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我家榻榻米實木床四周加床套爬著很多針頭大小橙黃色肉蟲,暴晒了放樟腦丸了殺蟲劑噴了都無效

2021-05-01 08:31:21 字數 3665 閱讀 63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是不容易處理,我們傢俱廠進的木材中有時也有你這種蟲,只有在烘乾房中才能處死,你找衛生防疫站有一種藥水用刷子刷在傢俱上過兩天就可以了。

2樓:駟馬玻璃

這是木蝨 成蟲就這麼大

出現木蝨的原因應該和使用的原木品種有關 有些木材是不容易生這種蟲的 有些很容易生比如檀木 梓木等

容易生蟲的不才不是不能做傢俱 但是要經過嚴格的消毒高壓蒸的過程進行處理--估計你的床就是因為在做傢俱前的處理過程不嚴格 做成傢俱後就很難再處理了

老木匠師傅叫這種蟲 木粉蟲子

表面除蟲的效果不大 來年還是會有 大的傢俱廠都不是用烘乾的方式來除蟲==蒸壓釜==這樣才能徹底,出口產品的木包裝都要經過這一道工藝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發現我家榻榻米實木床四周加床套爬著很多針頭大小橙黃色肉蟲,暴晒了 放樟腦丸了 殺蟲劑噴了 都無效!

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橫批:永珍更新

五更分兩年年年稱心 一夜連兩歲歲歲如意 橫批:恭賀新春

床上有米黃色小蟲怎麼辦?

4樓:

應該是草蓆上的問題吧,把草蓆捲起來在地上拍拍(小蟲子就出來了)再拿去洗洗然後放太陽底下暴晒一下,房間裡再放點殺蟲劑,殺一殺。效果應該會比以前好多了,經常這樣弄弄就沒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殺蟲劑噴,都殺死後,洗床單被罩,斬草要除根,要不都殺死它們還會繁殖的。

6樓:

拿到陽光底下晒一下應該有作用吧,是不是潮氣太重所致?

此外放一些樟腦丸不知怎樣……

7樓:玫葉澗天

我家去年也有,不要怕!

把席子用開水燙幾次,人家當時告訴我的是蒸一下,但是沒有那麼大的鍋啊!我就燙的!然後拿到陽臺外面的晾衣杆上暴晒一天!!!!!!

同時,家裡要打殺蟲水,把食品都收起來,大人孩子都出去。關上窗戶,打完殺蟲水,關上門至少過半個小時再進家,開窗!!!!

基本就好了,我們就是這樣的!不知道你家可以不!

8樓:匿名使用者

殺殺殺..要不撒酒精消毒試試

夏天家裡的床上經常發現一種黑色一毫米小蟲子(有**)希望好心人解答一下

9樓:piupiupiu白羊

我床上也有,還怎麼都捏不死,把床墊都拿出去晒,也放了樟腦丸,結果不到一星期又出現了,感覺是床板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旅館裡,經常會受到房客的投訴,說有床蟲跳蚤之類的害蟲出沒,驚嚇連連。實際上,床蟲的害處太多了,除了擾人清夢外,還會對人體造成比較大的危害,比如傳播疾病的引發、睡眠質量的影響等等,要預防的話通風乾淨是比較重要的,當然對一些特殊的環境,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殺蟲劑進行預防,比如藍威士,功效會比較明顯。

11樓:洋在蘇州

從你的**上看,這個叫鋸谷盜,屬於糧食害蟲。

長度一般不到3公釐(0.1吋),多數生活在樹皮下;有的吃穀物 ,為貯糧的重要害蟲。 寄主於 稻穀、小麥、麵粉、乾果、藥材、禾穀類、豆類、粉類、乾果類、藥材 各種肉乾、澱粉等。

以 成蟲、若蟲喜食破碎玉米等糧食的碎粒或粉屑。為害食用菌時,幼蟲蛀食子實體幹品,成蟲也可為害。

12樓:ht黃婷

我家地上也有,被踩死後非常臭,到處飛真是煩人的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你的床板吧,這些蟲就生活在那裡的,建議把床板換掉.人如果被它們咬到的話,**周圍會有很多斑點的.

14樓:nice丶夢

是不是還會飛啊,找不到源頭,這個蟲子好像喜歡黑色

15樓:夏小樂

就是的,我家也有,這是什麼呀?怎麼處理?

16樓:不加水頭

我家也有,碰它好像沒有會冒出什麼汁,遇到一股鐵臭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夏天慘遭床蟲,開始還以為過敏起小疹子,後來發現是成串的疙瘩,有的還很大。搞得每天晚上睡不好,白天也很癢,查了很多方法治蟲害。 據我媽說以前他們小時候中國也是很多的,但是後來強力殺蟲叫藍威士的貌似和敵敵畏之類的比較強悍, 就再也沒見過這種害人的小吸血蟲了。

(查了新聞說廣東深圳一帶又有了,不知是不是近些年旅遊攜帶到中國的。)把床扔了,這個蟲子名**蟲原因就是它經常潛伏在床縫裡,晚上爬出來咬人。 床上用品和睡衣徹底清洗高溫烘乾。

床上發現這種白色蟲子,很小很小像蛆一樣蠕動。這是什麼?該怎麼辦?

