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紅盆景樁截口處發黴了,重新截口塗了紅黴素軟膏然後用紅漆封

2021-04-30 09:49:01 字數 1645 閱讀 8222

1樓:防黴專家

我記得我之前回答過你這個問題啊,你再多加了一層保鮮膜其實也起不到多大作用的,因為保鮮膜是不能完全隔絕空氣的。所以最好還是要做防黴防潮措施,免得以後再次發黴引起損失啊。

狗狗得了真菌,家裡的室溫28度左右,想問室溫控制多少度比較好? 已經用藥了

2樓:放縱的黑貝貝

主要控制溼度,溫度好像沒有什麼作用吧,不過如果是真菌**病的話你可以去**找一下極寵堂的中醫**,我們養狗群的網友都推薦他家藥,口碑很好,而且便宜。

3樓:2斷橋殘雪

我沒那麼講究的,醫生只是囑咐不要去外面和其他狗狗交叉感染、多注意衛生、儘量不要洗澡 但是沒聽說還要控制溫度的呀 我也只是比平時多一點點的時間來照顧狗狗,現在狗狗還是痊癒了 所以不要那麼嬌氣的把狗狗看的,其實狗狗還是很堅強的 ,越是那麼精心的呵護越是讓狗狗經不起一點折騰的,需要鍛鍊一下狗狗哈 不然「慈母養寵兒」了 沒事的哈

仙客來種球劃破皮怎麼辦但破皮證不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

遇到劃破一點皮的情況,可以簡單處理一下,如果家裡有農用專殺菌劑給傷口撒一些,如屬果不方便也可以用草木灰代替,要是傷口不大,不處理也行,但不能馬上栽培,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讓傷口晾乾,最好結痂後栽培。

僅供參考。

犀牛和犀牛鳥這樣的好朋友還有哪種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和籤鳥,所有的鳥獸

都避開**的鱷魚,只有這種小鳥卻能同鱷魚友好相處,鱷魚從不傷害這種小鳥,因為它需要小鳥的幫助。鱷魚離水上岸後,張開大嘴,讓這種小鳥飛到它的嘴裡去吃水蛭等小動物,這使鱷魚感到很舒服。」這種灰色的小鳥叫「燕千鳥」,又稱「鱷魚鳥」或「牙籤鳥」,它在鱷魚的「血盆大口」中尋覓水蛭、蒼蠅和食物殘屑;有時候,燕千鳥乾脆在鱷魚棲居地營巢,好像在為鱷魚站崗放哨,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它們就會一鬨而散,使鱷魚猛醒過來,做好準備。

正因為這樣,鱷魚和小鳥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6樓:取個id也不容易

這種現象在生物學上叫共生,分為共生和內共生(體內)典型的例子有:

1、海葵和小丑魚,海葵毒刺不會傷害小丑魚,小丑魚吃海葵剩下的殘渣,小丑魚幫助海葵清理身體;

2、鱷魚和牙籤鳥,現象同上;

3、人和大腸桿菌(內共生),人類吸收食物,大腸桿菌幫助消化,互惠互利。

7樓:匿名使用者

海葵和小丑魚。因為他們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小丑魚他的身上的顏色十分鮮豔,引著大魚。來到海葵身邊,海葵就把大魚給吃掉。

8樓:匿名使用者

海葵和小丑魚,海葵毒刺不會傷害小丑魚,小丑魚吃海葵剩下的殘渣,小丑魚幫助海葵清理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好的好好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犀牛和犀牛奶這樣的好朋友還有鱷魚和青鳥

11樓:匿名使用者

提提神誇誇裡 4=4407

12樓:匿名使用者

!!!!!!!!!!!!!!

**科**生活常識?

野生映山紅老樁用木箱做盆景可以嗎

可以的,木箱,泡沫箱,或者控根器都可以養映山紅的。映山紅老樁,剛從山上挖來的,可以直接盆栽了嗎?可以啊!栽上後澆一次定根水,以後只要土別太乾就行了,每次少量澆點水就行了,別太多 可以啊,澆透水,找個陰面緩緩苗就行了 製作映山紅盆景需要什麼土好 ph值為6.5的微酸性紅土最好。映山紅毛細根較弱,所以必...

映山紅盆景夏天怎麼養,映山紅盆景怎麼養

映山紅盆景夏天要避免光照過多。水不要多澆,土壤見幹見溼,保持透氣。冬夏二季少施肥,春秋二季多施肥。映山紅盆景怎麼養 栽培要點 1 採樁 映山紅雖品種常見,但好樁頭多長在比較難採的地方,一定要謹慎採挖,保護好根系,樁團略大,帶原生土 共生菌 在開花期前後採挖。2 修樁 將略大樁團按栽培需要修小,枝幹裁...

映山紅下山樁上面毛細根需要剪去嗎

如果毛根有傷要從損傷位置切除。映山紅髮根能力非常弱。採掘時要儘量保護好根系。還有。生樁種下之後。三年內最好不要上盆。映山紅下山樁多餘的牙能抹掉嗎?你好,映山紅下山樁種植當年最好不要抹芽,也不要修剪,枝條旺盛生長。有利於帶動映山紅樹根恢復正常。可以,把看起來生長狀況不好,影響整體造型的芽條都可以抹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