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朋友們!大家喜歡吃米粉麼?想在我們這裡開個連鎖的米粉店!希望大家給點意見

2021-04-29 03:30:52 字數 4480 閱讀 7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一般是喜歡吃麵吧 南方的就喜歡吃粉 但是一般也是早上吃

一個問題!

2樓:冰天雪衡

王羲之詢問附近的道士,希望道士能把這群鵝賣給他。道士說:「倘若右軍大人想要,就請代我書寫一部道家養生修煉的《黃庭經》吧!

」王羲之求鵝心切,欣然答應了道士提出的條件。這就是「王羲之書換白鵝」的故事。

永和九年的三月三日,王羲之和一些文人,共四十一位,到蘭亭的河邊修褉。大家一面喝酒,一面作詩。作完了詩,大家把詩蒐集起來,合成一本【蘭亭集序】,公推王羲之作一篇序文。

這時王羲之已醉了,他趁著酒意,拿起鼠須筆,在蠶繭紙上,揮起筆來。這篇序文,就是後來名震千古的【蘭亭集序】。

王羲之在蘭亭修禊之前來到天台山,被神奇秀麗的天台山風景吸引住了,便在華頂住了下來。他盡情欣賞日出奇觀和雲濤霧海,這些山光勝景使他的書法也得到潤色。他不停地練字,不停地洗筆洗硯,竟把一個澄澈清碧的水池都染黑了墨池就是這樣得名的。

有一天夜裡,王羲之在燈下練字,練呀練呀,白紙寫了一張又一張,鋪得滿地都是。夜深了他還逐個字逐個字細看著,思考著。對自己所寫的字,他還不滿足,又看又練,實在練得太疲倦了,握著筆伏在案上。

忽然,一陣清風過處,一朵白雲飄然而至,雲朵上有位鶴髮銀髯的老人,笑呵呵地看著他說:「你的字寫得不錯呀!」「**,**!

」王羲之一邊讓坐,一邊謙虛地回答。他見這位老人仔仔細細地**自己寫得字,便請教說:「老丈啊,請您多多指正。

」老人見王羲之一片誠心,說道:「你伸過手來。」王羲之心裡納悶,老人要做什麼呢?

他見老人一本正經,不像開玩笑,便慢慢地伸了過去。老人接過筆,笑容可掬地說:「我看你誠心誠意學寫字,讓你領悟一個筆訣,日後自有作用。

」老人說完,在王羲之的手心上寫了一個字,然後點點頭說:「你會更快進步起來的。」說罷去了。

王羲之急忙喊道:「先生家居何處?」只聽空中隱隱約約地傳來一聲:

「天台白雲……」王羲之一看手心是個「永」字,他比呀劃呀,寫呀練呀,終於領悟了:橫豎勾,點撇捺,方塊字的筆劃和架子結構的訣竅,都體現在「永」字上。白雲先生授的真是好筆訣!

此後,王羲之練得更勤奮了,他的書法也更加灑脫了,奇妙了。以後,王羲之回到紹興,與文友在蘭亭歡聚時,揮筆寫下了千古流傳的書法珍寶《蘭亭集序》。王羲之念念不忘天台山白雲先生的「永」字筆訣,誠心誠意地寫了一部《黃經洞》,放在山頂一個突兀峭險的巖洞裡,後人就叫它「黃經洞」。

今天,有些膽大的旅遊者,還要爬上黃經洞看一看,是不是洞裡還藏著王羲之的《黃庭經》呢!

4、 東床擇婿

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當時,有一位大官,名叫郗鑑,他是個很愛才的人,為了給女兒選擇一個合適的物件,郗老大人動了不少腦筋。後來,他打聽到王家子弟一個個相貌堂堂,才華出眾,就想縮小範圍,在這幾個青年人當中選擇一個做他的女婿。

訊息傳來,王家子弟一個個興奮而又緊張,他們早聽說郗小姐人品好,有才學,誰不想娶她作妻子呢?於是,一個個精心修飾一番,規規矩矩地坐在學堂裡,表面上是看書,心兒早就飛了。可是東邊書案上,有一個人卻與眾不同。

只見他還象平常一樣隨便,好像壓根兒沒有這回事似的,仍在聚精會的地揮筆寫字。這天,天氣並不熱,可是這個青年人卻熱得解開了上衣,露出了肚皮,也許是早上沒來得及吃飯吧,他一邊寫字,一邊抓起冷饅頭咬一口,無拘無束地咀嚼著,眼睛還一個勁地盯著面前的毛筆字,那緊握毛筆的右手,一時一刻也沒有鬆開,有時還懸空比劃著寫字,那一副認真的神態,使人禁不住發笑。郗鑑派來了自己的代表在學堂進行了一番觀察瞭解後,就回去了。

在他看來,王家子弟一個個都不錯,彬彬有禮,年青英俊,才華洋溢,簡直沒法說哪個最好,哪個較差。不過,要說表現不那麼使人滿意的,倒有一個。他坦胸露腹,邊寫字還邊啃饅頭,樣子太隨便了,好像對於老大人選擇女婿這麼一件大事,一點兒也沒放在心上……這郗大人聽了回報,恰恰對那位舉止「隨便」的青年有興趣。

他詳細問了情況,高興地將兩個手掌一合,說:「這就是我要找的女婿。」這是怎麼回事呢?

