運輸發展「十二五」規劃編制工作方案》,結合柳州交通發展的實際,提出了「十二五」柳州交通規劃的初步構想,其中新增修建4條、擴建1條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新增4條擴建1條

此前本報曾報道柳州將修建至梧州的高速公路,在「十二五」初步規劃中確定了走向,即柳州東三門江大橋附近新建一高速公路進出口-柳江裡雍-象州寺村-金秀大樟-平南官成-梧州。柳梧高速公路的建設,將成為柳州通往「珠三角」距離最短高速公路;此外,通過在柳江裡雍規劃建設一高速公路進出口,柳江河沿岸港口的貨物將可不再受紅花電站船閘的限制,為公路水路聯運提供了一條快捷通道。

新增的第二條高速公路是柳州至南寧第二高速公路,其路線走向和目前的柳州至南寧的二級公路一致:即柳州洛滿-忻城大塘-合山-上林-賓陽-南寧。

新增的第三條高速公路為賀州-柳州-巴馬高速公路,其路線走向為:賀州同古-昭平-蒙山-金秀-象州-柳江穿山-忻城-都安-巴馬(接河池-巴馬-百色高速公路)。這一高速公路的建設,將成為柳州向東直通廣東、福建,向西直通雲南的新東西向高速公路通道。

新增的第四條高速公路為桂林-融水-河池高速公路,其路線走向為:桂林兩江-融安浮石-融水縣城-融水和睦-羅城-環江-河池。

此外,目前的桂林-柳州-南寧高速公路,在「十二五」規劃中將擴建改造成雙向六車道或八車道,並爭取新增官塘和穿山高速公路進出口,促進官塘和穿山工業區更好更快發展。

城市輕軌:

利用閒置鐵路建設

「十二五」規劃還建議,利用閒置鐵路運營城市軌道交通,屆時可形成柳江-柳州-鹿寨的城市輕軌交通系統。該輕軌將貫穿市中心和連線未來柳州兩個中心市區(即現市中心區和柳東新區),為居民的出行提供多種出行選擇。

規劃第一期,利用目前運營率很低的柳江縣城-柳州火車站鐵路;第二期,在新湘桂鐵路建成通車後,利用柳州火車站-鹿寨縣城閒置鐵路運營城市軌道交通。兩期的運營路徑為:柳江縣城-柳州火車東站-柳州火車站(一期)-鷓鴣江-雒容(官塘)-鹿寨縣城(二期),並在途中的雒容連線擬規劃的柳東新區輕軌線,從而形成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十二五」規劃還建議,輕軌營運列車,可選用類似加拿大渥太華軌道交通每列3節車廂內燃機動力車組(270座位),因為100萬人口的渥太華與柳州城市規模相近,因此該內燃機動力車組較適合柳州運營城市軌道交通,並可利用柳州火車東站、柳州火車站、柳州火車北站等現有車站,作為上下客和雙向會車車站。

大交通:

形成「三圈十帶」格局

在「十二五」規劃中,交通局還建議柳州市實施公路、水路、鐵路、航空和城市交通相互合理佈局、有效對接,打造大柳州「三圈十帶」的綜合交通運輸新體系,和作為西江經濟帶龍頭城市,帶動輻射城鄉經濟發展的新格局。

據瞭解,這「三圈十帶」的交通運輸新體系是:1小時經濟圈(在1小時內到達來賓、宜州以及柳州市的5個縣);2小時經濟圈(在2小時內到達三江、桂林、河池、貴港等,形成以柳州為中心的經濟圈);3小時經濟圈(在3小時內到達梧州、南寧、欽州、北海、防城、玉林、崇左、賀州、百色)的高速綜合交通網路。

柳州市輻射四面八方的10條「經濟帶」為:1、柳黔江**水道經濟帶;2、三江-融安-融水-柳城-柳州2小時經濟帶;3、柳州-鹿寨-陽朔-賀州3小時經濟帶;4、柳州至北部灣經濟區(包含南寧、崇左)3小時經濟帶;5、柳州至桂林2小時經濟帶;6、柳州至河池2小時經濟帶;7、柳州至梧州3小時經濟帶;8、柳州至武宣、貴港、玉林3小時經濟帶;9、柳州至忻城、巴馬、百色3小時經濟帶;10、鹿寨-柳州-柳江-來賓城市軌道交通沿線經濟帶。2

柳江縣的交通

義烏到諸葛八卦村有多遠,諸葛村八卦村到金華長途汽車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93.7公里 起點 義烏市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縣前街行駛290米,右轉進入城中中路2.沿城中中路行駛930米,3.行駛10米,直行進入丹溪路 4.沿丹溪路行駛1.8公里,右轉進入江東南路5.沿江東南路行駛3.0公里,直行進入佛堂大道6.沿佛堂大道行駛1.5公里,上匝道 7....

摺紙怎麼折成八卦,摺紙怎麼折成八卦

抱歉,目前只有太極的 你直接把紙剪成八卦的形狀不就完了嗎?一個問題?如何通過摺紙將一張a4紙折成面積相同的三個部分。在不用任何方法的情況下,用摺疊的方法把一個長方形的直角邊分成三等份 設長方形abcd,ab是要三等分的邊,首先對邊分別對摺一下,找到ab,bc,cd,da邊的中點g,f,h,e,並且出...

木製八卦鏡如何擺放八卦鏡怎樣擺放?

八卦鏡也叫太極八卦鏡 在中國一直被稱為風水吉祥物。據傳,在距今七千年前的上古時代,伏羲氏觀物取象,始作八卦。八卦鏡的擺放位置 1 懸掛屋外的屋簷 牆壁上 八卦鏡是一種化煞工具,用來遮擋戶外不良建築形狀,比如牆角或者尖形的大廈等。八卦鏡擺放在屋外,如懸掛在屋簷 牆壁上,忌放在室內照人 因此此物只能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