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生中有什麼遺憾,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2021-04-30 14:43:34 字數 2315 閱讀 7878

1樓:捕風捉花

我人生中最遺憾的是沒有完成給外婆買輪椅的承諾。

由於不喜歡媽媽生了個女兒,所以爺爺奶奶早早的就和我們分了家。那個時候家裡很窮,要強的媽媽就把我送到外婆家,自己和爸爸拼命掙錢。我的整個童年,一直到初中都是在外婆家度過的。

一直到現在外婆在我心中的分量都要比父母重。

小時候最喜歡快要到過年的那段時間,記憶裡那段時間裡外婆總是圍著圍裙,在灶臺上做著好吃的。我搬著小板凳坐在旁邊,出鍋的第一鍋油炸豆腐外婆會讓我第一個嚐嚐;剛蒸好的粉蒸肉外婆會用個小碗裝上半碗拿給我吃;各種花生糖芝麻糖也是會第一時間送到我嘴邊。

慢慢的,我進入到初中,外婆會每天早上早早的起床為我準備早飯,晚上無論我寫作業到幾點她都會坐在我旁邊給我扇扇子,有時候補補衣服。初三的時候我們要上晚自習,晚上回來很晚,可是無論什麼時候總有個熟悉的身影,打著電筒現在路口等著我。

但是現實永遠都是那麼殘酷。就在我讀高中的時候,外婆突發腦淤血癱瘓在床,這一躺就是四年。

讀高中按照學校規定我們要住校,要半個月才能回家一趟,而我每次都會回外婆家,給外婆洗洗頭髮,頭髮長了給她剪剪,指甲長了給她剪剪,和她說說學校的事。每次她都緊緊的抓住我的手。而每次我要走的時候她都是淚眼婆娑。

最後的一年外婆精神越來越糊塗,認不得人開始說胡話,但是每次我去看她,她都認得而且聽外公說,只有和我在一起時,她才是清醒的。有一次我偶爾提到一次,我說外婆等我長大了,掙了錢就給你買個輪椅,我可以推你出門到處看看。外婆很高興抓住我的手,開口說了三個不太清楚的字,去看戲。

我長大了,也工作掙了錢了,可以買輪椅了,可是想坐在輪椅上看戲的外婆卻不在了。這個時候我才體會到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苦和無奈。我曾祈求上天讓時間倒回去,讓我在陪陪外婆。

我也曾祈求上天把我的生命分一半給外婆,讓我好好孝順她。

但是人死不能復生,我也明白了,當親人還在的時候要及時孝順,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2樓:船長未出海

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沒有好好的珍惜她,她讓我懂得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卻傷害她最深導致最後分手,真的讓我很遺憾。

3樓:

我一生中有一個遺憾,就是在畢業的時候沒有去教室拍張畢業照,這件事讓我耿耿於懷。

4樓:他與年長

一生中最遺憾的事情就是沒有來得及和我的爺爺說一聲再見,我出生的時候,我的爺爺就已經去世了,都還沒有見過他的樣子,如果可以重來的話,我希望可以見他一次。

5樓:夏沫呀

奶奶去世的時候沒有見到她最後一面。因為和弟弟年紀相差不多,媽媽的精力都在弟弟身上,我是奶奶帶大的,和奶奶感情很深,沒能見到她最後一面,很遺憾。

6樓:紅彼得

一生中的遺憾就是沒有和自己的爸爸媽媽好好的相處,沒有對他們好一些,對他們溫柔一些。

7樓:情感小木屋

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和高中玩的最好的朋友絕交了,因為我們兩個性格真的很投合,卻因為一件小事就分道揚鑣了。

8樓:和藹的浮零

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在爺爺還在世的時候多陪陪他,多儘儘孝。但是現在後悔也沒有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給父母買過任何的禮物,但是現在想給他們買也沒有機會了。

10樓:山山成川

遺憾就是高中時候一個男生和我表白,其實我也很喜歡他,但是因為老師和父母的原因就沒有同意。

11樓:群群移移

我一生中的遺憾就是當初不應該轉學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失去了所有好朋友。

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12樓:會文

我們常說讓人生不留遺憾,但是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會留下些遺憾。也許是最後也沒有鼓起勇氣牽起心愛的人的手,也許在寶貴的人生中卻不斷被一些無謂的人意見所左右,又或許拋棄了人生中最珍貴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人生最大的遺憾是我母親臨走前沒有見到我當時的女朋友,當時異地戀,雖然後來我知道她前幾個月就已經被父母安排相親訂婚了,10年過去了,我不再恨她,她過的好不好都已經跟我沒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遺憾是失去了親人和朋友!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最大的努力都是為了讓父母過上更好的生活!但是我做不到,我一次又一次的讓他們失望,在該努力的年紀選擇安逸,在該學習的時候跟朋友們嘻嘻哈哈,為了一點小事難過,多想!欺騙她們,她們以為我在學校裡面是學習的,但是他們以為我錯了,我不是來學習的,我是來混日子的,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在該努力的年紀選擇了安逸吧!

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有個窮爸爸,你人生中最大的遺憾是什麼?

你爸爸 已經把他能給你的,都給你了,人生來都是不平等的,這件事我們改不了,也不會變,世上還是窮人多,要學會有一顆感恩的心,一個會感恩的人才能得到的更多,愛自己 潔身自好,愛父母給與關心,父母生養你,並並不是為了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如果你開心,他們會比你更開心,如果你難過,他們會比你更難過,不要因為不懂...

在慈禧太后的一生中,最大的遺憾究竟是什麼呢

就是沒有處理好清朝的政事,導致列強與中國簽訂了許多的不平等條約,是中華民族的罪人 她一生中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一個她真愛的人,一輩子都活在權力的爭奪與維護中。慈禧一生最大的遺憾應該是自己的孩子在自己的前面死去吧,白髮人送黑髮人 武則天一生最大的遺憾是什麼,臨終前10字遺言,吐 當很皇帝的都想長生不老一...

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麼,一生中對你最重要的是什麼?

健康和寧靜的靈魂!我認為是健康!就算你別的東西都擁有了,沒有健康又有什麼用呢?親情 友情 愛情 健康 美好的心靈 最重要的事情是自己的信仰,是自己的目標,是珍惜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最重要的當然是自己所深愛的親人,所深愛的朋友,和愛自己的人。我想我的回答一定能解決你的問題。加油去做吧,只有做到這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