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睡覺時,我已經睡著。突然感覺胃部不適,就醒來了,接著

2021-04-30 02:51:36 字數 3507 閱讀 450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俗稱吐酸水 或者 鹹水, 是由於胃部不舒服導致的。一般是胃寒。

我以前就有類似的情況只要不是經常出現就沒事。注意飲食保暖。

如果長期的話要去看下,可能是腸胃炎。

2樓:棚屋

肯定長期有胃病 自己沒注意 儘早解決吧 長期慢性胃炎可不好受啊

吃飽就睡覺有什麼後果?

3樓:西郊有雨

長此以往,很容易引起人體消化功能的紊亂和對營養吸收的不良。對於部分人群還會引起營養堆積,導致發胖。

擴充套件資料

睡覺的重要性

每個人在忙碌一天之後,都要美美地睡上一覺。人要睡覺是一種生理反應,是大腦神經活動的一部分,是大腦皮質內神經細胞繼續興奮之後產生抑制的結果。當抑制作用在大腦皮質內佔優勢的時候,人就會睡覺。

人們在生活中,有工作,有休息,在神經活動中,有興奮,有抑制。抑制是為了保護神經細胞,以便讓它重新興奮,讓人們繼續工作。孩子們必須睡覺達到11小時,小學生10小時,初中生8小時,高中生7小時。

睡覺同時是記憶細胞新陳代謝的過程,老化的細胞將每個記憶資訊所使用的排列方式輸入新細胞內,以備儲存。

其中包括運動、語言區、平衡鍵,以及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往事和回憶。

他們都是物質的,所以也以物質的方式存在,如果一個人長期睡眠不足,導致記憶細胞無法健康生活,則容易發生錯誤,比如失語症,痙攣,抽搐,或者強制性睡眠導致的休克和昏厥。久了也容易產生癌變。

所以,單純從自然科學的角度來看,睡覺睡到自然醒是最好不過了,不然都會折壽,規律生活是一個好的基礎,但是為了「規律」而長期疲勞,是危險的。科學家建議,有經濟能力的人最好順其自然,不要為了標榜道德而損害健康。

畢竟「早睡早起身體好」是和生產關係掛鉤的,因為農民不早起幹活,放牛,種地,就會沒有飯吃,長期沒有飯吃,身體怎麼可能會好呢?所以,如果不是農民,或者為了混飯吃,那就完全沒有必要折磨虐待自己。

呵欠是提醒我們睡眠不足的第一個標誌。如果18個小時沒有入睡,人類的反應時間將從0.25秒變為0.

5秒並繼續變長。而普通人將開始體驗陣發性昏睡,不管在任何地方,大約持續2到20秒,之後會發現需要重新讀一遍剛才讀過的東西。眼皮變得越來越重,到了20個小時時,將開始打盹。

而根據研究表明,這時正常人的反應速度基本等同於血液中酒精含量為0.08的人———若保持這個數值駕車,將很容易遭到拘留。還會忘記很多事情,例如二次檢查姓名的拼寫或在山坡上停車時設定剎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馬上睡覺,胃腸道的蠕動減慢,消化液分泌減少,食物就不能得以充分消化吸收,久之可引起營養缺乏症。

同時,飽食後胃內壓力增高,如果即刻平躺,就有可能造成胃食管反流而出現嘔吐等症狀,經常這樣還會引起反流性食管炎。餐後應適當靜坐一段時間(至少30分鐘),待胃中食物消化排空再躺下休息為佳。

5樓:楊子電影

飯後立刻躺下,胃裡的食物或液體就可能反流上來,被吸入肺,引發肺炎。此外,人處於睡眠狀態時,神經反應減弱,胃酸分泌增加,會進一步增加誤吸機會。此外,胃酸是酸性的,而食道呈鹼性,這種情況長期發生還會腐蝕食道,引發食道疾病,甚至食道癌。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中有些部分的活動節奏便開始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則胃腸、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來,這不僅加重了它們的負擔,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大腦皮層主管消化系統的功能區也會被興奮,在入睡後常產生惡夢。

一、忌睡前用腦: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學習的習慣,要先做比較費腦筋的事,後做比較輕鬆的事,以便放鬆腦子,容易入睡。否則,如果腦子處於興奮狀態的話,即使躺在床上,也難以入睡,時間長了,還容易形成失眠症。

二、忌睡前激動:人的喜怒哀樂,都容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紊亂使人難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儘量避免大喜大怒或憂思惱怒,要使情緒平穩為好。如果你由於精神緊張或情緒興奮難以入睡,請取仰臥姿勢,雙手放在臍下,舌舔下顎,全身放鬆,口中生津時,不斷將津液嚥下,幾分鐘後你便進入夢鄉。

三、忌睡前說話:俗話說:食不言,覺不語。因為人在說話時容易使腦子產生興奮,思想活躍,從而影響睡眠。因此,人在睡前不宜過多講話。

四、忌仰面而睡:睡覺的姿勢,以向右側身而臥為最好,這樣全身骨骼、肌肉都處於自然放鬆狀態,容易入睡,也容易消除疲勞。仰臥則會使全身骨骼、肌肉處於緊張狀態,既不利於消除疲勞,又容易造成因手搭胸部影響呼吸而做惡夢,從而影響睡眠質量。

