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戴的玉鐲怎麼存放,玉鐲子不戴後怎麼儲存

2021-04-29 23:00:17 字數 5305 閱讀 777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布包好放在不容易碰到的地方就可以了。

2樓:糯冰飄花

可以買一個專門放置玉鐲的小盒子,一般也就5~20元然後放到安全的地方即可

由於玉鐲閒置後會可能失水,所以建議每隔幾個月或者半年拿出來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兩天,這樣可以保持玉鐲的水潤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質地堅密而細bai膩,不大容易受du

溫度、溼

zhi度、塵土、光照等因dao素的影響,一版般比較容易儲存。但是不同質權地、不同的流傳經過和不同的損毀程度所需要的儲存條件卻是不一樣的。

通常來說,應避免磕碰、跌撞和火燒,因為玉石雖然堅硬,但是質地很脆,即使輕微的敲打也可能造成損傷,尤其對於已經埋藏地下數百、數千年的腐蝕玉(如雞骨白)和鏤刻精微(如多層鏤空)的玉器,更應注意。

高溫、高冷和潮溼在通常情況下對玉器沒有什麼損害,但是如果長期存於潮溼的環境中,玉石質地稍疏鬆的地方就會粘附、存留許多細密的水氣,當驟遇寒冷的氣候時,其中的水氣就會凍結、膨脹,使玉器出現裂紋,嚴重的將一毀而不可收拾。高溫轉高冷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例如舊作中的牛毛紋就是運用這種原理製成的。

玉鐲子不戴後怎麼儲存

4樓:匿名使用者

玉鐲的儲存:

1、不用時注意存放妥當

不需要佩戴玉鐲,這時,為了避免出現碰撞、遺漏或被盜的情況,要把玉鐲存放妥當。如果是因為要洗澡或休息,那麼應儘量把玉鐲放在不可能摔落的地方,如抽屜等。如果是外出居住在酒店內,那麼記得把玉鐲放在行李包中,不要漏在酒店內。

2、準備一個專門的置物盒

可以準備一個專門存放手鐲的盒子,這樣一來,當不需要戴手鐲的時候可以放入盒中,將其放在陰涼安全的地方。如果長時間不戴,存放之後可以定期檢視一下,並輕輕擦拭玉鐲,避免玉鐲沾染灰塵。

5樓:好快樂的小豬

儲存方法:

玉鐲有時不需要佩戴,為了防摔、防盜、防遺忘就需要把它放置在恰當的位置。如果是在休息或洗澡時暫時取下,則在摘取時應儘量在防摔的環境中進行,然後把玉鐲妥善放置抽屜之類安全的地方。如果是在酒店居住,玉鐲摘下後應立即放置於行李包內,以防遺忘。

日常保養方法:

1、在固定的居所,最好備有專門的手鐲包裝盒,用以包裝摘取下的玉鐲,並放在陰涼安全的地方,而不是隨手把玉鐲放置在外面,以免滑落摔壞。如果是長期不佩戴,在存放期間應定時檢視,定時用軟布輕輕擦試玉鐲,保持玉鐲長久光澤亮麗。

2、一般來說,玉鐲的清潔不必過於頻繁,因為適當保留一定的汗漬和油脂對玉鐲有一定的光滑作用。但清洗時方法也要非常講究,否則很容易刮花玉鐲表面。玉鐲在佩戴中會在吸附人體油脂,同時吸附粉塵和沙粒。

在清潔時,應先用水沖洗表面,把表面的沙粒或其他汙漬沖洗掉後再用洗手液輕輕洗滌。

6樓:ai紫色薰衣草

絲綢纏繞,

上下分別放上泡沫,

放於盒子正中間,

保證盒子不會收外力自動開啟就可以了

玉鐲不戴時如何儲存 5

7樓:神祕火車頭

長期不佩戴玉鐲,應該用專用手鐲盒包裝後妥善保管在陰涼安全的地方。

1、玉器首飾最忌乾燥高溫

應避免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器通常質地細膩,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器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由於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可經常配戴,也可以儲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

2、避免與酸鹼接觸

翡翠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和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與強酸強鹼接觸,勢必會遭到腐蝕,要知道翡翠的b貨和b+c貨的製作過程,就是用強酸強鹼破壞翡翠穩定的解耦的,因此應儘可能規避翡翠玉鐲與該類物質的接觸。

3、溫鹼水沖洗

用當玉鐲表面有灰塵、汙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試,有油汙時,可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擦塗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8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儲存的注意事項

