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手鐲可以雙手帶嗎,玉鐲為什麼不能雙手戴?

2021-04-29 10:21:10 字數 4650 閱讀 9118

1樓:生紫雪賁弘

玉手鐲如果是一對的話

就雙手戴可以

這個是沒有講究的

2件玉鐲不能帶同一隻手上

容易磕碰

玉鐲為什麼不能雙手戴?

2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1.觀察了很久,兩隻手上都戴手鐲的人,是非常之人,要麼是藝術,要麼生活很悠閒。所以有人說:富貴之人戴雙鐲。

2.手鐲一般是戴一隻的。古有「左進右出」一說,像玉、水晶等具有靈性的飾品,一般應當戴在左邊,淨化進來的氣。

當然,更實際的是因為一般人都用右手寫字做事等,戴飾品會有一定的妨礙,對玉鐲產生的危險性也相對的大些.

3.據說過去鐲子都是媽媽買二隻,一隻自己帶,一隻給女兒,女兒是媽媽的心頭肉,女兒和媽媽心連心,左手離心臟近,所以要帶左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處玉石一直深受人們喜愛。

中國民間關於玉能避邪保平安是指:相傳玉能發出一種特殊的光澤,這種光澤在白天不易見到,夜晚則可照亮方園數尺之地,這種光澤是妖魔鬼怪最怕見到的,因此歷代皇帝常持笏以示威嚴並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歡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玉乃稀世之寶,玉石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及進排除體內廢物。其中佔40%的鎂元素是形成葉綠素的主要成分之一,鎂元素也存在人體細胞中。玉能使生活飲用水和自然水變成活性水,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

玉對人體的醫療健身作用很早就補人類所發現。我國著名的中醫藥鉅著《神農本草》、《唐本草》、《本草綱目》中都有過著述。《本草綱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記載,玉具有:

「除胃中熱、喘急煩懣、滋毛髮、滋養五臟、柔筋強骨、止渴、潤心肺、助聲喉、安魂魄、利血脈、明耳目」等療效。根據玉對人體的保健功能,運用傳統中醫經典理論結合現代科技手段,創新研製的玉枕、玉鞋、玉手球、玉項鍊、玉座墊、靠背和通過iso9002國際體系認證的保鍵玉石床墊,補公認是舉世公享、造福人類、具有「世界意義」的發明創造。它的保健機理是:

任何一種物質所能發射和吸收的電磁波的波長都是相等的,人體能發射和吸收的紅外電磁波的波長一般在8-10μm,波峰在9.4μm處。光譜測量分析表明:

岫巖玉的特殊分子結構使其發射人體能很好吸收的紅外線電磁波(如圖所示)。波長剛好在8-10μm的範圍內,波峰在9.9μm處。

這種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這種叫磁波能產生極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迴圈,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復,加強細胞吞噬功能和抗體的生成。

但佩帶假玉對身體有害。

有關專家提醒人們,購買玉石一定要謹慎,選不好還會影響健康。

國家首飾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的高階工程師王春生認為,玉一般分為a、b、c三種貨,a貨是指原石原色的玉,是不經化學處理的玉器,**較高。b貨是經化學漂白再充填樹脂的玉器,**較便宜。c貨玉色較差,加溫至110攝氏度時放在鉻鹽溶液中浸泡一二天,使鉻鹽滲透進玉料裂縫中達到染色效果,初看時晶瑩剔透,一二年後就會褪色,此玉價廉物美,但沒有收藏價值。

現在市場上多見的是b+c貨,以b貨和c貨同步結合加工而成。

王春生說,a貨是天然玉石,其構成元素較為固定,一般對人體無害;b貨中的樹脂不遇外力作用,一般也不會有太大的危害;b+c或c貨染色後其酸溶液在褪色後有可能會對體**有損害,因為有些商人可能用氫氟酸、硝酸、硫酸、鹽酸等強酸來仿冒玉的古舊沁色,然後在假古玉的表面塗上一層地板漆、水晶漆或環氧樹脂等。