6樓:詩允love詩傑

1、剛吃完飯就睡覺,很容易引起食物反流,使胃液刺激食道,輕則引起不適,重則引起反流性食管炎。此外,入睡以後,機體新陳代謝減低,食物中的熱量轉變為脂肪,容易導致發胖、血脂升高等。

2、更嚴重的是,飯後血液會集中在消化系統,血流速度減慢、血液黏稠度增加,心臟、大腦等重要器官的血流量相對減少。此時,如果立即睡覺,可能加重心腦供血不足,出現胸悶、頭暈、乏力等不適,嚴重者可能誘發心腦血管意外。

3、因此,飯後最好適當調整一下,20-30分鐘後再**睡覺,可以站起來走動一會兒,緩解困倦感。午睡時間注意不要太長,最好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

十種睡眠壞習慣:

1、枕頭過高

從生理角度上講,枕頭以8~12釐米為宜。太低,容易造成 「落枕」,或因流入頭腦的血液過多,造成次日頭腦發漲、眼皮浮腫;過高,會影響呼吸道暢通,易打呼嚕,而且長期高枕,易導致頸部不適或駝背。

2、枕著手睡

睡時兩手枕於頭下,除影響血液迴圈、引起上肢麻木痠痛外,還易使腹內壓力升高,久而久之還會產生「返流性食道炎」。所以,睡時不宜以兩手為枕。

3、被子矇頭

以被蒙面易引起呼吸困難;同時,吸入自己撥出的二氧化碳,對身體健康極為不利。嬰幼兒更不宜如此,否則有窒息的危險。

4、張口呼吸

閉口夜臥是保養元氣的最好辦法,而張口呼吸不但會吸進灰塵,而且極易使氣管、肺及肋部受到冷空氣的刺激。最好用鼻子呼吸,鼻毛能阻擋部分灰塵,鼻腔能對吸入的冷空氣進行加溫,有益健康。

5、劇烈運動

睡前劇烈活動,會使大腦控制肌肉活動的神經細胞呈現興奮狀態,這種興奮在短時間裡不會平靜下來,人便不能很快入睡。所以,睡前應當儘量保持身體平靜,但也不妨作些輕微活動,如散步等。

6、對著風睡

人體睡眠時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降低,易受涼生玻古人認為,風為百病之長,善行而數變;善調攝者,雖盛暑不當風及生臥露下。所以睡覺的地方應避開風口,床離窗、門有一定距離為宜。

7、坐著睡

有些人吃飽飯往沙發一坐,開啟電視沏壺茶,夠舒服的。可能工作太累了,看著電視就睡著了,這就使第二大隱患出現了!因為坐著睡會使心率減慢,血管擴張,流到各臟器的血液也就少了。

再加上胃部消化需要血液**,從而加重了腦缺氧,導致頭暈、耳鳴的出現。有人說中午就歇一會兒,誰還帶個被子去單位呀,找個地方一呆就得了。

8、睡前生氣

睡前生氣發怒,會使人心跳加快,呼吸急促,思緒萬千,以致難以入睡。

9、睡前飽餐

睡前吃得過飽,胃腸要加緊消化,裝滿食物的胃會不斷刺激大腦。大腦有興奮點,人便不會安然入睡,正如中醫所說「胃不和,則臥不安」。

10、睡前飲茶

茶葉中含有咖啡鹼等物質,這些物質會刺激中樞神經,使人興奮,若睡前喝茶,特別是濃茶,中樞神經會更加興奮,使人不易入睡。

每天總是睡到半夜醒來,很苦惱

昨天晚上我感覺我後面有人。睡覺時我聽見有女人的聲音,半睡半醒時我感覺被鬼壓床了。這樣是有什

小孩發燒老不好,多半是廢了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睡眠質量不好造成的,不會有什麼事的,說有事的都是迷信。注意您的休息和精神狀態,適時適量的睡眠有助於您保持好的心情。不要緊,可能最近壓力太大,放鬆放鬆。大腦太疲勞容易幻覺,晚上睡覺時就會出現夢魘現象,好好休息調整吧 你是不是做了什麼虧心事?能補救的就去補...

為什麼老公晚上睡覺時,總喜歡抱著我才能睡著,半夜我把他手拿開,一會兒他又抱過來了,這說明他心裡在乎

懷裡抱個東西會舒服許多。所以至少你老公不反感你,至於在不在乎你,與這事沒有直接關係。你自己感覺唄 在乎你哪是肯定的,還有可能是一種習慣吧,抱著睡是多麼爽的事情呀,你應該偷著樂吧 為什麼我老公晚上睡覺老是往我身上摸來摸去的?把他手拿開了,過不到一會兒又開始了,難道這是他睡覺的習 也許是吧,他睡覺的習慣...

睡覺時突然有種墜入深淵的感覺,睡著時有墜入深淵的感覺,怎麼回事?

緊張,憂鬱,焦慮 都會做類似的夢。很正常,只要適度調節和放鬆即可。弗洛伊德說,夢是意識給潛意識寫的一封信。所以,樓主請從現實生活中找原因。我也會有啊 那就是有時候做夢突然從高處摔下來啊 還有就是特別困的時候 或者心裡有事 墜落的夢對人們來說是極頻繁的,特別是當第一次睡在雙層鋪的上層更是如此。在遠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