玉器質地堅密而細膩,不大容易受溫度、溼度、塵土、光照等因素的影響,一般比較容易儲存。但是不同質地、不同的流傳經過和不同的損毀程度所需要的儲存條件卻是不一樣的。

通常來說,應避免磕碰、跌撞和火燒,因為玉石雖然堅硬,但是質地很脆,即使輕微的敲打也可能造成損傷,尤其對於已經埋藏地下數百、數千年的腐蝕玉(如雞骨白)和鏤刻精微(如多層鏤空)的玉器,更應注意。

高溫、高冷和潮溼在通常情況下對玉器沒有什麼損害,但是如果長期存於潮溼的環境中,玉石質地稍疏鬆的地方就會粘附、存留許多細密的水氣,當驟遇寒冷的氣候時,其中的水氣就會凍結、膨脹,使玉器出現裂紋,嚴重的將一毀而不可收拾。高溫轉高冷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例如舊作中的牛毛紋就是運用這種原理製成的。

鹽、酸、鹼性物質對玉器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作用,要注意避開此類物品。另外,在潮溼、不通風和含多量灰塵的環境中,也容易由化合作用而滋生各種含酸、鹼的物質,所以儲存玉器的環境應保證通風、乾燥、無塵這三個基本條件。有條件的最好將每件玉器都準備一個囊匣,內襯海綿、棉花等軟性物質,並可適量放入乾燥劑。

9樓:祿景明蒯鸞

你可以買一個專門放置玉鐲的小盒子,一般也就5~20元左右然後放到安全的地方即可

由於玉鐲閒置後會可能失水,所以建議每隔幾個月或者半年拿出來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兩天,這樣可以保持玉鐲的水潤希望可以幫到你

長期不戴翡翠手鐲長期不戴怎樣保養

10樓:千年書蟲

長期不佩戴的翡翠的保養方法有:

1、在放置前,清洗乾淨,並給翡翠上一層白蠟;

2、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

3、每隔一段時間(1年)拿出來用清水浸泡7天(期間每天換水),然後重新上蠟儲存。

翡翠手鐲的保養祕籍其實就是要經常佩戴,不要將翡翠手鐲長期放在箱裡,時間久了翡翠手鐲也會「失水」變幹。俗話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就是說要經常佩戴。

11樓:匿名使用者

佩戴翡翠手鐲的保養方法是:

1、戴在手上了就不要經常取下來,因為戴和取的過程中是最容易摔壞的;

2、做家務,乾重活的時候要小心注意,以免磕碰;

3、長期不戴的手鐲宜用盒子裝起來放好,每隔一斷時間那出來用清水浸泡7天(期間每天換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長期不佩戴為防止自然環境對翡翠的傷害

建議放置專門的手鐲盒中,藏於屋內,乾燥陰涼處。避免接觸高溫。

若需要佩戴時再取出,拿溼棉布擦拭即可。

13樓:玉你有緣

翡翠其實很好保養的,放置陰涼處,不要暴晒即可。有條件了再放點水在旁邊。

14樓:吃圓囝

翡翠飾品長期不帶可以用軟布擦拭乾淨存放在首飾盒裡,遠離酸鹼的環境

等以後有需要可以重新拋光一次。不過建議翡翠還是要常拿出來戴著比較好,畢竟人養玉,玉養人。好的翡翠會越帶越有光澤美感的。

15樓:a000玉福緣翡翠

用點酒精先擦乾淨,讓後用密封袋裝起來放櫃子裡即可。

16樓:v我

如果不是經常佩戴翡翠手鐲,而是長時間放置就需要稍微花點心思在保養上了。放置手鐲的地方應儘量避免有強光照射。長期日光照射會使翡翠手鐲中的天然水分喪失,而失去光澤,甚至出現裂痕。

如果長時間不戴,可以隔一段時間將翡翠手鐲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放在陰涼處自然陰乾。還可以適當的塗抹一些植物油。這樣有助於翡翠手鐲的水頭和光澤的保持。

當然,還要避免高溫接觸,不可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中,道理同避免陽光直射是一樣的,畢竟好的翡翠水頭很重要啊!

17樓:微

放置手鐲的地方應儘量避免有強光照射。長期日光照射會使翡翠手鐲中的天然水分喪失,而失去光澤,甚至出現裂痕。如果長時間不戴,可以隔一段時間將翡翠手鐲放在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放在陰涼處自然陰乾。

還可以適當的塗抹一些植物油。這樣有助於翡翠手鐲的水頭和光澤的保持。當然,還要避免高溫接觸,不可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中,道理同避免陽光直射是一樣的,畢竟好的翡翠水頭很重要啊!

