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中畢業,因為家庭原因出社會一段時間了,想做獸醫,需要報考

2021-04-30 21:36:45 字數 1373 閱讀 26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不太合適 因為那個行業所處的環境比較惡濾 氣味比較大

只有初中畢業證,要考獸醫自學考試需要什麼樣的流程?

我想問 我初中未畢業,出社會已三年,今年才滿17歲,但是我想當獸醫用自己的良心去拯救需要的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獸醫專業資格的取得一般有兩種方式。一是需要經過全國統考, 考試合格者, 發給獸醫師或獸醫技師資格證書,

獸醫師資格考試報考資格: 在正規獸醫學院通過六年學習取得了獸醫專業學位的畢業生; 外國學生先要通過獸醫水平等效性考試和本地語言( 如英語) 水平考試。實行此項考試製度初期, 對現有人員, 一般認可已經取得的獸醫師資格, 同時允許畜牧獸醫專業畢業生和通過師承關係學習的獸醫工作人員報考。

但經過幾年的過渡期後, 就只限於正規獸醫學院獸醫專業畢業生了。

獸醫技師考試報考條件: 在地方獸醫學校通過二至四年學習取得了獸醫或動物衛生專業學位的畢業生。實行此項考試製度初期, 一般認可已經取得的獸醫技師資格, 同時允許畜牧獸醫專業畢業和通過師承關係學習的獸醫工作人員報考。

經過幾年過渡期後, 就只限於經過正規獸醫學校的獸醫或相關專業畢業生了。

考試: 獸醫學院的畢業生一般在畢業前一年開始準備獸醫專業資格考試。此項考試分理論部分和臨床部分; 每年舉辦一次到兩次; 考試地點設在獸醫學院或專門的考試場所; 考試方式為紙質答卷或電子答卷; 考試合格分數線由專門人員研究確定。

在實行此項考試後一段時間內, 邊遠地區可以根據自身情況設立自己的合格分數線; 同時允許各省設立申請在本省執業人員的稽核標準。獸醫專業資格考試由國家獸醫專業資格****主辦, 各省獸醫執業管理機構組織報名和考試工作。考試成績由國家獸醫****組織審批, 審批結果通報各省管理機構, 省管理機構負責通知報考人。

考試合格人員取得考試成績後向省管理機構申請獸醫專業資格證書並繳納相應費用。省管理機構向通過稽核的申請人頒發獸醫師資格證書, 同時進行註冊登記, 並報國家執業獸醫管理機構備案。

請問,我中專學的是畜牧獸醫,如果我想考取獸醫資格證還需拿到大專文憑麼?

13屆初中畢業後就出來工作了,現在想去學獸醫(以後能夠自己開寵物診所

3樓:宮殤學姐

考個有獸醫專業的大學 獸醫本科專業一般是5年 理科不行就考個中專和大專也可以 獸醫內科外科傳染病等等隨便找個大學官網看一下獸醫專業課程設定就能看到畢業後考取個執業獸醫證

到你們本省的畜牧獸醫局或者農業局的官網上有考試資訊剛開始的執業獸醫資格考試 以後發展不錯的

你高三隻要報考這個專業就可以

至於專業書籍 你上大學再看就來得及

分數不知到

以上就是做獸醫的要求

我21歲初中畢業出社會六年了,一直在工廠做,父母親起早貪黑,家庭條件不好

你是個認真對待生活的人 學任何一項技能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肯定要花些時間 有打算就儘早規劃 你才不會覺得浪費時間 年輕人 現在不遲,利用休息時間去學點什麼電腦技術,現在流行這方面的東西,同時自學自考一些文憑,對於提升自己有幫助。工廠上班,也可以跟自己的主管做朋友,學習經驗,利於以後走管理路子。反正就是...

我是女孩子剛滿18週歲初中畢業出社會3年了一

說真的,你既然想振作,可以考慮去參加 高考,你畢竟才21歲,年齡不算大,而且 高考很簡單的 女孩子做做美容啊,賣衣服啊什麼的都不要求學歷的,積累下社會經驗也是一比財富,慢慢來,不過什麼都得堅持,加油啊!不知道你是否吃苦,學個理髮吧,我媳婦也是從此做的 年輕漂亮就是資本。這是今天的世界觀 學美容吧,先...

初中畢業了,我不想讀了因為我想幫家人減輕一點負擔,因為家裡面的負擔很重,我想出來打工,幫家人減輕一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 網際網路營銷 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父母同意你不讀書了。你再出來工作吧。供你讀書是讓你以後撐起整個家。而不是現在你說的減輕負擔。你要這樣想你家人會很失望的。學理髮現在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