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考上研究生?蘭州大學管理專業的我現在是三本對

2021-04-29 06:23:41 字數 4862 閱讀 6051

1樓:神木猴

去蘭大研究生論壇看看吧,資料很全。當你作出決定的時候,最痛苦的時期已經過了。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問自己為什麼考研

如果你回答不知道或是為了學歷

別考了,考上也沒意思

3樓:回首時已百年身

考研是一門學問,考驗一個人耐力,科學性,以及思想認識的。我認為剛畢業的大學生沒必要考研,應該在社會上闖幾年後,把自己的發展方向定好後在考研也不遲的。

考蘭州大學研究生有沒有歧視?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學生

4樓:荊萊

沒有歧視的情況。不會歧視您的二本,不會歧視蘭州大學。

普通二本,已經很好了。現在很多三本的同學,都考取研究生了。

蘭州大學的知名度也很高,如果您能成為蘭州大學的學生,也是件很好的事情。

5樓:

考蘭州大學研究生,

不會有歧視,

不會歧視普通二本學生。

只要你夠努力,

夠優秀,

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怎麼會,只要你的人足夠努力和優秀,去**都不會被歧視

蘭州大學對三本院校考研考生歧視程度有多大,考會計學學碩

7樓:zs謝寶生

1、考研不管是哪個招生單位都不會歧視。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後的總分排名。

2、所謂歧視只是一種感覺,不排除面試時存在導師歧視的情況,但面試評分所佔比例不大,可以忽略不計,除非是自己的面試表現太差。

3、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是公平的,也是最主要的,所以筆試成績高就不用擔心,否則即使是本校生源也一樣被淘汰。

請問 蘭州大學怎麼樣啊 考研 好考麼

8樓:遠巨集

蘭州大學學校是很好的,考研是非常好考的。具體考研的難易程度,和學校,專業比較相關。

蘭州大學(lanzhouuniversity),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211工程」、「985工程」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重點大學。

因為蘭州所處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以及改革開放先開發東南部的戰略,導致大西北經濟與東部沿海差距越來越大,很多人才外流,近些年的招考分數也變得很低。不過一帶一路的出現,尤其是蘭州的高鐵已經通了,大大加速了蘭州的經濟發展。

9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不錯,就是地兒差了一點,蘭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性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考研34所自劃線院校。考研b區。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即可;但調劑必須是國家重點大學畢業才可以,所以最好第一志願報考靠譜一點。

10樓:你猜那一年

首先你要綜合考慮你的本科層次,本科期間學習成績,是否參見過競賽和科研專案並獲得過相關獎項等等這些因素。蘭州大學985,211,雙一流學科a類。他對錄取研究生肯定會看出身的(所有的985都是這樣的,只不過都不會說出來),考的話建議本科層次一點好或者你的初試成績相當高。

在2020考研錄取結果來看,出身很重要(基本211以上),有些專業調劑的學生不但高而且出身都是985以上的。有一個文科專業(好像是中國史記不清了)初試前五名都沒有錄取,(這前五名的人我看了一下只有一個是鄭州大學其他四個都是985大學,其中有一個是蘭大本校的),這就說明初試高不一定穩,還要看你水平怎麼樣。選擇考研真的要下定決心,持之以恆走下去。

11樓:babyfly孑孓

是很難考吧!這種就算在985不是很強!但始終是985頭銜!其實說老實話不好考

12樓:**常用賬號

蘭州大學(lanzhou university),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211工程」、「985工程」大學,是一所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重點大學。

因為蘭州所處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環境,以及改革開放先開發東南部的戰略,導致大西北經濟與東部沿海差距越來越大,很多人才外流,近些年的招考分數也變得很低。不過一帶一路的出現,尤其是蘭州的高鐵已經通了,大大加速了蘭州的經濟發展。

客觀來說,不考慮其他,學校是很好的,985和211的牌子都會獲得很多撥款支援。

具體考研的難易程度,和學校,專業比較相關。難易程度怎樣,建議樓主找幾個蘭大的考研群,找人討論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985好吧,當然也是211,學校是不錯,但是地理位置差了點,找工作的時候你就知道地理位置的差異了,建議還是找一個高校多的城市,找工作的時候機會要比蘭州多很多倍,我原來跟一個蘭大的研究生聊過天,他們很多就是去西安找工作,去蘭大招聘的單位不多,就業機會自然就少一些!建議選擇北京、上海、武漢、南京、西安等地的高校,招聘會你都跑不過來,切身感受!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是不錯,是985院校。由於地理位置差了點,找工作的時候就有地理位置的差異。推薦去文博蘭大考研網諮詢。

15樓:hyn珠玉

985 211 自然沒的說,至於你說的好考不好考,這個決定因素太多了,比如說你考的專業 你的學習能力,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211學校,不錯,就是偏遠了點,挺好考的,只要你能考過國家錄取的分數線

17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類還是很值得考的,但是文科衰落了。 說到好不好考這個問題,這個不好說,還要看你想考什麼專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類還是很值得考的,但是文科衰落了

樓主可以去文博蘭大考研網檢視考研相關資訊

19樓:可樂雞啤酒鴨

你是考研還是考本科?