郗老大人認為,這個青年不把個人的事兒放在心上,而是集中精力於書法事業,這正是有出息的表現,有這樣的鑽勁、迷勁,是不愁不成才的。 你猜這位青年是誰?不是別人,正是王羲之,後來他真的成了傑出的書法家。

這說明,郗老大人是有眼力的。這裡還順帶說一句,王羲之的夫人、郗鑑的女兒,她也是個書法家,對王羲之的幫助可大了。她的兒子王獻之,後來也成了有名的書法家,這裡面也有她的一份功勞呢。

5、 吃餃子

一天,王羲之路過集市,見一家餃子鋪門口,人聲喧嚷,熱鬧非常。尤其是門旁的那兩副對聯,分外惹人注目,上面寫著「經此過不去,知味且常來」十個字,橫匾上寫的是「鴨兒餃子鋪」。但是字卻寫得呆板無力,缺少功夫。

王羲之看罷,心中暗想:這樣的賴字,也配寫匾?又一琢磨:

「經此過不去,知味且常來」。——好傢伙!這裡到底是什麼人的買賣,竟能如此誇口?

走近一瞧,見鋪內有口開水大鍋,設在一道矮牆旁邊。包好的白麵餃子,好似一隻只白色的小鳥,一個接一個地越牆飛來,不偏不倚正好落入滾沸的大鍋。一鍋下滿,不用招呼,「小鳥」就停飛了。

等到這鍋餃子煮好,撈完,「小鳥」又排隊一樣飛來,準確無誤。王羲之十分驚奇,就順手掏出一些散碎銀兩,要了一大碗餃子,然後坐下。這時他才發現,餃子個個玲瓏精巧,好像浮水嬉戲的鴨兒,真是巧奪天工的奇貨!

他用筷子將餃子夾起,慢慢地送到嘴邊,輕輕地咬了一口。頓時,清香撲鼻,鮮美滿口。不知不覺間,把那一大碗餃子,全吞到了肚裡。

一頓飽餐之後,王羲之對自己說:這鴨兒餃子果然不錯!只是門口那副對聯的字寫得太差,與這美味餃子實在不能相配,我王羲之何不乘此機會為他們另寫一副對聯,也不辜負我來此一場——想到這裡,他便問店夥計:

「請問店主人在**?」店夥計用手指著矮牆說:「回相公,店主人就在牆後。

」王羲之繞過矮牆,見一白髮老太婆坐在面板之前,一個人擀餃子皮,又包餃子餡,轉眼即成,動作麻利極了。更令人驚奇的是,包完之後,白髮老太婆便隨手將餃子向矮牆那邊拋去,鴨兒餃子便一個一個依次越牆而過。老人的高超技藝,使王羲之驚歎不止。

他趕忙上前問道:「老人家,象您這深的功夫,多長時間才能練成?」老人答道:

「不瞞你說,熟練需五十年,深熟需一生。」聽了這話,王羲之沉默了一會,好像在品嚐這句話的滋味。然後又問:

「您的手藝這樣高超,為什麼門口的對子,不請人寫得好一點呢?」老人氣鼓鼓地說;「相公有所不知,並非老身不願意請,只是不好請啊!有的人寫字剛有了點名氣,就眼睛向上,**肯為我們老百姓寫字。

其實,照我看,他們寫字的功夫,還不如我這扔餃子的功夫深呢!」老人的活不一定是指王羲之,可是王羲之聽了,覺得臉上火辣辣的,羞愧難當。於是,他特意寫了一副對聯,恭恭敬敬地送給了這位老人。

6、王羲之賣當

東晉時期的大書法家王羲之很愛遊山玩水,走進自然景物之中。那年春天,他去杭州探訪好友,走到蘇州地面,步上一座石橋,舉目四望,見前邊有一座小村莊,飄揚的酒旗在落日的餘輝中閃光,嫋嫋的炊煙從茅屋頂上緩緩升起,三三兩兩的農人向村莊走去,這是一幅多麼美麗的圖畫呀,他有些流連忘返,在橋邊停下,月亮升起的時候,村莊一片朦朧,更是一番景緻,沽來一壺清酒,買了幾盤小菜,自斟自飲起來,夜半時分,帶著幾分醉意,漸漸睡去。

第二天醒來,忽覺頭上沉重,回到館舍躺下就病了,書童請來了蘇州的名醫為王羲之診治,王羲之整整病了一個月。出門時身上所帶的盤費也已用光,要到杭州看朋友也不能了。這怎麼辦?

