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美術專業怎樣才能考美院油畫系研究生

2021-06-29 15:22:17 字數 1185 閱讀 545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去專業高等美術學院的油畫繫上進修課程,與本科生同時上課,從學習基礎油畫技法開始.學費與本科生相同.沒有學位.

但如果直接考取全日制碩士生,難度很大,沒受過正規油畫訓練的人,很難考取.核心在於油畫系導師帶研究生基本是工作室制,也就是說油畫風格很重要.建議先去讀進修課程.

然後找到適合的導師工作室,再考研究生.

下面是全國高等美術學院名稱,可就近報名上課.

1 中國美術學院(中國唯一國家級重點學科所在地,美術學,設計學博士點所在地.聯合國承認學歷的中國唯一美術類大學.屬文化部和浙江省共同直屬)

2 **美術學院(美術學,設計學博士點所在地.教育部直屬大學)3 西安美術學院(美術學博士點所在地,陝西省直屬)4 天津美術學院(天津市直屬)

5 魯迅美術學院(遼寧省直屬)

6 廣州美術學院(廣東省直屬)

7 湖北美術學院(湖北省直屬)

8 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市直屬)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招生政策來說 你是符合考研究生的 但是說實話你的專業肯定沒戲 央美油畫研究生對專業的要求可用苛刻來形容(當然文化課也是要過的)對與非學院派的,基本沒戲~

你這種情況考研究生不現實 可以考慮去北京進修下 類似飛地藝術坊 那種 就是沒文憑就是了 素描 油畫 都能學到真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很好學,也有2年左右時間,可以出國上個專業的私立學校,效果絕對明顯。要是自制力差千萬別出來

4樓:班長

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上**美術學院,現在其稱清華美術學院查詢招生簡章,

或**過去了解不是更快。

非藝術類大學專業想考藝術類研究生有可行性嗎

5樓:huangzexia白羊

答案是有可行性

其實這個和其它專業的學生跨專業考研究生一個道理的。跨專業考研要麼求得自己的完善,或是為了規避嚴苛的社會競爭,選擇的一種生活和學習方式。國內的比較好的高等藝術院校一般是不會歧視你的本科院校和你的專業的。

反而因為你是學金融的但是非常喜歡藝術,這個應當來說是有很大的優勢的。

如果有專業課考試的門類的話,可以去外面的那些大的繪畫培訓機構報名進行系統的訓練,上海挺多的,或者乾脆去高校裡面找專門的藝術老師或者藝術研究生也可以,可以單獨輔導。這都是可以的

天津美術專業考試好考嗎,天津 美術專業考試好考嗎

蠻好考的,你現在學的話得拼命突擊了,多臨摹多默寫,如果你的專業過了,400來分可以上一本的大學了,加油吧 現在四百多分,也許集訓之後會下降,一定要加油,如果你不是天津人,可能要考試兩次,因為你除了要參加本市的考試外還要去參加天津的考試。也不是很容易,但是要有信心,我也打算學美術,現在才高二,去學美術...

西安交大美術專業分多少,美術生考西安交大要多少分啊?

2015西安交通大學美術類專業錄取分數線已經在武漢美術網頁面下方釋出。西安交通大學專業錄取分數線在每個省並不相同,釋出時間也不相同,所以需要考試及時密切注意西安交通大學和各省招生 的公告,同時武漢美術網也會同步官網更新西安交通大學藝術類錄取分數線的動態。雖然每年西安交通大學藝術錄取分數線都會受到招生...

你怎樣看待美術專業?美術學怎麼樣

美術是大眾化藝術,很難出成就,就和書法一樣,僅僅是少部分人有發財旳機會,太多了,太濫了,那些充滿幻想的人真是太天真了,大多數用不上,基本也就是作為一種愛好,修身養性,孤芳自賞罷了,可能的話也許用得上,增加點小收入,僅此而已。美術專業挺好的,如果你學好了以後出來還是很好找工作的,你可以當美術老師,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