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懂花的朋友,大葉子植物用東西擦去葉子上的灰塵,會影響

2021-04-30 10:01:48 字數 3661 閱讀 673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大葉植物最好每週除一次塵,最好的方法是用毛巾蘸溫水,輕輕擦拭即可。溫水是大葉植物的最佳清潔劑,很多人用啤酒、淘米水等擦葉子,其實植物完全吸收不了,反而影響葉子的美觀。

如果場地允許的話,也可以用水直接沖洗,或挪到浴室用淋浴噴頭沖洗,水量要調輕柔些。現在,很多花卉市場都有售葉子增亮劑,將它均勻地噴在葉子上,能使植物看上去格外鮮亮。 此外,以下幾個方法可以幫你偷懶,減少清潔次數。

購買時,最好選擇葉片光亮的植物,避開帶毛的,否則很容易沾灰;擺放時,儘量不要放在窗邊和陽臺上;增加房間溼度,比如放個加溼器、養魚等,這樣都能有效降低灰塵。

如果剪掉植物下面的葉子對植物有什麼影響?會有利植物的花長得更好嗎?我以為這樣會有足夠的養分供植物上

2樓:逝夏丶藍

底部的葉子只是

會先枯萎,正常的底部葉片對養分**沒有影響,只是枯萎的葉子會影響美觀和有一定腐壞染菌的可能。反倒是植物頂端會有生長優勢,如果需要萌發側芽,修整株型就需要去除頂端已消除頂端優勢,就是常說的打頂。

不知你家養的什麼花,如果是月季就需要勤修剪和施肥,這樣才利於花苞萌發。

3樓:匿名使用者

剪掉植物下面的過於密集的老葉片是有利於節約養分的,但是剪得重了就消弱了光合作用,不利於植物開花了。

4樓:不是我而是風啊

我也贊同你的看法。我不是搞專業的,但是從小看大人侍弄菜園子,有很多要結果的蔬菜要及時打底葉,就是剪掉植物下面的葉子,就是為了讓營養能充分供給花果,不讓多餘的葉子浪費掉。比如茄子、杮子、菜花等等。

觀花的花和結果的蔬菜應當是同理吧,當然這只是指觀花植物了,觀葉的植物當然是葉子越多越好看了。

5樓:知了叫禪

壯年的葉子剪掉不會長得更好

枯枝敗葉剪掉會長得更好

如何去除花葉上的灰塵?

6樓:一**十碗瘦肉

對葉片較大的花卉去塵:如龜背竹、巴西木、發財樹、君子蘭、葉蘭等,可用手托住葉背,用軟布或海綿蘸水,順著花枝葉脈,一葉葉地輕輕擦去塵灰;

對葉片較小的花卉去塵:如文竹、吊蘭、魚尾葵、散尾葵、蘇鐵等花卉,可每週用清水噴洗1次。對於易引起爛葉、爛莖的花卉,不能採取此法;葉片多皺的花卉去塵:

如十字海棠、非洲紫羅蘭等,灰塵在皺縫裡不容易清洗,可用軟毛筆掃葉面的灰塵,然後用清水噴洗葉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盆搬到衛生間,噴霧器裡面注入溫水。兌一點食用醋,反覆噴霧,一次不行再來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當花的葉片有灰塵時,灰塵會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及氣體交換,嚴重影響花木的生長。

一:下雨之時可移出室外淋雨,讓雨水沖洗葉片的粉塵,但時間為半天較好些,因淋太長時間怕引起水溼爛根,對花卉不利。

二:用打壓噴壺噴葉沖洗葉片的粉塵,因有打壓產生的壓力沖洗葉片更乾淨,有利葉片的光合作用。

三:可噴溼後用溼布擦葉這樣也能使葉片乾淨,在擦洗時可以把蟲或蟲卵擦除這樣較好些。

花葉子上的灰塵怎麼清理乾淨?

9樓:年輕的梅花十

當花的葉片有灰塵時,灰塵會影響葉片的光合作用及氣體交換,嚴重影響花木的生長。

1、米醋擦拭葉片

將米醋和清水按照1: 100的比例攪拌均勻後,用柔軟的毛巾或棉布蘸取米醋溶液,將葉片的正反面都輕輕擦拭一遍,之後再用清水清洗一遍即可。

將擦拭葉片剩下來的米醋溶液,灌在噴壺中,朝著植株噴灑,不僅植物能吸收米醋中的營養,葉子變得更加翠綠,還可以在孕蕾期的花卉,孕育出更多花蕾,從而使植物開更多的花,特別適合梔子花、茉莉花、杜鵑花等喜酸花卉。

2、啤酒擦拭葉片

想用啤酒擦拭葉片,一定要稀釋後再使用,因為啤酒裡含有很多麥芽糖,如果直接使用純啤酒擦拭葉片,會導致麥芽糖沾在葉片上,導致葉片吸收更多灰塵,嚴重堵塞氣孔。

所以要將啤酒和水按照1:10兌成溶液再使用。用乾淨柔軟的布或者化妝棉也可以,蘸取啤酒溶液,輕輕擦拭葉片。這個方法適用於綠蘿、君子蘭、發財樹、萬年青等葉片較大的植物。

如果覺得擦拭葉片太麻煩,也可以兌好啤酒溶液裝進噴瓶裡,直接向葉面噴灑,也可能達到同樣的效果。無論擦拭葉片還是噴灑葉片,噴完幾個小時後,需要再用清水噴洗一遍葉子,以洗掉葉片上的糖分。