北京朝陽醫院職業病中毒醫學科主任郝鳳桐認為,樹脂類物質與強酸在一起作用,很可能會產生刺激性,人體接觸後會患接觸性皮炎,出現紅腫、刺痛、瘙癢和脫皮等病徵。**較為敏感的人最有可能出現症狀。

兩位專家都建議,為了健康和安全,最好戴不經化學處理的天然玉石。

4樓:匿名使用者

帶一個就足夠了,帶多了反而俗氣。

5樓:我的青春還泛光

戴雙手,鼓掌的時候就知道

兩個玉鐲左右手同時帶可以嗎?

玉鐲可以兩隻手都帶嗎?老祖宗傳的,放在家裡浪費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兩隻手腕上都戴東西,尤其是一樣的東西,因為只有戴手銬的時候才是兩隻手都戴的。

另外像玉鐲這樣的,而且你家又有傳承的東西一般是隻戴一隻,另一隻給自己的配偶,等自己的孩子大了再傳給他們。

兩隻手都帶玉鐲可以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也可以一手戴兩個,當然最好是兩鐲差不多樣式的。不過戴多了好象做事不方便啊

左右手能一起帶翡翠手鐲嗎

8樓:翡翠**網

通常的佩戴習慣是左手佩戴手鐲,主要應該是兼顧工作活動比較方便,左右單手或雙手佩戴都沒有問題,只要不妨礙你的正常活動都可以,一般認為佩戴玉鐲可以對手腕有按摩的作用,未聽說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9樓:珍竹奶茶

沒什麼壞處,但是一般我們總有一隻手要不斷與外界不斷磕碰,而且兩隻手從美學的角度讓人覺得有點怪,o(∩_∩)o~。您個人愛好,想怎麼都行

左右手都能帶翡翠鐲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戴手鐲也頗有講究,不是想怎麼戴就怎麼戴,不然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戴手鐲時,對手鐲的個數沒有嚴格限制,可以戴一隻,也可以戴兩隻、三隻,甚至更多。如果只戴一隻,應戴在左手而不應是在右手上;如果戴兩隻,則可以左右手各戴一隻,或都戴在左手上;如果戴三隻,就應都戴在左手上,不可以一手戴一隻,另一手戴兩隻。

戴三隻以上手鐲的情況比較少見,即使要戴也都應戴在左手上,以造成強烈的不平衡感,達到標新立異、不同凡響的目的。不過在此應當指出,這種不平衡應通過與所穿服裝的搭配來求得和諧,否則會因標新立異而破壞了手鐲的裝飾美。 如果戴手鐲又戴戒指時,則應當考慮兩者在式樣、質料、顏色等方面的協調與統一。

對初戴手鐲者,還應注意選擇手鐲內徑的大小,過小則會因緊貼腕部**引起不舒適之感,甚至影響血液流通;過大則容易在手擺動過程中脫落而摔壞。對於玉質的手鐲,試戴時宜在腕部下方墊上軟物(如軟墊之類),以免萬一滑落墜地而摔斷。

【注:手鐲挑選很重要,不要太大也不可太小,有的人覺得自己手鐲好就送人了,其實很可能不適合的。自己先上手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男性戴左手,女性戴右手,往往戴一隻比較美觀,戴兩隻也沒什麼不可。

為什麼看到很多女人都是一隻手戴玉鐲呢?很少見到一個人兩隻手都帶玉鐲,這是為什麼呢?雙手帶不是更好嗎

12樓:花之舞

一般的**是:左進右出,所以都戴在左手。如果你沒有這些忌諱,哪支手都不是問題。畢竟玉鐲也是一件飾品。

1.觀察了很久,兩隻手上都戴手鐲的人,是非常之人,要麼是藝術,要麼生活很悠閒。所以有人說:富貴之人戴雙鐲。

2.手鐲一般是戴一隻的。古有「左進右出」一說,像玉、水晶等具有靈性的飾品,一般應當戴在左邊,淨化進來的氣。

當然,更實際的是因為一般人都用右手寫字做事等,戴飾品會有一定的妨礙,對玉鐲產生的危險性也相對的大些.

