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右銘」的發音 如何用日語發音「座右銘

2021-04-30 08:34:06 字數 2228 閱讀 1976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弩級?超ド級】平假名:ちょうどきゅう羅馬音:

tyoudokyuu 釋義:超ド級的「ド」,是2023年英國海軍建造的大型戰艦「dreadnought(無畏艦)」的頭字母音譯「ド」; 「超ド 」就是「超無畏(post-dreadnaught)」,是比dreadnought類艦更強大,主炮口徑增加到13.5-15英寸,火炮有效射程不斷增大,主炮炮塔都佈置在艦體水平縱向中軸線上,減少或取消舯部的主炮塔,排水量增加到25,000噸以上。

銘怎麼讀

2樓:永夜

拼音:míng

簡體部首:

釒五筆:

qqkg

總筆畫:

11筆順編碼:

ノ一一一フノフ丶丨フ一

解釋:1.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刻。~文。~志。墓誌~。座右~。

銘怎麼讀音是什麼

3樓:暴走少女

銘的讀音是míng。

銘是一種刻在器物上用來警戒自己、稱述功德的文字。後來成為一種文體,這種文體一般都是用韻的。

銘刻在碑上,放在書案右邊用以自警的銘文叫「座右銘」。如劉禹錫的《陋室銘》。刻在石碑上,敘述死者生平,加以頌揚追思的,叫「墓誌銘」。

其部首是釒部,筆順是撇、橫、橫、橫、豎提、撇、橫撇/橫鉤、點、豎、橫折、橫,共11畫。相關片語有很多,比如銘刻、銘感、銘心、銘記、銘牌、銘骨、志銘、銘勳、銘鼎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銘刻

1、拼音:míng kè

2、釋義:鑄在器物上面或刻在器物、碑碣等上面的記述事實、功德等的文字:古代銘刻。

二、銘感

1、拼音:míng gǎn

2、釋義:指銘記在心,感戴不忘。

三、銘心

1、拼音:míng xīn

2、釋義:指刻在心裡,牢記不忘。

四、銘記

1、拼音:míng jì

2、釋義:牢記在心中。

五、銘牌

1、拼音:míng pái

2、釋義:又稱標牌,銘牌主要用來記載生產廠家及額定工作情況下的一些技術資料,以供正確使用而不致損壞裝置。

4樓:匿名使用者

銘拼音:

[míng]

[釋義] 1.鑄、刻或寫在器物上記述生平、事蹟或警誡自己的文字:~刻。

~文。~志。墓誌~。

座右~。 2.在器物上刻字,表示紀念,永誌不忘:

~記。~心。~骨。

~諸肺腑(喻永記)。 3.中國古代用於銘刻的文字逐步形成的一種文體,如《文心雕龍》有《銘箴》篇。

「鎮座」的發音:如何用日語發音「鎮座」

5樓:匿名使用者

御座敷 [おざしき] [o za shi ki] ] 御 [お] [o] 【接頭/接尾】 1.您(的)……;表示尊敬;表示鄭重,有禮貌;表示謙恭;表示輕微的命令語氣;主要用於女子名字前面,表示親切之情。詳細釋義源自:

《現代日漢雙解詞典》外教社接頭《體言?形容詞?形容動詞に,または動詞連用形に「になる」「なさる」「申す」「遊ばす」等が付いた形にかぶせて》尊敬?

丁寧な気持を表す。(冠於體言、形容詞和形容動詞,或冠於接有「になる」「なさる」「申す」「遊ばす」等的動詞連用形)表示尊敬、鄭重、客氣。御宅。

貴府。御出かけになる。要外出。

《口語の動詞連用形にかぶせ,そこで言い切りにする》(やわらかな)命令を表す。(冠於口語的動詞連用形,並以此結句)表示輕微的命令。さあ,御食べ。

來,請吃。《中世以後,主に女の名に》尊敬?親しみの気持を添える語。

「阿」「於」とも書く。(中世以後,冠於婦女名字)表示尊敬、親切之意。(也寫「阿」「於」)御富さん。

阿富。座敷 [ざしき] [zashiki] ③ 【名詞】 1.宴會,(宴會上的)應酬。

2.(日本式)客廳。 3.

(鋪著席子的日本式的)房間。詳細釋義源自:《現代日漢雙解詞典》外教社名詞畳を敷きつめた室。

(日式住宅)鋪著席子的房間。奧は座敷になっている。裡屋鋪著席子。

客間。(日式住宅的)客廳。お客さまをお座敷にとおす。

把客人讓到客廳裡。接客または酒宴の時間。接待客人(或宴會)的時間。

座敷が長い。會客(宴會)的時間長。取持ち。

(接待、宴會上的)應酬。お座敷を上手に持つ。很會接待(應酬)客人。

日語的「乾杯」如何發音,日語的「乾杯」發音?

日語 乾杯 的發音和中文的發音差不多。一 個別日語發音跟中文發音相似的原因 內日本語中漢字容的讀法分為兩種 音讀和訓讀。音讀就是模仿中文的發音,訓讀是日本本來就有的發音。例如,人 的音讀,一種是讀作nin,還有一種讀法是讀作jin。和中文發音有很多的相似之處。但是 人 的訓讀是讀作hito,和中文的...

關於日語愛的發音,關於日語不要的發音

愛 的發音就是 羅馬字是ai,用中文標註就是 阿伊 你可能弄錯 了,koi寫成日語是 戀 而 戀愛 的日語發音是 羅馬字是rennai。用中文的拼音的話就是len ai.而你說的 愛 日語是發音為 用羅馬字就是itosii。日語中詞分為音讀和訓讀,在不同的詞中讀音會有所不同的。愛的音讀是ai,訓讀就...

如何用法語發音Jetaime

不對!帶是dai 不是t ai 帶 只是說的超快的時候才能出來 這麼說一聽就特土,外國人超討厭這個。je熱 攝也可以,因為讀快了就這樣 t ai太me麼 je熱t ai太 me麼 母也可以 bi幣 en 兩種讀法 法國口音en 昂 國際en 安 熱太麼 熱太麼 幣楊 因為連讀的原因 熱 太麼幣煙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