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神仙的坐騎你知道多少,道教神仙的坐騎你知道有哪些嗎

2021-04-30 05:14:58 字數 3750 閱讀 8279

1樓:水色空萌

老子的青牛,封神榜近一半的神獸呢。晉賢的吼,地藏的諦聽,觀音的鰲,文殊的青獅,孫臏的五色神牛,陸壓的陸吾,老祖的五龍輦

道教神仙的坐騎你知道有哪些嗎

道教座騎有哪些

2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黑虎、青牛、黃龍、白鹿、九聖元靈等 。

一、太上老君—青牛

青牛全名:"板角青牛",太上老君之坐騎。外貌形態:

《山海經·海內南經》有這樣的兩段記載,「兕在舜葬東,湘水南。其狀如牛,蒼黑,一角。」,意思是:

兕在帝舜葬地的東面,在湘水的南岸。兕的形狀像一般的牛,通身是青黑色,長著一隻角。這裡的兕就是指青牛。

《西遊記》中形容兕大王:獨角參差,雙眸幌亮。頂上粗皮突,耳根黑肉光。

舌長時攪鼻,口闊版牙黃。毛皮青似靛,筋攣硬如鋼。比犀難照水,象牯不耕荒。

全無喘月犁雲用,倒有欺天振地強。兩隻焦筋藍靛手,雄威直挺點鋼槍。細看這等凶模樣,不枉名稱兕大王!

二、趙公明坐騎:黑虎

趙公明在民間傳說中是主管財源的神明,所以現在不論是家裡還是商鋪供奉的財神爺就是趙公明。與關公一起被封為武財神。虎乃中國神話中的獸王,人們在神話中賦予它威猛無窮的神力。

在自然界中黑虎流傳又被叫為藍黑虎,藍虎等,是因為其毛皮為淺黑色當中還略帶灰藍色,藍黑並存為一體顏色的,有深黑色的條紋這樣外形的老虎。

三、壽星老——白鹿

鹿對於道教文化來說意義特殊,鹿崇拜在中國春秋戰國時期很盛行,流傳到今天的逐鹿中原等成語都反應了鹿的特殊作用。後世有道教流派認為鹿是供奉給上聖高真的最佳選擇,如在宋人陶谷《清異錄》中就有:「道家流書,言麞、鹿、麂是玉署三牲。

神仙所享,故奉道者不忘。」傳說中壽星老的坐騎是白鹿。

四、軒轅帝——黃龍

雖說在神話傳說中以龍為坐騎的神仙是有,但地位都不一般!道教始祖軒轅帝就是乘黃龍**;玉皇大帝的車則是九龍輦,太上老君也有龍車,在《太上說南斗六司延壽度人妙經》中有:「太上駕龍車,道陵乘白鶴。

」因以龍為坐騎的神仙身份都不一般,故雖有龍為神仙坐騎,但皇帝依然會自稱真龍天子。

五、太乙救苦天尊—九聖元靈

九靈元聖,《西遊記》中的妖怪,又叫九頭獅子;是太乙救苦天尊閣下的座駕。整部《西遊記》中,極少數對唐僧肉不感興趣的妖怪之一。

趁天尊獅奴偷喝太乙天尊的輪迴瓊液沉醉之際,私下凡間,在玉華州竹節山九曲盤桓洞落草為妖三年(天上一日,人間一年),並收下黃獅、狻猊、摶象獅、白澤、伏狸、猱獅、雪獅七獅;它被七位獅子精尊稱為「祖翁」,旗下徒子徒孫無數。是對唐僧肉不感興趣的妖怪之一。

3樓:5純鈞湛盧

1·太上老君的是青牛,武財神趙公明騎黑虎,藥王爺也騎虎,武財神關二爺騎馬,八仙張果老騎驢,九天玄女騎鳳凰,鍾馗騎驢,姜子牙坐騎是四不像,麒麟太子坐騎是麒麟,壽星老坐騎是鹿,

元始天尊騎獅子。

2·青牛全稱是板角青牛,是上古瑞獸"兕",在漢族民間傳說中是太上老君之坐騎。

3·麋鹿,屬於鹿科,又名大衛神父鹿,因為它頭臉像馬、角像鹿、蹄似牛、尾像驢,因此又稱四不像,原產於中國長江中下游沼澤地帶,以青草和水草為食物,有時到海中銜食海藻。麋鹿是中國國家瀕危物種、一級保護動物,也是世界珍稀動物。

4樓:道鏈

老子騎牛 武財神趙公明騎黑虎 藥王爺也騎虎 武財神關二爺騎馬

八仙張果老騎驢 九天玄女騎鳳凰 鍾馗騎驢 姜子牙坐騎是四不像 麒麟太子坐騎是麒麟 壽星老坐騎是鹿 元始天尊騎獅子 等 封神榜上面比較全面

5樓:青雲師兄

金龍、麒麟、獅子、蓮臺、青牛、仙鶴!