18樓:亦若

1、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ctenolepisma villosa)、臺灣衣魚(lepisma serricom)、家衣魚(lepisma saccharina)等。

2、可以把床上的東西搬到外邊晒晒太陽,並且徹底清潔一次床上的衛生及床周圍的清潔也要徹底清理一下。

擴充套件資料

一、衣魚怕日光,常躲在黑暗的地方,到了晚上,衣魚才出來蛀食衣服、書籍等.

衣魚雖然對人類生活造成滋擾,但其實是無害的。在建築物裡,衣魚必須要有潮溼及有空隙的環境才能生存;只要環境乾燥、建築物沒有裂縫,衣魚就會自然消失。

以下一些撲滅或消除衣魚的方法,只是短時間有效:

①混合比例為1:1的硼砂和砂糖,能有效殺除衣魚。

②氯化銨水溶液的氣味應該能於24小時內驅趕衣魚。

③將石膏粉灑在浸溼的白棉布上,隔夜放在房間一角,放的地方要接近衣魚的藏身處。

④可以在衣魚藏身處旁邊放一塊木板,板上再放一顆稍微磨碎的馬鈴薯;衣魚晚上出沒時就會鑽進馬鈴薯裡面大快朵頤。次天早上,就可以把薯仔連同衣魚一起丟掉

二、防治方法:

1、生物防治

無論是家庭還是圖書館等都比較不適宜,生物防治方法主要是依靠衣魚的天敵如螞蟻等進行捕食衣魚。螞蟻對我們來說,在家裡也是歸為害蟲的,此方法不建議使用。

2、化學防治

化學措施主要是指用化工合成的農藥殺蟲劑來殺滅害蟲。 可以使用硼酸、氯化銨水溶液、石膏粉等進行處理,家庭可以使用。使用用熏蒸劑進行燻蒸。

燻蒸要在密閉、狹小的室內持續一定的時間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燻蒸後必須通風透氣一定的時間才能讓有毒氣體散完。此種方法危害比較大,不適宜家庭,圖書館可以將圖書後運到專門的熏蒸室進行清理。

用毒餌誘殺衣魚。毒餌對衣魚的毒殺率遠遠低於燻蒸,因為只有吃到了毒餌的幼蟲和成蟲才會中毒死亡,對卵則無效,所以毒餌不能用來控制、撲滅暴發的蟲災。但是用毒餌殺衣魚,工作量小,技術要求不高,經濟成本也低,可以作為一種常年使用的輔助性預防措施。

家庭使用較安全方便。

3、物理防治

人工翻掃衣魚。如果衣魚數量不多可以在室內衣魚可能會經過的蟲路上放置市售的粘蠅紙,衣魚爬到紙上就會被粘住,家裡建議使用。

冷凍不僅能殺死成蟲和幼蟲,還能殺死蟲卵,而且殺死率是100%。一般有條件的圖書館使用此方法。

19樓:珍珠如土

把你床上的東西搬到外邊晒晒太陽,並且徹底清潔一次床上的衛生及床周圍的清潔也要徹底清理一下。

3dmax中實木床頭怎麼畫,我家木工做的床頭,請問床頭圖案怎麼做

這個床你如果不會做。那還沒有入門。建議你先找一些書先學習一下。不然我想幫你不知道從 開始。這模型是你做的?你是說模型怎麼做還是材質怎麼做 你用3dmax畫又不能出圖!個人建議用ug把!我家木工做的床頭,請問床頭圖案怎麼做 可以做一幅藝術玻璃床頭背景畫啦,下面是我朋友婚房床頭背景,可以參考下哦 隨心所...

我家最近裝修,想選擇實木地板因為比較環保,朋友我美國聖恩納他說挺好,還有誰用過?發表下意見

會談論申根娜地板.盛恩納是一個著名的美國品牌,在美國超過10年的銷售歷史,2003年由美國公司已投入巨資在天津建立生產工廠,以進入國內市場。申根娜地板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提供20年的質量保證和終身維修。保證地板不開裂,耐磨層不脫落,不褪色,意味著以確保,圖案層陽光,不沾汙漬的顏色和圖案,地板會不會被...

最近發現我家貴賓狗狗有時叫聲特別奇怪!白天我沒在家我不知道,有兩個晚上半夜時就發現她在鬼叫,就像她

您好,狗狗目前的情況建議您諮詢專業的醫生,聽從醫生的安排,祝狗狗早日 狗性,習慣。我們村有的也是這樣,有沒有動靜都是這樣,討厭。最近發現我家的貴賓有點兒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心理疾病呢?平時有人在家的時候它特別乖巧,就是鬧騰,也從 貴賓這種犬就是很依賴人的,我家狗人在家的時候特別聽話,從不在家亂尿亂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