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釣魚的朋友 有什麼海竿能有魚吃就自動勾住,不用手動判斷魚

2021-04-29 18:52:20 字數 1535 閱讀 2263

1樓:漁歌子

這是彈簧竿,也bai叫du自動釣魚竿。魚吃餌後拉zhi動釣線,觸發鎖釦dao,然後竿上彈簧作用,抬

版竿鉤住魚。當權

然並不是每次動作都能釣住魚,也會出現空竿。

大部分專業使用海竿垂釣者很少使用此竿,他們更喜歡憑經驗起竿。當然,有時在釣手竿時,插上二根彈簧竿,是很不錯的選擇。

海竿釣魚不用浮漂魚食不會沉底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海竿:就是讓魚餌沉底的釣法,因為大型魚一般都在水底層活動。

海竿只要掛上串鉤或**鉤,就算不掛鉛墜和魚食,它一樣會沉底!因為連線環或鉤子的重量大於水的壓力,所以就算沒有魚食,也一樣會沉底。

海竿釣魚:需要用到一個視覺訊號和聽覺訊號。視覺訊號就是用浮漂,而聽覺訊號要用鈴鐺。

看個人習慣愛好,一般情況都是用的鈴鐺,因為用鈴鐺最簡單省事,而且還不用時刻盯著浮子看,只用聽著鈴鐺響就可以了。

3樓:果果是瓜瓜

可以不需要浮漂,只要有豐富的釣魚經驗,魚食是會沉底的但不影響釣魚。

不帶浮漂配長線的釣法,又叫「看竿尖」或「憑手感釣法」。它的特點是沒有浮漂,用線較長。這種釣法時用手來感覺魚兒是否咬鉤,少去了看漂的麻煩。

特別是在流水水域垂釣時,因為水的流動,漂在水裡立不住,還不如不用漂,所以此法非常適宜。垂釣時,用竿將鉤、墜甩出,鉤、墜落地後釣線繃緊,當竿尖下彎或顫動時應迅速提竿。無漂長線釣法不但適用於流動水域,還適用於夜釣,因為夜晚光線暗,不便看漂,所以得憑手感。

一、找底

給釣組裝上鉛墜,「墜+鉤+浮漂之下的線」的重力應大於浮漂的浮力。拋線進入釣點水域,這時線組和浮漂都潛入水中。然後提竿上岸,向上調動浮漂在釣線上的位置,再次拋線入水,看浮漂是否露出水面,如果沒有,再提竿上岸重複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為止。

這時鉛墜到「漂目」的距離就是水的深度。知道水的深度,一是有助於瞭解水情,二是為下面的調漂作準備。

二、調「調目」

找底完成之後,將浮漂沿著釣線向下移動,移動距離要比子線長5釐米(目的是:在調好「調目」時,讓鉤不要觸到水底。這個距離也可再增大),並剪掉一點點鉛墜的鉛皮,再次拋線入水,如果浮漂沒有露出水面,則提竿上岸,再次剪掉一小點鉛皮,之後重複以上操作,直到浮漂的「漂目」露出水面為止,這時「墜+鉤+浮漂之下的線」的重力等於浮漂的浮力,達到平衡。

如果想「調四釣二」,則應讓浮漂露出水面四個「漂目」。

三、調「釣目」

調「調目」完成之後,將魚餌掛上魚鉤,這時「餌+墜+鉤+浮漂之下的線」的重力大於浮漂的浮力,如果拋線入水,線組和浮漂都將潛入水裡。提竿上岸,向上調動浮漂在釣線上的位置,然後拋線入水,看浮漂是否能露出水面,如果不能,則再次提竿上岸,重複以上操作,直到「漂目」露出水面為止。又因為是「調四釣二」,所以應讓浮漂露出水面兩個「漂目」。

調漂根據不同的魚情有多種調節方式,比如「調4釣2」、「調5釣2」、「調6釣2」、「調6釣3」、「調平水釣2目」等,浮漂有長短,10幾目的都有。調目越多,釣目越少就越靈,反之越鈍。這裡以「調四釣二」為例來說明調漂的技巧,「調四」說的就是調目,「釣二」說的就是釣目。

下面三個步驟要在水面的同一個點進行。

串鉤釣魚用打窩嗎?怎樣打窩請教海竿串鉤釣魚需要打窩嗎

串鉤一般是和海竿 遠投杆結合用的,釣點離岸較遠,大多數釣友如果是隻釣兩三個鐘頭 半天玩 玩的話一般都不打窩,但也有發燒友或者湖庫蹲守兩三天打比賽時常常打窩 釣點遠,打窩就需要考慮儘可能準,有的釣友用打窩器 打窩彈弓,想打的準也需要練個一段時 間,尤其是先打窩後拋竿時,還需練就拋竿準的技巧,也可以先拋...

釣魚1米5的海竿一般是釣什麼魚用?我是釣魚愛好者,但是我沒用過那麼短

哈哈,看到了。這顯然是 玩具 不是標準漁具,用來釣蝦差不多。因為太短,竿梢太粗,短節.應該沒啥用。釣魚愛好者的看法。冰釣,串鉤白條,船釣 排釣,和樹多的地方。需要頻繁拋投,或不利拋投的時候用的。海竿有長短之分。咱家想去水庫釣魚,請問買個多長的竿子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一寸長一寸強。最好買品牌的碳素鋼...

釣魚海竿8軸和13軸有什麼區別,魚線輪11軸和13軸有什麼區別

1 軸承數量不同 8軸海竿所配的魚線輪的內部轉動部位為8個軸承,而13軸海竿所配的魚線輪的內部轉動部位為13個軸承。2 拋線時順滑度不同 海竿所配備的軸承數量越多,則拋線時越順滑,所以13軸海竿要比8個軸承的海竿流暢度要高。3 不同 因13軸海竿要比8軸海竿加工技術複雜,成本也要更高,所以3軸海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