他想了想,忽然記起,在他住的旅館對面有一個當鋪,他記得那個「當」字已經破舊不堪了,我何不寫個當字去當了?這是個好主意,於是就叫書童鋪紙磨墨。他寫好一個當字,叫書童拿 去當了,**是30兩銀子,少一個子兒也不當。

書童來到當鋪,王羲之的字,老闆一看,果然是個好字,就問當多少錢,書童說30兩銀子,少一個子兒也不行。老闆端詳著,說:「好字是好字,只是帶著病容,不值不值。

」書童回來把老闆的話說給王羲之,王羲之說:「嘿,我看得起你你倒牛起來了,好!我就再寫一個。

」王羲之又寫了一個字,讓書童拿去,老闆一看,說道:「這個當字比那個有力多了,只是帶著孤氣和怒氣。就這吧,我要了。

」交給書童30兩銀子。王羲之有了錢,又可以上路了。他來到杭州,見了朋友,朋友設了一桌好酒招待王羲之,在座的有一位朋友的親戚,開著一個當鋪,想求王羲之寫個當字,當做招牌,王羲之說:

「我已經寫好了一個當字,你去取回來就是了。」王羲之把當票掏出來,交給那人。那人帶著銀兩就望蘇州而去。

到了蘇州,見了當鋪老闆,就要回當。老闆聽他不是本地人,跑這麼遠要回當,以為他是個瘋子。一看當票是真的,老闆想坑他一傢伙,算盤子一撥拉,連本帶利開口要他40兩,那人掏出40兩給了老闆。

老闆有點納悶,明顯是坑他,他卻喜滋滋地掏出40兩銀子贖當。就問他:「請問,這個字有什麼珍貴的?

」那人說:「這是當代大書法家王羲之的真跡。你老先生有眼不識金鑲玉,哼!

再會!」老闆急了。喊道:

「你回來,我拿50兩銀 子要了你的當字,要不100兩,100 兩!」那人聽都沒有聽,回到杭州,見了王羲之,交出了那個當字。 王羲之接過來看都沒看,「嚓嚓」兩下把那個字撕了個粉碎。

那人可惜得不得了,一步晚了,沒能救出那個當字。王羲之笑笑說:「生意人最重要的是一個『和』字,和氣生財麼,這個字是我病好後心情不好的時候、在發脾氣的時候寫的,帶著幾分怒氣,不好,我現在再給你寫一個,包準你掛出去能發財。

」於是,杭州的朋友展紙磨墨,王羲之運氣著力,揮筆寫下一個很大的『當』字。在場的朋友們無不稱奇,人人都誇這個當字極好極好。這個當字經高階工匠刻制,掛在杭州城的通衢大道處,非常顯眼,生意也非常熱鬧。

從此以後,杭州城的當鋪成了全國最出名的當鋪。

喜歡吃辣的朋友們,這幾道川菜要去試試哦!哪幾道呢

一提到川菜,大家就會下意識想到辣,川菜身為我國八大菜系之一,經過悠久的發展,誕生了數千的經典菜,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下川菜中,那些重辣,重麻,重油的川菜。來四川,那些喜歡辣的小夥伴可別錯過!水煮魚水煮魚是一道重慶市的名菜,也是屬於川菜系列,選用新鮮活魚,加上黃豆芽,輔以川菜的特色調料幹辣椒 花椒等其...

很喜歡男生,他知道我喜歡他,是他加的我,朋友們都說應該對他愛理不理。我又怕他不理我了

其實沒必要那麼糾結,你平時和朋友聊什麼就和他聊什麼就好了,真性情反而好一點,而且,最重要你要弄清楚,他對你是否有感覺 你應該更理智些才對 說不定他只是想跟你上 而已 優秀的男生不止你一個喜歡,別到時候把你回賣了你答還在幫他查票子呢話雖然難聽,但是句句在理 建議你儲存普通朋友觀察一段時間再做進展。願天...

我特別喜歡吃女朋友的醋怎麼辦啊,我特別喜歡吃女朋友的醋怎麼辦啊?

自信一點啊小夥子,不要為這些事煩惱阿,沒必要的。既然你們能在一起說明她覺得你很好願意跟你在一起,你就不用擔心她對別人怎樣怎樣。每個人都活在社會裡阿,不可能不去交際阿,她對人熱情是她的特點,何苦為這兒吃醋呢。要給批次一些空間哦!覺得你不夠重視她拉 也許你喜歡她 她卻覺得你不夠重視她把?也就是沒有安全感...