3.據說過去鐲子都是媽媽買二隻,一隻自己帶,一隻給女兒,女兒是媽媽的心頭肉,女兒和媽媽心連心,左手離心臟近,所以要帶左手上。

4.有的朋友還有這樣的感覺:戴同一款手鐲,一隻手只要稍稍用力,鐲子就可以自由拿進拿出了,另一隻手怎麼用力都戴不進去,這是因為大多數人寫字,夾菜,點滑鼠,打網球等等,好多活動尤其是精細動作都用右手,這在醫學上稱為右利手,是使用最便利的意思。

右手用通俗說也就是「右撇子」,「左撇子」正相反,但畢竟是少數人。在長期的生產勞動中,經常使用右利手的人右手較之左手相應支配運動的神經精確度高,肌肉力量強,所以右手骨骼的生長比左手粗壯,肌肉比左手發達。由於雙手手掌和手腕對稱而不等大,如果手鐲內徑和雙手腕周長尺寸接近時,會出現佩戴時一隻手鬆一隻手緊的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咳咳,這個麼,就關係到現如今最流行的一個詞啦——二!

帶戒指頂多一隻手帶很多,兩隻手相同位置各帶一個很少見啊……

帶手錶也沒什麼人左右各一個,是吧……

14樓:輕黃淡粉

兩隻手都帶,稍顯呆板了

像中國園林,講究不對稱,意境美.

反觀西方園林,多講究對稱,工整美.

15樓:happy小一一

一隻手是 高貴,有氣質。兩隻手是赤裸裸的顯富,擺闊。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一個好吧 呵呵

玉鐲子是帶一隻好呢,還是兩隻手各帶一隻比較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人一般都會帶一個,兩個都帶的也有。我看過的好多戴玉鐲的,帶一個多些,顯得很時尚的感覺。既然你帶手錶,那另一隻手帶玉好了。

18樓:寂寞京城冷

一般人手錶是戴左手的,所以你的鐲子就戴右手吧

19樓:

戴一隻,兩隻看起來有點傻

20樓:匿名使用者

戴在不戴錶的那隻手上吧

女生穿套裝可以帶玉手鐲嗎

淑 可以帶 溫馨提醒鑑別玉的方法,a 看色。口訣 色型不正,色浮無根 顏色邪的,正的不正常的閃!這個主要體現綠色上,如今很多的c,b c都是以染綠色為主。其它顏色也有,給人的感覺是色不正,邪氣!看不出色根的,閃!主要表現是顏色浮在表面上,沒有從裡到表的過渡,或過度不明顯。b 看表面。訣竅 橘皮現象和...

玉手鐲可以和銀手鐲同時佩戴嗎,為什麼銀手鐲 和玉手鐲帶一起銀手鐲會變黑

可以同時佩戴,不過不要戴在同一個手腕上面,因為相互的碰撞會對玉手鐲有破碎的危險,而且長期的摩擦,也會對銀手鐲造成磨損。玉的密度大,但是脆 銀相對軟,容易被磨損 為什麼銀手鐲 和玉手鐲帶一起銀手鐲會變黑 玉手鐲和銀經常摩擦,會加速銀手鐲表面的氧化,玉石不好含有硫等化學成分也會加速銀製品的氧化的,硫化銀...

我這個玉手鐲有色根嗎,玉鐲的色根是什麼,怎麼看?

翡翠色根是翡翠色調的發源地,很多的翡翠色調是成塊狀的,用放大鏡看可回出現翡翠內部條帶狀和是塊答狀的深色調色塊 如綠色 以由深入淺的方式逐步的發散到相比較淺的色調。檢視翡翠色根的方法 天然的綠色翡翠是有色根的。如果是染色的則無色根,用白光一照,綠色就沒了。看翡翠時,光線也有講究。最好是自然光,可選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