本科報考的話,蘭大當然不錯,老牌的學校,只是現在可能受地理位置等因素的一些影響。

考研的話,是根據你的報考專業了。每個重點院校的優勢專業、好的導師,大多時候競爭還是蠻激烈。還是看你綜合水平和英語成績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考個人建議不要來 因為地理原因

考蘭大研究生好考麼

21樓:最愛點滴生活

本人也是去年考上的研究生,考研人都知道蘭州大學是所有985中最好考的(這是指綜合來說),不過具體還得看你考什麼專業了,畢竟每個學校都是有自己的王牌專業的,如果你考的只是蘭州大學的一般專業還是很容易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不錯,就是地兒差了一點,蘭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綜合

性大學,是國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考研34所自劃線院校。考研b區。達到國家複試分數線即可;但調劑必須是國家重點大學畢業才可以,所以最好第一志願報考靠譜一點。

普通二本考研上蘭州大學難嗎?

23樓:手機使用者

蘭州大學屬於985工程,但是地理位置偏僻,所以招生要求也會降低,但是想要考研考上蘭大,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但是隻有認真努力,應該是沒問題的。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沒有準確的答案,因為你的命運是靠你自己把握的,只要你付出足夠的努力,就算是是一個大專生考研到蘭州大學也是可能的。

25樓:小知65253慈尉

這要看個人的具體情況吧,因為有的人他即使在普通的二本,但是他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學習,也是能通過考研上蘭州大學的,但是對於那些非常懶散的人來說,就非常的困難。

26樓:曉淡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雖然上蘭州大學比較難,但是隻要你利用好時間,努力學習,再難的問題也不是問題,因為我相信付出多的人一定會得到相應的回報。

27樓:尹朶月

我覺得考研上蘭州大學的難與不難程度應該取決於自己。自己已經下定決心考取蘭州大學畢業努力,為此奮鬥的時候,就不覺得考研上蘭州大學了。

28樓:‖不曾失去

應該不難。東北西北現在屬於人口流出地區,蘭大也不是多厲害的985,比一些強勢211還容易些

29樓:雨霽天明

蘭大每年會要很多調劑的,複試線都不高,但是會和調劑的985/211一起復試

30樓:莫蘇的資料

專科起點的,通過升本,考研上蘭大,有很多例子,關鍵在你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有時候考不上不能怪自己本科出身不好,而是自己的水平,

31樓:冷暖喔喔

還是bai可以的,我本科二本,考du上了蘭

zhi大!相比於其他學dao校,蘭大還是很回

公平的。自身確定了蘭大,願答意努力,都會有結果的。加油(ง •̀_•́)ง

32樓:6050滅韓驕刃

還好吧,因為相對那麼多的985211來說,蘭州大學的地理位置算是比較偏僻的,所以相對來說考上的機率也會更加的高。就算是普通的二本,只要你認真的去準備好考研,也是有機會的。

3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考研難不難,完全在於自己想不想考上,就算你是一個職高或者是三本的學生,如果真的想奮進的話考研完全不是問題,所以應該不難。

34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了,清華北大也有二本考進去的,二本也有調劑來的985的學生

35樓:尹朶月

其實在這裡問考研難不難,能不能考上這個學校之類的問題是非常沒有意義的,能不能考上完全是取決於你自己,不是別人說你能夠考上就能考上的,只要你認真學習努力複習,一定能夠成功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一切都不是個事

37樓:happy藍色風沙

我覺得想考哪個好一點的大學都很難

蘭州大學農學研究生需要考哪些科目

農學考研中有些專業是要統考的如作物栽培學與耕作學 作物遺傳育種,園藝,茶學等,統考科目為思想政治理論 英語 二 數學 農 或化學 農 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共四門,需要說明的是數學 農 或化學雖然可選,但大多數學校的相關專業都規定必須考其中的某門,而有些專業可以的專業業務課二,即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專接本能考蘭州大學的在職研究生嗎

目前蘭州大學在職研究生考試主要有二種方式 一是一月雙證在職研究生考試,二是五月份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研究生考試 任何一種但需要參加國家研究生統考。不考試可以上研修班,髮結業證。考蘭州大學在職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蘭州大學在職研究生是以同等學力申碩和專碩的方式開展報考的。但是因為招收方法的不一樣,因此學生...

蘭州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所佔比例裡有多少,有什麼資助政策

蘭州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所佔比例約是蘭州大學研究生總數的40 具體情況為 保研 是第一年免學費9000,也就是一等獎學金,一般還會有一等助研金 自考 本校的考到一等獎學金,外校的考到一般是2等4500 之後研二就要各憑本領,一般一個導師會有一個一等一個二等,不會都被一個導師的學生拿的。一等獎學金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