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P2P公司籤合同都是用電子合同來籤,他們的電子合同都是有

2021-04-30 07:15:41 字數 1126 閱讀 1990

1樓:

其實現在不少p2p公司都是用電子合同來籤合同了,正常來看,電子合同是和紙質合同的法律效力是一樣的,是有效的,不過在簽署的時候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說,這要看你簽署的電子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要滿足幾個方面:簽約方主體身份認證、法律規定的有效電子簽名要求、沒有被篡改等要求,只有滿足這些條件的電子合同才具有法律效力,所以建議最好看看p2p平臺使用的是誰家的電子合同平臺來籤合同的,已防止被坑。

p2p網貸公司簽署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2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是指簽署雙方或多方當事人,通過網際網路以電子形式達成的設立、變更、終止某種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

根據《電子簽名法》第五條至第八條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合同才被法律認可。

網貸平臺的電子合同,如果是和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合作的,基本上就可以滿足上述三個條件,是合法有效的電子合同,受到法律保護,您可以放心大膽使用。

網貸平臺電子合同是自己平臺生成的,則很難滿足可靠電子簽名這一條件,因為網際網路平臺並不具備資訊保安認證技術和可靠的電子簽名技術,無法識別簽署雙方身份是否真實,無法保障電子合同的法律效力,這樣簽署的電子合同的法律效率則會大打折扣。

目前p2p網貸平臺上多數電子合同是自動生成的,也沒有使用電子簽名,這樣的合同法律效力很低。所以題主在網貸平臺上籤署電子合同時,一定要注意是平臺自動生成的還是接入的第三方電子合同。

p2p平臺線上交易簽訂的電子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主要看他是否符合下面三個條件:

1、是否通過第三方簽署平臺來簽訂電子合同,才能保證簽訂電子合同過程的公正性和結果的有效性。

2、是否使用合法ca提供的數字證書(可靠電子簽名)來簽署電子合同,這樣才能保證簽署方的身份的真實性、內容的完整性和數字簽署的合法性。

3、可靠電子簽署技術的基本條件是,用於簽署電子合同的證書必須由adobe信任的證書頒發機構頒發,保證簽署的pdf檔案在adobe閱讀器中顯示「簽署可信」,自動由adobe閱讀器驗證合同的有效性,全球通用。

電子合同怎麼籤才有法律效力?詳細介紹網頁連結

p2p網貸公司簽署電子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電子合同是指簽署雙方或多方當事人,通過網際網路以電子形式達成的設立 變更 終止某種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根據 電子簽名法 第五條至第八條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 有效防止檔案篡改 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合同才被法律認可。網貸平臺的電子合同,如果是和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合作的,基本上就可以滿足上述三...

p2p的理財公司有哪些,P2P理財公司有哪些?

在網上一搜,能找到很多,但是在這裡提醒一下你怎麼選擇靠譜的吧 1.平臺資金是否由第三方託管2.業務範圍就是專案冊稿是否假大空3.是否有風控團隊4.收益是否合遲衫理正常的都在8 15 左右5.使用者的滿意度和客服的服務等,希望對你有所州旦孝幫助。p2p理 財公司有哪些?p2p理財平臺較多,從而有的是原...

現在p2p還能投嗎,現在還推薦P2P投資嗎?

不建議投p2p.18年p2p倒了已經不知多少家了。資金不能迴流。很多人的錢 在裡面。如果有,平臺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建議立即退出。現在有很多p2p都像龐氏 龐氏 源自於一個名叫查爾斯 龐茲的義大利人,1903年移民到美國,1919年起,龐茲宣稱,購買歐洲的某種郵政票據,再賣給美國,便可以賺錢。他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