6樓:匿名使用者

太上老君的是青牛,元始天尊的好像是獅子,其餘的多有龍

7樓:

牛 鶴 龍 虎 龜(鰲) 鳳凰 鯉魚 羊 鹿

8樓:藍天斷夢

牛,鶴,鹿,虎,基本就是這些了

9樓:

你覺得哪些動物有靈性,就有哪種了

10樓:櫺鍈

牛,鹿,龍,麒麟,大鳥,鶴,虎,四不像,獨角獸,鰲,龜基本就這些了,你如果看了封神榜後你就會有些瞭解的。

11樓:飯吃

還是蚩尤最屌起的熊貓

道教的神仙都有哪些坐騎

12樓:水色空萌

那就多了,《封神演義》中很多。五色神牛,鸞鳳,青鳥,黑虎,燭龍。

道教什麼神仙坐騎獅子

13樓:光芒星斗

東極青華大帝。

救苦寶誥

志心皈命禮。青華長樂界。東極妙嚴宮。

七寶芳騫林。九色蓮花座。萬真環拱內。

百億瑞光中。玉清靈寶尊。應化玄元始。

浩劫垂慈濟。大千甘露門。妙道真身。

紫金瑞相。隨機赴感。誓願無邊。

大聖大慈。大悲大願。十方化號。

普渡眾生。億億劫中。度人無量。

尋聲赴感。太乙救苦天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東極青華大帝,既太乙救苦天尊,坐騎九頭獅。

道教神仙的六大坐騎,都有哪些欺負過孫悟空

15樓:神易數論壇

還用這些坐騎?隨便來一二個山神就夠猴子受的了,下面是本人某貼的跟帖:

其實,整部西遊記就是哄孩子變鬧劇:

道理很簡單,天宮神明覺得這個猴子好玩,像家長哄孩子一樣,哄著猴子玩,又不能叫孩子看出來,為了孩子玩得盡興,還得給孩子合適的獎勵------蟠桃、金丹就是如此。而且,為了玩的逼真,於是乎請釋迦摩尼前來湊熱鬧

結果,如來當真了,丟失了一直手,變成山,還必須加上張符,引來天宮眾神心裡的嘲笑而不知,還洋洋得意,趕去安排取經事宜了。

天宮眾神心裡笑啥?紅孩兒念個咒就把猴子壓住了,大鬧天宮時,有幾個山神出現就能解決了吧?這還不算,取經路上,天神隨便下了一位,孫猴子就沒轍,大鬧天宮時這些神明都幹嘛去了?

啥也沒幹,原因是都知道哄孩子的事不能當真,所以,任由玉帝安排,沒人出手

天宮眾神啥想法?你這點兒本事已經知道了,你手下也好不了哪去,不如讓這個孩子聽從你安排,輕而易舉就能混個部門經理或者什麼高管噹噹,順便幫我們調教孩子,何樂而不為呢-----前提是以孫悟空的本事看到孫猴子在佛門的前途。

有人可能會問,孫悟空的本事,在天庭為什麼沒有前途,這難道不是嫉賢妒能嗎?道理很簡單,天庭以德為尊,這隻猴子的確談不上什麼德字,只知道一個什麼強者為尊!一個以德為尊、唯德是用的天庭,又怎麼可能變成強者為尊的樂園呢?

於是乎,取經開始,一些奉命下界為妖者出現,點化猴子的同時,點化如來。只可惜,孫猴子小孩子性子,自然不知道這裡的含義。如來日理萬機,一時半會兒也想不到五行山pk紅孩兒、五行山pk山神的結果,其實也是不願意去想:

我的勢力一步步入侵道家陣地,管他這麼多幹嘛,機會必須抓住!!

請問道教,佛教神仙的坐騎和**

16樓:匿名使用者

1、佛教

摩利支,音譯為光焰。有大神通自在之法。常行日前,日不見彼,彼能見日。

佛經稱摩利支天能救人離一切災厄。由於能救苦救難,故漢傳佛教其形象為美麗女神形象,有三頭八臂,坐騎為野豬。

地藏菩薩,最有名的就是「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的巨集願。這是一個執著的菩薩,以普渡眾生為終生之願,他的坐騎是一頭像獅子模樣的怪獸。

2、道教

道教中的神仙亦多以龍、虎為坐騎,稱為「乘蹻」之術。如東海龍王、坐騎龍。

道教神仙體系太嚴密了,中國道教的神仙體系

只要對世人有功德的。基本上都能稱之為神仙。如果你對世人有大功德。我也會把你當成神仙。中國道教的神仙體系 一 三清與五老君 三清元始天尊 也稱玉清大帝 靈寶天尊 也稱太上大道君,上清大帝等 道德天尊 也稱太上老君 混元老君 降生大帝 太清大帝等 五老君 玉寶元靈元老君 簡稱元靈元老黃帝君 東方安寶華林...

中國道教神譜的三官大帝,道教神譜排行

亦稱 三元大帝 三官帝君 全稱 三元三品三官大帝 太極尊神。天官 名為上元一品賜福天官,紫微大帝,隸屬玉清境。天官由青黃白三氣結成,總主諸天帝王。每逢正月十五日,即下人間,校定人之罪福。故稱天官賜福。地官 名為中元二品赦罪地官,清虛大帝,隸屬上清境。地官由元洞混靈之氣和極黃之精結成,總主五帝五嶽諸地...

道教的詔神手印怎麼掐道教的詔神手印怎麼掐

請神指 此乃用於請神用。金剛指 1.右手無名指從中指指背過。2.食指勾住無名指,指尖向下。3.大姆指 小指指尖皆收入掌心,中指朝上。4.此指訣須拿起放右肩上約一尺處。5.此法可行使各種法事,也可敕符。詔神手印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金光符咒護身法。道家的金光神咒,此咒作為護身咒,此咒流傳甚廣,我自己覺得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