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金元寶現在值多少錢,古代一個金元寶相當於現在的多少錢?

2021-04-29 10:21:10 字數 2759 閱讀 7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不是古代的,古代這東西其實很少見啊

還得看是不是金的

2樓:雪域高原

不好說,不同時代的元寶有不同時代的價錢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不然怎麼鑑定?

古代一個金元寶相當於現在的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的方法有很多種,五個金元寶可以買一大院子的房子(500平米)一個金元寶可以買三十頭牛,三個金元寶買一串珍珠(現在二百元就可以買到)一個金元寶可以買一萬斤米,十個金元寶也買不到一塊玻璃,(古代叫硫璃,皇帝才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按比例計算,一個金元寶可以買11條翡翠髮簪,100000斤大米,32本竹簡;在現代相當於比3個銀行存的錢還要多,8000000000人民幣。在現代328塊就能買古代300平方米的房子,而古代要3000兩,不禁感嘆中國現在繁榮昌盛,用人民幣比用銀兩或元寶好

6樓:原始社會好朱安

四兩金元寶大約值108元錢?,太實打實,就值100元人民幣(錢)!。

7樓:竇舒馬莉莉

不同年代有不同的**,有很長時間**的**還低於**……且金元寶有大有小,不好說。可能也是十幾錢。

8樓:古舟碩驪婧

所謂的金元寶不是電視,電影那麼大.可是也很值錢的..主要是文物啊.最少百萬元吧

9樓:碧雨邢騫澤

沒那麼多,以前的元寶就圓的,比一塊的硬幣大些還要厚些但是沒那麼員圓。可能也是現在的幾萬塊錢。

古代金元寶值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放在現在來看,主要看年代,越古老越值錢,本身的重量反而無足輕重了

如果要在古代看它購買力的話,一克相當於現在300多人民幣,你想想看能買些什麼,更何況古代商品經濟不怎麼發達。謝謝

11樓:宋子端

得看是多重的,有多少克,什麼朝代的,是民間還是官方的,有沒有文字等等因素!

古代的一個金元寶,值多少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制式,重量品相。如果是近代的,價值一般。過去的金元寶實際上都是合金的。也就是說雜質很多的。如果說古董,倒可能值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元寶並不是官方通貨,沒有固定重量,不好衡量價值的。古代用的多的還是銅錢,銀子都很少用。只是到了明清兩朝,銀子開始大量湧入市場(也就是說銀子貶值了),銀子作為日常通貨才被使用的稍微多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近代換人民幣,大約可以換十萬元,換房子,大約可以換一個90左右平方米的房子

15樓:偉淵

以前值幾十匹馬,現在就幾萬

古代裡的金元寶等於現代的多少錢?

100克明朝金元寶,現在值多少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代一兩大約37克多,明代也鑄過金元寶,準確的叫法是金鋌或是金錠,內戶部鑄造,為庫金,幾乎不流通,只聽說過50兩或是16兩,不可能有100克,大約2023年拍賣會上拍過一個,嘉靖年的一個品相完好的50兩金鋌,當時估價200w左右!

17樓:月上中天

一樓的胡說

這種東西基本都是假的,因為古代,特別是明朝,基本沒有金元寶這種東西,明朝鑄幣司從來就沒有 發行過金元寶,所以,就算有,也是有錢人自己鑄著玩的,不算古董,可以按**收購,但是古代的**純度不高,一般最多按95成

重大疑點,古代中國一斤是16兩,每斤大約680克,所以古代一兩是42.5克,你這100克的東西合古代2.35兩,這個.....

應該是建國後統一公制後鑄的,而且仿造的人沒有歷史知識,至少家人沒在解放前生活過,應是年輕人仿的

18樓:明演姝林

完整的金元寶不能論克來講價值,如果是官銀的話,至少也值30萬以上

19樓:匿名使用者

1、有官印的是文物,無價,不能買賣;

2、無官印有其他文字的,能證明是明朝的,是古董,最少是**現值的10倍以上,參加拍賣會更高。

3、無文字,能證明是明朝的,賣好了可賣到等量**1、2倍左右。

4、如果是仿品只能按照**現價算了(還需要檢驗**純度)

20樓:藍衫

這種東西基本都是假的,因為古代,特別是明朝,基本沒有金元寶這種東西,明朝鑄幣司從來就沒有 發行過金元寶,所以,就算有,也是有錢人自己鑄著玩的,不算古董,可以按**收購,但是古代的**純度不高,一般最多按95成重

21樓:捭闔齋主人

不便宜哦

怎麼也得10萬塊左右

當然,還要看品相怎麼樣

能不能幫忙算一下關於一個古代的金元寶價值現在多少錢?不同的朝代 不同的區域 不同的計量單位不同 , 100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算不了。因為古代百姓是以物易物為主,硬通貨是糧食。連**發工資也是發糧食(單位是石)。

貨幣主要是銅錢,到明清,**才開始流行。

而**過於稀少,沒有太大貨幣屬性,基本屬於收藏品和裝飾品。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專業的人才可以估價

古代金元寶值多少錢,古代金元寶到底值多少錢

如果放在現在來看,主要看年代,越古老越值錢,本身的重量反而無足輕重了 如果要在古代看它購買力的話,一克相當於現在300多人民幣,你想想看能買些什麼,更何況古代商品經濟不怎麼發達。謝謝 得看是多重的,有多少克,什麼朝代的,是民間還是官方的,有沒有文字等等因素!能不能幫忙算一下關於一個古代的金元寶價值現...

古代的金元寶現在大概有多重,古代的一個金元寶現在大概有多重

金元寶面值分五十兩,二十兩和十兩,分別重2.5,1.0,0.5公斤.單位錯了,那時期一斤十六兩。古代金元寶能有多少克 古代金元寶就是 熔鑄成錠的金錠。到了元代,經濟改為銀子作為計算單位,元代起採用 為價值尺度,元代之銀錠通稱為 元寶 這時 元寶 一詞含有 元朝之寶 的意思,是元寶稱呼的主要來歷,但絕...

這個壽字足金元寶是真的嗎值多少錢呢

地地道道的現代臆造工藝品 材質不是銅,就是銅包鉛,沒有價值。壽字足金元寶這個值多少錢 我有一個足金元寶。是祖傳的。不知道多少錢。他不是 的。比黃銅要重點。這東西是庫押,用來換金銀錠的一種憑證,底足刻足金 換金錠,底足刻足銀,換銀錠,它本身是黃銅,真品價值極高,但是很少見,120萬這個 很輕鬆就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