玉器不戴的時候怎麼儲存?

18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不佩戴時,可以放置在相對封閉潮溼的環境裡,也可以將其浸泡在清水裡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每個大概一個月左右泡一次,而等浸泡完之後再使用軟毛毛巾擦乾水分。

千萬不要放在一些特別乾燥或者可以被長期日照的地方,久而久之,玉器中的水份流失,表面蠟質揮發出現乾裂。

長期不佩戴的翡翠也可以在表面塗抹一些清淡的無色油,像是沒有雜質的無色橄欖油或是山茶油,塗完後,馬上使用軟毛毛巾擦乾,留下一層薄薄的保護膜就可以了,再用密封的塑料袋進行包裝。

翡翠如果不過不配戴,要放置在首飾箱裡,也不要和金銀首飾或是鉑金首飾混合擺放,而是要分開單獨放置,因為翡翠的硬度遠高於這些***,放在一起會使***「受傷」.

拓展資料:

玉器(jade ware ),即使用天然玉石加工製成的器物。中國早在八千多年前就有了玉器,並不間斷地延續到現在。玉器的出現是遠古石器的延續與創新。

玉器與石器的區別在於質地和加工方式的不同。未經人加工過的天然玉石是玉料,《說文解字》稱:「石之美者謂之玉」,凡美石製品均在玉器的範圍。

但美石的玉多為交織結構的透閃石和陽起石,不同於可以敲擊成形的石料。因此古玉器的出現,在於新石器時期晚期的中華古人創造了使用解玉砂琢碾加工玉石的方法。古玉器是人類古代文明裡中華文明所獨有的器物。

因古代碾法已經失傳,以加工方式區分,用碾法制作的玉器均為古玉器,而凡使用電動金剛工具等現代技術加工的玉器稱為新玉。中國玉器自史前出現起,即是最高規格的器物,主要用作禮器和配飾。有祭祀天的玉璧,祭祀地的玉琮,有祭祀四方的圭、璋、琥、璜。

史前典型的玉器見於紅山文化和良渚文化等。

現代玉飾的品種款式多種多樣,有:各玉珠串、各玉手鐲、各玉髮夾、翡翠掛件、套裝飾品、各玉戒指、金鑲玉品、各玉腰帶等琳琅滿目,除岫玉、瑪瑙、密玉等玉料外,還採用翡翠、青金、雞肝石、孔雀石、東陵石、珊瑚、水晶、芙蓉石、木變石等等玉石原料。規格款式不斷翻新,單珠串就有平串、寶塔串、花色串、異形串、隨形串等等。

這些珠寶玉飾通過精心的佩戴,會給人們的生活、衣飾起到珠聯璧合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2、勿置於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會影響玉質,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3、勿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色度。

5、玉石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戴玉鐲子感覺很涼,帶玉鐲子感覺溼涼是怎麼回事

剛戴感覺很涼說明這是真的a貨玉鐲,老人家覺得很涼,你可以讓她在夏天的時候才開始佩戴,然後慢慢習慣,這期間有個過渡嘛 玉畢竟還是石頭嘛,開始都是涼的,但是它是隨著人的體溫走的,戴一會習慣就好了。玉石最好天天佩戴滋養它,都說 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輩子 戴玉還是有好處的。這說明這個玉鐲是真品,真品的玉鐲是...

新買的玉鐲子怎麼保養,新買的玉鐲子怎麼處理?管用點的,到底用不用鹽水泡,靠譜點!

禁忌一 碰撞,摩擦 玉鐲的韌性有高有低,但脆性都是有限的。碰撞 墜落 撞擊等所產生的力對會對玉鐲構成損壞風險,小則是玉鐲表面礦物脫落,大則會引起玉鐲斷裂,尤其是有少量裂紋的玉鐲,極易破裂或損傷。玉鐲的礦物硬度也是有限的,任何摩擦都可能引起玉鐲的劃痕。因此佩戴玉鐲時要儘量減少碰撞或摩擦。禁忌二 暴晒,...

如何辨別玉鐲子的真假與好壞怎麼鑑別玉鐲子的優劣

1.首先是用手來掂。每種玉石的密度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翡翠的密度是3.33或3.34,和田玉的密度是3.0 瑪瑙的密度是2.66,所以每種玉石手鐲掂在手裡的感覺也就會不一樣,像翡翠玉鐲,拿著掂在手裡,有一種 打手 墜手 的感覺,因為翡翠的密度大,玉鐲的重量也就比較大,掂起來就比較有份量。而其他品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