3、植物葉面肥

按照購買的葉面肥使用方法操作即可,自然葉片更大更綠。

4、純淨水擦拭葉片

直接倒在溼布上輕輕擦拭即可,或者噴洗葉片。

5、香蕉皮擦拭葉片

如果家裡時常不通風,葉片表面很容易積滿灰塵,那就用香蕉皮的內側輕輕擦拭葉片,就可以將葉片上的灰塵清理乾淨啦。

由於香蕉皮比較黏,為了避免出現堵塞氣孔的情況,在用香蕉皮擦拭葉片之後,最好再用清水沖洗1遍。出了能擦拭葉片,還能製作成香蕉皮液肥。

將香蕉皮碎片放入清水中,密封一一個月,就能漚成液肥了。將香蕉皮液肥用清水按照1: 20的比例稀釋後澆花,它能夠很好促進植物的生長。

10樓:青谷稷

家中養花,葉子堆滿灰塵?2種水擦拭葉片,翠綠又光亮

11樓:司馬劍指

我們噴花都會用自來水直接噴,可是總是噴不乾淨,花葉上總是有一些灰點似的。其實那不是灰點,而是自來水中的漂白粉或是消毒劑什麼的,這些東東呈鹼性,只要在噴壺中加一點米醋搖均後在噴在花上,一兩次你的花就會乾乾淨淨的嘍。----不用謝啦,我叫司馬劍指。

怎麼消除花葉子上的灰塵

12樓:易12天

發現葉上有灰塵時,可用軟

布輕擦葉面,也可用軟毛刷撣刷,不要大量淋水洗刷。

據說,經過加水稀釋的啤酒用來擦君子蘭葉片效果很好,但有些爭議.啤酒中含有少量酒精,可以把阻礙葉片氣孔的塵垢清除.使葉片呼吸暢順並起到殺菌作用;啤酒中還含有蛋白質和氨基酸等成份,葉片可直接吸收,道理與葉面施肥相似;啤酒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這正是綠色植物進行新陳代謝時必不可少之物!但也有些養花者認為:

啤酒上的糖分會堵塞葉面,影響葉子的呼吸,雖然對君子蘭無害,但會使葉片顏色加深,漸失花臉表狀。

13樓:葒塵莋秀

消除花葉子上的灰塵的方法有:噴水法、擦拭法、毛刷法1、噴水法

利用噴霧器的水流衝擊力將葉片上的灰塵沖走。這種方法不適合仙人掌類、多肉類以及葉片具有絨毛的植物。

2、擦拭法

用蘸了水的海綿或棉布輕輕將葉片上的灰塵汙泥擦乾淨。這種方法同樣不適合仙人掌類、多肉類以及葉片具有絨毛的植物。

3、毛刷法

用一根軟毛筆沾水從基部慢慢往上面拖,將葉片上的灰塵刷乾淨。

不要直接將水噴在花朵上。花朵遇水易腐爛、枯萎,還會造成受精低下,影響開花結果。石榴、海棠、倒掛金鐘以及紫薇等盆花對葉片噴水會造成枝葉徒長。

而一些怕水的花芽如非洲菊葉叢的花芽、君子蘭葉叢的假鱗莖也不宜沾水,特別是在發芽期和孕蕾期,遇水會影響花卉的發育。

14樓:藍瑟一身

有些人是這樣做的(直接沖洗),但這樣往往會因溫度驟變而影響植物的生長。如果是觀葉植物,可用毛筆或者棉籤等蘸水,順花枝葉脈,一片一片地清洗乾淨。這個要有耐心.

其他植物則可用噴壺沖洗。

如果買不到氣壓噴水壺,也可利用可樂瓶瓶蓋上鑽一些小孔,瓶口向下用雙手擠壓瓶子,水從小孔中直射出來,就可噴洗葉面。此外冬天宜用與室溫相近的水來噴洗葉片,不宜直接用自來水噴洗。對於一些葉片較大的花卉,可採用擦洗法。

請教一下懂瓷器的,這是仿品嗎,請教一下老師這是什麼瓷器?

您好,我看是仿品,不過這樣的器型是真品的也有,多發幾個 吧,請教一下老師這是什麼瓷器?這是一件仿汝窯瓷器,此器物沒有使用痕跡,出土痕跡或是傳世痕跡,釉面也沒有古舊的滄桑感,屬於現代的仿古工藝品。我覺得這是現代瓷器仿古器皿,望採納,謝謝。仿汝窯瓷器,沒有入土痕跡沒有傳世使用痕。現在的一個盆子吧,估計幾...

懂思科裝置的,請教一下(高分)

路由器 1700 2600xm 3600 3700系列 cisco1721 1埠10 100baset,配置2個wic插槽 1,793 cisco1841 2埠10 100baset,2 wan插槽 2,093 cisco2610 1埠10 100baset,1個模組化插槽,2個wic插槽 2,99...

請教各路大神只是什麼植物啊,請教一下各路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大花犀角,和豹皮花同屬,不過花朵上沒有豹紋,所以不是豹皮花。請教一下各路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 紫背菜 bai拉丁du 學名 gynura bicolor roxb.ex willd.dc.別名 紅鳳菜zhi 臺灣dao 兩色三七草 內海南植容物志 紅菜 臺灣 等,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