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下曲李白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2021-04-29 17:00:10 字數 2772 閱讀 1766

1樓:心明心誠

表現詩人甘願赴身疆場,為國殺敵的雄心壯志。

塞下曲李白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2樓:完美假知己

《塞下曲六首》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組詩作品。這六首詩借用唐代流行的樂府題目而寫時事與心聲,其主題是要求平定邊患。全組詩以樂觀高亢的基調和雄渾壯美的意境反映了盛唐的精神風貌,描繪了守邊將士在沙場上征戰的艱苦生活,歌頌了他們忠心報國的英勇精神。

詩中有對戰鬥場景的描述,也有對閨中柔情的抒寫,內容豐富,意境渾成,格調昂揚,豪氣充溢,表現了詩人高尚的愛國情操。

3樓:匿名使用者

盧綸的塞下曲對錶達了詩人對祖國的熱愛,對邊界人們的讚美之情

4樓:宿友定芫

痛恨戰爭,盼望和平.瓜

李白的塞下曲 表達了 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5樓:完美假知己

《塞下曲六首》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組詩作品。這六首詩借用唐代流行的樂府題目而寫時事與心聲,其主題是要求平定邊患。全組詩以樂觀高亢的基調和雄渾壯美的意境反映了盛唐的精神風貌,描繪了守邊將士在沙場上征戰的艱苦生活,歌頌了他們忠心報國的英勇精神。

詩中有對戰鬥場景的描述,也有對閨中柔情的抒寫,內容豐富,意境渾成,格調昂揚,豪氣充溢,表現了詩人高尚的愛國情操。

6樓:匿名使用者

晒下曲六首是盧綸寫的

7樓:大師

樓主,李白的塞下曲有6首,你說的是哪一首呀

塞下曲這首詩描寫了什麼表現了詩人什麼樣的思想情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顧國家困難和人民疾苦,而天天過著帝王一般生活的官吏,給予了巧妙的諷刺和批判。

9樓:峽江二中陳立新

對不顧國家困難,不顧人民疾苦,並天天過著帝王一樣的生活的官吏,給予了巧妙的諷刺和批判。

李白的《從軍行》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0樓:紅黃之力

《從軍行二首》是唐代偉大詩人李白的組詩作品。第一首為五言律詩,寫從軍戰士的作戰經歷和感想以及征戰殺敵實現和平的願望。第二首詩為七言絕句,以疏簡傳神的筆墨,敘寫了唐軍被困突圍的英勇事蹟,熱情洋溢地歌頌了邊庭健兒浴血奮戰、保家衛國的愛國主義精神。

全詩從側面反映了作者欲報效國家、建功立業的願望。

塞下曲六首其一表現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11樓:博達國學

註釋:天山:指祁連山。

折柳:即《折楊柳》,古樂曲名。

金鼓:指鑼,進軍時擊鼓,退軍時鳴金。

譯文:五月的天山仍是滿山飄雪,只有凜冽的寒氣,根本看不見花草。

只有在笛聲《折楊柳》曲中才能想象到春光,而現實中從來就沒有見過春天。

戰士們白天在金鼓聲中與敵人進行殊死的戰鬥,晚上卻是抱著馬鞍睡覺。

但願腰間懸掛的寶劍,能夠早日平定邊疆,為國立功。

所以可以得出李白在寫這首詩李所表達的思想感情有:

1、邊疆戰士生活艱苦,只有寒冷的環境陪伴著他們。

2、《折楊柳》一般指思念家鄉或思念親友。所以頷聯表達了戰士們不僅環境艱苦,同時也思念家鄉。

3、戰事不斷,沒有辦法鬆懈自己的神經。

4、樓蘭:曾在漢朝時作為背叛漢朝投奔匈奴的國家,最終樓蘭國的國王被用計殺死。所以尾聯表達了一種即便如此,戰士們依然能夠以自己勇猛的力量保衛國家。

12樓:

應該是 :飽含想要為國家殺敵,報效祖國的感情;充滿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

塞下曲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詩人甘願赴身疆場,為國殺敵的雄心壯志.

塞下曲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

14樓:紫願

表達了詩人想要為國家殺敵,報效祖國的感情;充滿了大無畏的英雄氣概。營造了詩歌意蘊悠長的氛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以雪的寒冷更加襯托將士們殺敵的熱情。

16樓:匿名使用者

《塞下曲六首》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組詩作品百。這六首詩借用唐代流行的樂府題目而寫時事與心聲,其主題是要度求平定邊患。全組詩以樂觀高亢的基調和雄知渾壯美的意境反映了盛唐的精神風貌,描繪了守邊將士在道沙場上征戰的艱苦生活,歌頌了他們忠心報國的英勇精神。

詩中有對戰鬥場景的描述,也有對閨中柔情的抒寫,回內容豐富,意境渾成答,格調昂揚,豪氣充溢,表現了詩人高尚的愛國情操。

17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想要為國家殺敵,報效祖國的感情。

18樓:菀炫

這首詩表達了詩人對國家的報恩之情。

19樓:呼嚕貓

塞下曲表達了詩人,高尚愛國情操

20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想要為國家出力報效,英勇大無畏的精神。

2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報效祖國的思想感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詩人要為國家報仇

23樓:匿名使用者

表答了人為國殺敵,報效祖國感情。

24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就繼續哦啊接**

李白的《月下獨酌》表達了詩人怎樣的心境

當時李白政治理想不能實現,心情是孤寂苦悶的。但他面對黑暗現實,沒有沉淪,沒有同流合汙,而是追求自由,嚮往光明。體現了詩人懷才不遇的寂寞和孤傲,在失意中依然曠達樂觀 放浪形骸 狂蕩不羈的豪放個性。原詩 月下獨酌四首 其一 唐代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

李白的《月下獨酌》表達了詩人怎樣的心境

寫詩人在月夜花下獨酌,無人親近的冷落情景。詩意表明,詩人心中愁悶,遂以月為友,對酒當歌,及時行樂。詩人運用豐富的想象,表達出由孤獨到不孤獨,再由不孤獨到孤獨的一種複雜感情。表面看來,詩人真能自得其樂,可是深處卻有無限的淒涼。全詩筆觸細膩,構思奇特,體現了詩人懷才不遇的寂寞和孤傲,在失意中依然曠達樂觀...

李白的《憶秦娥》表達了怎樣的思想感情

李白的 憶秦娥 表達了一個女子思念愛人的痛苦心情。憶秦娥 簫聲咽 是唐五代詞中的最為膾炙人口的作品之一,相傳為偉大詩人李白所作。此詞雙片四十六字,傷今懷古,託興深遠。上片以月下簫聲悽咽引起,已見當年繁華夢斷不堪回首。次三句,更自月色外,添出柳色,添出別情,將情景融為一片,想見慘淡迷離之概。下片揭響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